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严旭
严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897
  • 关注人气: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慈善

啤酒节

大爱无疆

青岛啤酒

校园

分类: 青啤相关

激情狂欢了半个月的青岛啤酒节已经完美谢幕,成千上万喜好啤酒充满激情的人们从世界各地涌向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作为啤酒节的东道主之一,我们青岛啤酒责无旁贷,将最美味、最爽口、最新鲜的啤酒奉献给海内外宾朋。让我欣慰的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越来越多的80后成为青岛啤酒的消费的主力军。看着一张张年轻充满活力的面孔,看着大家在青啤大世界快乐地畅饮,与朋友们举杯欢庆,感觉自己周身都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标签:

炫舞激情

不抛弃

不放弃

梦想的舞台

年轻人的风采

文化

分类: 严旭专栏

    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自5月5日成功启动以来,我们在全国118个城市举办了500多场海选活动,牵动着全国各地众多热爱啦啦操选手的心。现在比赛进入了更加激烈的第二阶段赛程,我一路陪大家走过来,心中充满了喜悦与感动。

    在年轻选手的身上,除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还体现出了他们更多优秀的品质:永不认输,积极向上,互助互爱,坚韧包容。他们用青春的激情,在舞台上尽情展现着魅力,挥洒着汗水,追逐着梦想,在这个夏天,在大江南北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热情的浪潮。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西安赛区的沈婷,去年她一路拼搏进入决赛,但是很遗憾没有成为六强之一,在最后的时刻惜败。不过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为了能够在啦啦操的舞台上展现完美的风采,她特别找到专业的啦啦操老师,进行了为期一年艰苦训练。如今再回到舞台上,她更加自信,终于用技巧和激情征服了挑剔的评委,顺利通过挑战。

    是比赛就会有成败,攻擂和守擂的选手们都在经历着成功与失败的洗礼,泪与笑,悲与喜的交织,正是体育精神最锤炼人的意志的地方。我为那些通过努力付出笑到最

(2010-08-16 08:29)
标签:

工作

快乐

职业发展

成功

业务能力

心灵的成长

校园

分类: 严旭专栏

    我一直认为,工作中的女人最美丽,尤其是在假期抽空看完了《杜拉拉升职记》和《穿Prada的恶魔》之后。徐静蕾和安妮·海瑟薇扮演的角色尽管生活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不过她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目标清晰,永不放弃,乐在其中。

    两部电影在众多大牌的支持赞助下,炫耀夺目。年轻的女孩们看到的可能是一件件漂亮的时装闪亮登场——衣香鬓影、觥筹交错的时尚圈总是那么吸引眼球;在职场打拼过一段时间的女性,看到的可能是杜拉拉或者Andy身上的努力与干练,她们如何能够在混乱的情况下统筹兼顾,对重要人物过目不忘,哪怕最细小的环节也能做到最好的。看来,一身过硬的本领才是她们站稳脚跟的原因;我看到了拉拉们的快乐,就算是气馁到哭,她们仍然是快乐的,健康的,为什么呢?原因只有一个——她们找到了工作中的最爱。

    需要说明一点,拉拉们绝对不是“工作狂”。“工作狂”在现今的社会已经演变成一个贬义词,在人们眼中,“工作狂”意味着强迫症、完美主义、心理焦虑、身体出现各种问题……总之,很难从工作中获得健康和快乐。“工作狂”很像有危险事物在背后追赶一般奋力工作,他们可能职

(2010-08-02 15:58)
标签:

职场新人

毕业时

憧憬

渴望

青啤

绽放激情

教育

分类: 时事热评

    又是一年毕业时,每年到这个时候,都会有很多年轻而富有活力的面孔进入青啤,为我们的企业注入新的活力。每当看到他们,我都会觉得自己也像他们一样,充满了年轻的朝气,眼神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成功的渴望。

    职场新人有干劲,体力和智力都在相当活跃的时期。不过在热火朝天地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当最初进入职场的新鲜和忐忑渐渐褪去,当他们面对工作的压力,领导的批评,还有独立生活的种种不如意之后,他们就像陷入了生活的困境,眼中的光芒也会变得黯淡,仿佛生活中再也没有了希望一样。

