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菡的天空
紫菡的天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498
  • 关注人气: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4-24 08:13)
标签:

美好

季节

外出

忙碌

分类: 生活
    最美的季节,在四月。尤其是对于南昌这座城市来说,没有冬天刺骨的冷,没有夏天酷暑的热,一切似乎都是刚刚好,树叶绿得青翠可爱,花儿争相绽放,天气舒适宜人,感觉真的很舒服。
    三月底,去海南儋州参加全国啦啦操的会议,四天的时间,路上就花了两天,而且到儋州的第二天就感冒了,可能是冷热交替,一下子没适应,结果那几天什么也吃不下,撑着开完会,海南的风景也没能去感受
    四月份,去杭州萧山参加了一周的培训,杭州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萧山是第一次到,感觉也很好,到处都舒适整洁,但是现在的培训日程都是安排得满满当当,管理也很严格,每天只是晚饭后在宾馆周围散步走走。
    周末,也趁着天气晴
(2023-02-07 10:46)
标签:

团圆

分类: 生活
    疫情三年,离家三年,相隔几千里,甚是想念。
    终于,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幸运,幸运,赶上了疫情的逐步放开。
    12月29日启程,5小时左右落地厦门。可是当时的防控政策还没有完全放开,在厦门被隔离了5天。1月3日动车回到南昌。三年不见,虽然经常视频,但是还是忍不住拥抱,小伙子长大了,也胖了不少
    接下来的时间,每一天都很充实。看望家人、与朋友同学相聚,去梅岭看雪、去奉新九仙泡温泉度假,办理出生公证、更新医保卡,练车等等。恰好我在放假期间,除了中途去参加区人大会议三天和偶尔的工作,大
(2022-12-31 10:21)
标签:

2022

记录

未来

安好

分类: 生活
    每一年,都会在这个时候安安静静地坐下来,梳理一年的过往。
    每一年,都忍不住要感慨,时间飞逝,一年的365天,似乎只是在转眼之间。

    这一年的关键词是什么?忙碌、疫情、核酸、居家、阳、健康......
    先说说忙碌。一年到头,感觉自己总是在忙,单位不大,事情却真的一点也不少,虽然现在跟前两年比,心态已经越来越平和,一直提醒自己慢下来,但是总还是凭着良心做事,想把事情做得好一些,给孩子们更多成长的体验和平台,给老师更多机会。一年下来,确实和老师们一起,做了很多的事情,也取得了不少的成绩,比如全国啦啦操比赛继续第一、全省出彩课程一等奖、幼儿基本体操全市两个第一名、劳动案例征集全省二等奖、区骏马杯教学竞赛第
(2022-12-01 10:09)
标签:

疫情

降温

分类: 生活
     这段时间疫情一直没停,从周边也逐渐蔓延到了城区,每天都有几十例,也陆续有学校停课,所以总是让人感觉不踏实,生怕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影响到自己。
       加上天气突变,温度从20多度直降到1—3度,虽然天气预报有准备,但是这种断崖式的降温,让人从单衣到秋衣秋裤大羽绒,衣服的增减速度感觉手忙脚乱。连续好几个月没有降雨,却在冬天降了下来,风雨交加的寒冬,让人感觉到了真正的冷。
       希望一切都正常。
标签:

寻找时间的人

分类: 阅读

凯特·汤普森在《寻找时间的人》中所说:“每个人都忙着赶路,或忙着寻找什么,或忙着赶上别人,其实,更多时候,他们只是忙着追赶自己。

(2022-11-01 08:33)
标签:

手术

全麻

康复

分类: 生活
     国庆过后,终于安排去住院,把困扰多年的鼻子问题解决了一下。
     说起来话长,过敏性鼻炎、鼻息肉、鼻窦炎,是几乎从读初中的时候就开始,算起来真的已经伴随了差不多三十年,但是因为除了偶尔打喷嚏、流鼻涕、鼻音重,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影响,所以真的没有太当一回事。这两年,不知什么原因,就感觉特别容易感冒,一感冒就开始打喷嚏、流鼻涕,然后就是咳嗽,而且一咳就挺长时间,总不见好。自己还想着是不是年龄大了,免疫力下降,抵抗力越来越差了。直到这一次九月份,又毫无征兆地感冒了,吃药也不见好,而且鼻子是几乎完全被堵死,很多时候只能靠嘴巴呼吸,感觉特别难受。一个周末去妈妈家,看到我又是一副难受的模样,说叫我去社区医院看看,这家社区医院恰好对鼻炎治疗比较擅长。于是去看了,做了鼻内窥镜检查,说有鼻息肉,开了一些药,包括抗过敏的、治鼻炎的、消炎的,还有喷鼻子的,服用了一个星期后再去检查,效果并不明显。社区医院的医生说有鼻息肉,建议一定要去大医院检查,以免
(2022-10-08 15:28)
标签:

