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冼业娟
冼业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1,774
  • 关注人气:1,8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6-03-21 10:39)

在我的记忆中,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身边的人不停地说当老师要“教师育人”。高三那年,我的语文老师更是举了很多生活中的例子,以此告诉我们一个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教书并不是最重要的,真真正正会影响一个人的是育人。那时候我只是在思想上认同她的说法,内心并未意会。如今,我做了七个月的家教了,接触了很多学生,对教育有了一点点自己的看法,寒假我第一次接了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家教,这次家教给我最大的体会便是“教书育人重在育人”。

 

(2016-03-14 08:14)

谈起邮政,我就会想起我高中的学校。那时候,我们的学校有专门收取快递的地方。在我的印象里,其他的快递公司是开着摩托车来派邮件的,唯独邮政,永远都是开着一辆像荷叶的碧绿色的车,停靠在艺术楼前的广场上,而且是早晚都会准时出现在校园里。

虽然邮政每天都会在校园里留下它的身影,但是我和邮政的情缘始于我的大学梦。

还记得填完志愿之后,我每天都会十分渴望看到邮政的派件车。尽管我清楚录取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也愿意期待看见邮政的车辆。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在马路上看见邮政的车辆我都会止住脚步,呆呆地站在原地,痴痴地望着在马路上飞驰的邮政车渐行渐远,直到我的眼睛无法对它进行

(2016-02-24 08:22)
标签:

杂谈

随着我的年龄的增长,身边的小伙伴也长大了,差不多都是已经高中毕业,所以春节期间就不可避免地会有很多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同学聚会。

对我而言,就是初中和高中的同学聚会了,因为我读小学的时候是在我的老家读的。那时候,小学的同学都没有手机,更加不用奢望电脑,也就不会有QQ号了。所以我们的小学通讯录留的联系方式都是家里的固定电话。而现在经济发展得很快,我的老家很多人都是外出打工了,那些小学同学也都有了自己的手机,家里的固定电话就形

(2016-02-17 08:15)
标签:

杂谈

心理课作业。

我高中的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的管理制度,每个人都必须住宿,宿舍一共住八个人。因为是市的重点中学,所以班里的同学来自四面八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成长环境,自然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性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

我们学校,高中三年一共分了四次班,所以宿舍的舍友也更换了四次。第一次住宿的时候,也就是刚上高一的时候,那个宿舍在我心中是一个完美的

(2016-02-15 13:46)
标签:

杂谈


为了完成形势与政策作业而写。

今年冬季以来,北方地区因采暖排放等因素,雾霾进入高发期。

(2015-12-09 08:16)
标签:

杂谈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这是第二次去希望小学上以“感恩于心,与爱同行”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时教小朋友唱的歌曲。虽然已经过去将近十天了,但是这首歌的旋律仍旧时时在我的脑里想起。三次去希望小学上课的机会,也许不能为他们带来终生难忘的记忆,但是我在乎每次带给他们的快乐。我每次看见他们灿烂的笑脸在温暖的阳光下映衬出的温馨和唯美,我都会觉得自己幸福得一塌糊涂。

现在回想起这三次的上课实践,我已经不在乎小朋友们是否记住我,或者记住我教给她们的东西,我更感动于他们教会了我什么

(2015-12-01 22:48)
标签:

杂谈

以现在的状态作为一个零点,零点的左岸是昨天,零点的右岸便是明天。

零点左岸

回顾中学时代的生活,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三的时光了。虽然最后因为生理期在高考中失利,但是我每每想起我的高三,心里都是无悔的

(2015-11-25 06:31)
标签:

杂谈

                        你好,无脚鸟

                           ——写给四年后的自己

无脚鸟:

 

     你好!

 

我不知道应该如何称呼四年后的你,所以在众多的名词中,我选择了“无脚鸟”这个独特的名词,因为我希望你能够像无脚鸟一样,只有在结束生命之后才会停止飞翔。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你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没有办法用词典里面的词语来形容的。总而言之,我为你取得的成功而高兴。

 

大学四年里,你每天都坚持着早睡早起;每天都坚持着锻炼身体;每天都坚持着去上自习……我真的很佩服这四年里的你,因为你有决心和毅力坚持做每天都几乎一成不变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够把这种决心和毅力,用在以后的生活的

(2015-11-23 08:00)

第一次去希望小学上课的时候,有一位很小的女孩子拉着我的手说:“姐姐,姐姐,我会背三字经。”我一个字都还没有说,她就认认真真地开始背三字经了,我便弯着腰,微笑着听她一个字一个字地背。


现在想

标签:

杂谈

很幸运,我通过了阳光志愿团志愿者的面试,为希望小学的二年级学生上三次班会课。1117日,是我第一次去这所简陋的学校上课。该校二年级一共47个学生,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给我留下了还算深刻的印象。但是要说第一次去上课他们说过的话令我记忆犹新又刺心的话,便是“老师,有没有奖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