    作为在职场中打拼多年的职业经理人,看着这群既可爱,又有些找不对努力方向的新人们,我也想为他们做些什么。现在可以建议他们的,就是练好内功比苛求环境更容易让内心平静和稳定。这就好像在形状不规则的容器内,什么样的形态才能和环境更贴合?答案是水,如果你像水一样充满智慧,能“遇方则方,遇圆则圆。遇山,可以绕;遇河,可以汇。”所有的问题都会在你面前迎刃而解。

    比如面对领导的批评,如果你能设身处地地想,你的工作在整个公司的工作链条中处于哪一个环节,如果

标签:

心灵

减碳

低碳生活

太阳花

休闲

分类: 严旭专栏

    人的一生是什么?是一个漫长的跋涉,一场艰难的攀登,还是一次奇妙的旅行?答案,在我们每个人心里。没有对错,只有个体感觉的差异客观存在。我常常在想,生命投射在我们心里的影像是曲是直,是明是暗,作为这个世界的创造者、主宰者,同时也是享受者,除了无条件接受,我们真的别无选择吗?

    曾经有一位媒体圈的风云人物,妇孺皆知的时尚刊物在她手中诞生,霓裳华服、醉酒当歌的生活信手拈来,她却出人意料地背起行囊,只身一人来到陌生国度,在牛羊横行的印度街头寻找另一个世界和自我。另一个,能和自己心灵相通的世界;另一个,最贴近真实的自我。很幸运,她找到了。她说,上天眷顾了她——是瑜伽,开启了她人生的另一扇大门。这份礼物,以生命的名义赐予。

    我还想到了龙应台。在马英九再次向她发出台湾文化局局长的连任邀请时,她却毅然拒绝。因为,她“很怕赢得了全世界,却失去了自己的孩子。”

    抛开事情的表象,我只是想说,繁华人世间,你有她们那样直面自己的勇气吗?当别人都在勇往直前的时候,你有能力让自己心平气和地退后一步吗?

  &nb

标签:

世博

青岛啤酒

世博盛宴

低碳

零碳馆

娱乐

分类: 时事热评

    在经历了广州罕见的暴雨洗礼和连番的会议轰炸之后,我独自拖着偌大的行李箱奔赴上海世博会。二十年的职场生涯中,究竟经历过多少这样疲倦但兴奋的日子?我还没想清楚,就在清晨被上海世博园的繁华和美丽彻底惊醒了。

    美酒和美食总是相亲相爱,真正的老饕们对酒充满着挑剔和期待。青岛啤酒在5月17日携手世博会上海馆、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上海市烹饪行业协会、上海星尚频道《新食尚》节目共同举办上海馆“青岛啤酒  世博盛宴”特色餐饮评选活动,活动地点就选在了世博会的零碳馆。

    被大家精心装扮起来的“零碳餐厅”是那天的绝对主角:用回收的青岛啤酒酒瓶做的灯具,用清澈凉爽的冰做的酒杯,用废旧轮胎做的桌子,还有用水管做的椅子比比皆是。更有意思的是,这里漂亮的餐具都是用饼干做的,客人们吃完了盘子里的食物之后,还可以把餐具吃掉。以前常听人说的“饿得都能吃下盘子了”在“零碳餐厅”真的变成了现实。

    那些没有被客人吃完的餐具会和厨房的厨余垃圾一起,被收集到生物能炉内,经过高温处理后用来发电和发热。客人们喝剩下的饮料瓶

(2010-06-13 14:04)
标签:

兰德里

慈善

授之以鱼

授之以渔

点金术

社会参与

青啤

分类: 严旭专栏

 

    在童话世界里,大都有一个可以帮人实现愿望的老神仙。无论是东方的神仙还是西方的神灯,其实都暗合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期待美好生活从天而降。但是古老的东方智慧告诉我们:“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点金术”的故事流传甚广:兄弟俩遇到了可以点石成金的老神仙,哥哥要走了一袋金子,而弟弟则跟随老神仙学习点金术,结果哥哥很快花光了金子,一无所有,而弟弟则逐渐富裕起来。