假期

放松

看病

辅导

分类: 生活
     又是因为疫情,2022年的国庆七天只能市内游。不知道是因为年纪大了还是平时太忙了,原本最喜欢外出的我,现在越来越愿意宅家。现在因为疫情,也没有了外出的自由,所以只能安心待在家里了。
    第一天在父母家,第二天在婆婆家。然后和朋友逛街聚餐,和同学小聚,和好友相约,日子过得还是挺充实的。这样的闲散,也挺好。
    期间因为侄子参加一个招聘考试,顺利通过了笔试,6号需要面试,所以花了几天时间辅导他备考,从仪态仪表到题目的回答,都一一指导,模拟练习。现在就业真的太不容易了,一个原来不起眼的招聘考试,现在居然也是几千人报名,也要经过层层的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就业环境真的如此不易吗?
    假期里自己还安排去看了病,
标签:

甘地自传

印度圣雄

非暴力不合作

分类: 阅读
    暑期的时候阅读了《我这追求真理的一生:甘地自传》,这本书看了很长时间,因为字体很小,感觉密密麻麻,阅读感觉不是那么舒服。
   《甘地自传》是甘地56岁时在狱中所写,书中的大部分篇幅讲述他少年时代和中年时代的经历。甘地对自己的个人生活、心理状态以及政治生涯等方面进行了详尽描述。《甘地自传》并非仅仅叙述一系列事件,而是着重记录了甘地在日常生活中体悟的真理。素食、绝食、简朴生活、精神训练、土疗与水疗、非暴力运动……种种体验真理的实验贯穿着甘地的一生,而这些又与印度的历史、哲学、宗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2022-09-06 19:54)
标签:

假期

忙碌

分类: 生活
      没想到,开学都已经一周多了,看了一下,上一篇日志,还是7月中旬,时间真的有过得这么快吗?日子就这样无声无息的飞逝,快得似乎连眨眼都来不及。
    暑假,在防溺水中拉开帷幕,却猝不及防地迎来了一波疫情,而且单位所在地被左右夹攻,很快就被波及,成为了风暴眼中心,那些天,老师每天都在轮流上岗担任志愿者,各种各样的任务接踵而至,甚至半夜还被电话叫醒完成突击任务,单位也被封控,大约持续了一个多月,才终于平息下来。真的不容易。
    8月上旬之后,疫情趋于平稳,开始紧锣密鼓地完成被耽误的任务,包括校园的一些改造等等。8月下旬老师们开始返校,打扫卫生、院本培训、招生、新生家长会等等。忙得不亦乐乎。
    在这个假期中间,我还因为各种阴差阳错地参加了市里的党务技能竞赛,从7月到9月,从
(2022-07-15 11:05)
标签:

鼠疫

加缪

分类: 阅读
     当当网5月份的时候搞了一次活动,88元购10本书,立马下单。
    《鼠疫》是是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创作的长篇小说,也是其代表作。通过描写北非一个叫奥兰的城市,突如其来的瘟疫让人不知所措。政客狂妄无知,掩饰诿过,甚至想利用灾难来获取利益;原来过着萎靡不振生活的小人物,凭着黑市门路,为人民带来各种禁品,突然成为了城中的风云人物;小百姓恐慌无助、自私贪婪,每天都只是过着颓废生活。瘟疫城市被重重封锁,无人能够自由进出。被困在城中的人民,朝思暮想着住在城外的亲朋好友。一位到城公干的记者被迫过着无亲无友的生活,只有寄望参与志愿队消磨时间。以主人公里厄医生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对瘟疫奋力抗争,挺身而出救助病人,淋漓尽致地表现出那些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拥有“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大无畏精神的真正勇者,不绝望不颓丧,在荒诞中奋起反抗,在绝望中坚持真理和正义的伟大的自由人道主义精神。最终鼠疫退却了,然而尽管喧天的锣鼓冲淡了人们对疾病的恐惧,可是奥兰人永远不会忘记鼠疫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