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在家
老猴在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42
  • 关注人气: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6-29 17:19)
标签:

集邮

历史

文化

1990年代以前,我国发行过三种三联邮票,纪106《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编号18-2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五十周年》奋勇前进和J3《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第二组)。

其中,《纪106》一个邮局全张5010×5)枚,三枚连印;《编号18-20

标签:

文化

集邮

中国人民邮政于19708月至197312月共发行了2195种编号邮票。这些邮票发行量都不大,在300万至3000万之间,均小于《文字》邮票。其中编号7881《工业产品》,每种发行量仅

标签:

集邮

历史

根据雅尔塔协定和波茨坦协定,二次大战后,德国分别由美、英、法、苏四国占领,并由四国组成盟国管制委员会接管德国最高权力。柏林市也划分成4个占领区。19486月,美、英、法三国占领区合并。翌年523日,西部占领区成立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西德)。同年107日,东部的苏占区成立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东德)。

 

(2018-04-05 14:28)
标签:

历史

文化

集邮

清朝道光二年(1822年),熙春园分为东西两园,工字厅以西部分称近春园,以东称清华园清华园三字为“晚清旗下三才子”之一的叶赫那拉·那桐所书。

1860年,英法联军焚毁近春园,清华园幸免。后外务部为游美学务处上奏获得此

标签:

集邮

文化

历史

1949101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49108开始印制发行邮票,为满足邮政业务需要,于19502月开始发行加字改值邮票,在中华邮政邮票和解放区邮票

(2013-02-07 11:19)
标签:

文化

    为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的收藏需求,国家邮政主管部门曾将1949年至1952年发行的部分纪念和特种邮票再版于1955年初发行。集邮界将这些1949年至1952年发行、有再版邮票的称作“原版邮票”,将1955年再版发行的称作“再版邮票”,例如,纪4原版邮票,纪6再版邮票等。为什么要将部分邮票再版?因为这些邮票最初印刷量小,至1954年底,无法满足集邮爱好者需求,所以再版,六十多年过去了,原版邮票的市场价与相应再版邮票市场价格相比,少则高出数倍,多则高出近百倍。
    博主根据多年收藏经验,现将部分原版纪念邮票和再版邮票在图案上的差异(也称暗记)汇总如下,供诸位参考(左:原版、右:再版):
      纪1 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
   
(2009-12-31 06:56)
标签:

集邮

休闲

文化

    在浩瀚的邮海中要寻覓到稀缺的组外品,是很困难的。靠什么?靠邮识。最近,笔者见到一枚改3——中华邮政限东北贴用第1版4元加盖中国人民邮政100元,该枚邮票被列为改3三枚组外品之一,如图1所示。改3中华邮政限东北贴用加盖中国人民邮政共有三枚组外品,均系在中华邮政限东北贴用第1版邮票上加盖。

                      

        &nbs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