    从这个角度看慈善捐赠,其实有着两种不同的做法--授之以鱼,或授之以渔。今年,青岛啤酒选择了新的慈善活动方式,从以往单纯的捐赠转变为发动全社会参与。

   一年分为四季,然而做慈善是没有季节之分的;语言有很多种,但

标签:

低碳

森女

森男

世博

零碳餐厅

杂谈

分类: 时事热评

    最近我发现网络上开始流行一个很有意思的词——“森女”。指的是那些崇尚简单、喜欢自然、生活态度也很悠闲的人。它迅速地取代了之前耳熟能详的“宅女”成为新的流行趋势。作为青啤的全球营销总裁,我没有机会去做宅女,忙碌的工作使我成为一个“空中飞人”,但是在这忙碌的间隙中,我却可以保持“森女”的特质,那就是我所崇尚的低碳人生和低碳经济。

    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后,“低碳”正在成为社会的焦点词汇,体现在个人生活中,则表明了一种特有的生活态度,那就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我们生存的环境负责的精神,它已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值得体验和提倡的生活态度。

    商旅匆匆,我也曾阅尽繁华,遍尝佳肴,但我始终觉得最香最甜的还是伴着妈妈唠叨的老火汤家常菜。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都尽可能地维持简单的生活,于一事一物中身体力行节约能源、关注环境:我有离开时随手关灯的习惯,平时会适当调高空调温度,去饭店吃饭拒绝使用一次性木筷,当我出差住宾馆的时候从不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同时在我的食谱中减少肉类摄入等,这些行动也许并不难做到,但贵在坚持,我相信如

标签:

nba

拉拉队

火箭

青岛啤酒

阿隆-布鲁克斯

体育

分类: 青啤相关

   

    2009年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好像就在昨天,现在,2010年的选拔赛又在全国展开。5月的北京春暖花开,在SOLANA蓝色港湾,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0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宣告了我们已经全新起航。

    火箭球星阿隆-布鲁克斯也应邀来参加了启动仪式,这些可爱的NBA球星,在赛场外也充满活力。布鲁克斯获得了2010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的奖项,邀请他来参加活动,刚好契合了青岛啤酒“激情创造梦想”的口号。今年我们会将活动办得更好,为热情参与的啦啦队员们创造更多精彩的机会。

    年轻人充满梦想和激情,在年轻的时候勇敢向前,为了梦想去打拼,这是一件让人感到幸福和满足的事情。为了让大家有更多的展示才华的机会,今年我们做了全方位的准备:今年将有118个城市的选手参加500场海选,有6场大区赛和6场总决赛。比赛的十强选手将组成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前往美国,在NBA赛场上进行激情演绎,还有机会签约新丝路,未来在国际T台上展示

标签:

青岛啤酒

拉拉队选拔赛

ar游戏

时尚

分类: 营销动态

    英国文豪狄更斯在他的代表作品《双城记》里,曾经对迈步进入工业革命的年代发出过既欢喜又惶恐的慨叹:那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面前拥有一切,我们面前一无所有。

    当年读《双城记》时,这段话让我印象良深。前段时间,在接触到名为AR的技术后,我又重新想起了这段话,并且开始思考,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信息社会里,一个企业,一个营销人,要如何行动,才能让这个时代最好的一面在自己面前展现?

    AR是今年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拉拉队选拔赛网站上应用的最新游戏技术,全名为Augmented Reality,从字面上可以解释为:“扩增实境”。使用者通过摄像头,将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可以令使用者充分感知和操控虚拟的立体图像。在青岛啤酒NBA炫舞激情拉拉队选拔赛网站上,大家可以在登陆网站开始游戏后,对着电脑摄像头晃动青岛啤酒罐,达到操纵游戏的目的。

    如果说年初热映的《阿凡达》,是通过三维眼镜,将二维的电影屏幕转为观众眼前的真实景象,那么AR游戏,就是通过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