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莹之恋
雪莹之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520
  • 关注人气: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2-21 19:08)
标签:

史铁生

散文集

写作

读书

励志

分类: 爱书人

       很多你所需要的不是一搜索百度,它就铺天盖地地就出现的。也不是你细细筛选,浏览到眼疼头晕就能突然间豁然找到的。

       我一直想要的,唯有孤独地阅读,寂寞的冷板凳才能给予我。我常在想:读书会在我身上发生怎么的奇迹?我究竟要读多少书,这种奇迹才能在我身上发生?就像写作,是最不能急得,是得等待的。我必须学会沉住气。

       今天刚刚读完史铁生的一本散文集,这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作家用他的生命谱写的一部作品,他的作品就是他的人生,是他的思想。史铁生的文字沧桑而深刻,极具纵深感,力透纸背。极强的文字力量和生命功底,带我走过他人生的四季,暗示每一个人都逃不出的生命规律,风不变道亦不变,云在天上走,鸟在云里飞,风踏草丛,野草一代一代落子生根。他的深刻我并未参透。但我学会了坚持,坚强地去笑,且一生无论历经怎样的苦难都要淡然地保持这微笑。在任何一个人生的关坎,我笑着期冀,哪怕我的生活是一成不变,

标签:

作者:吕莹

分类: 教育身边事

     我是第一次参加做复习公开课,做课之前,真是忐忑不安。在做课、听课、评课结束之后,却是受益匪浅,认识到许多我执教一年级语文课程的许多不足。

     汪校长说复习课不是蜻蜓点水,走过场。应扎实地抓住重点,不求面面俱到,求拓展,重评价,强调易错点,有一个巩固到提高的过程。李依老师也评论说低年级教学是一件细致的工作。课堂上老师的耳朵要灵,听着哪个方向有声音,读错一点就示意停下,一点错误不能饶了全班。每一个重点内容不仅让学生会做,更重要的是学会方法,引导学生说个究竟。比如:低年级的阅读是难点,拿到一篇阅读题,要将文章读上三遍,强调每读一遍都要有不同层次的目标,要求划线的题必须让学生说出为什么这样划,多划少划会怎样。学生做题易粗心,培养学生用小手指着检查的习惯。写字姿势是养成习惯的一大重点,每次写作业以“一尺一寸一拳”的标准来反复要求学生。

     我一直很喜欢“细节决定成败”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