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4-12-23 00:02)
标签:

杂谈

一直想找时间写写我们头儿,可是一直都没动笔。上次那篇なおみ的博文发完后,我和なおみ的故事就结束了。真是个不祥的预兆。于是这篇写头儿的博文就一拖再拖,但是再拖下去重要的故事就要忘记了,这可不行,得赶紧下笔了。

我们的头儿徹さん,也是当初给我面试的人,以及当天带我和なおみ去公司的人。到了之后,给我们介绍项目状况和让我俩相互认识的人也是他。他介绍自己时立刻就说了希望叫他的名字而不是姓,貌似是这个姓的人太多了还是自己不喜欢啥的,总之之后我就叫他徹さん了。

话说也不知是日本人就是这性格呢还是怎样,从开始的取电脑、配置环境、办理入馆证、照相,到之后的使用打印机、任务布置、开始作业、填写日报、提出review依赖等等等等一切,徹さん简直无微不至。本来当天初来乍到我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项目事务管理的人就告诉我和なおみ第二天自己去公司在东京站附近的一个大楼去拍照办入馆证,我直接就懵了,这节奏略奇怪啊,我只能依靠なおみ了。结果当天快下班时徹さん对我们说“明天早上我们在东京站集合,我带你们去。”然后还嘱咐なおみ说我的名字入馆证上打不出来,所以都用了片假名,如果被问起就帮忙解释一下。然后还一直把我们送出了大楼。当时淡淡地觉得,徹さん真是个好人。

第二天我们早早到了东京站等徹さん,他到了之后我们立刻匆匆赶往目的地,到达之后他又嘱咐了なおみ一遍各种流程,然后匆匆地走了。我这才恍然大悟,我和なおみ倒是因为拍照可以晚去公司一会儿,但徹さん还得赶在九点半之前去上班啊!心中感慨万分。

之后过了一天,入馆证发下来了。又是徹さん领着我俩下楼去取。回来之后连怎么配上带子和扣子都教给我们做。可能是扣子太紧了,我怎么抠也抠不开,徹さん笑着要帮我,我心中的女汉子崛起了决定再试一试结果…还是交给徹さん了。这么多年了,似乎需要点力气的活儿除了我爸我很少拜托别人来着,心中突然对徹さん升起一种介于爸爸和哥哥之间的安心感…等等,不就是个扣子嘛!我犯什么傻OJZ 不不不还有然后呢!扣好扣子后入馆证终于可以挎在脖子上了,然后问题来了,挎上之后感觉…带子好长…我不自觉说了一句“長い”,于是徹さん又接着帮我找把带子变短的方法…打了个结又太短,又没有可以扣住带子一部分的东西,最后徹さん纳闷为什么我的带子那么长呢,难道和自己的带子不一样长吗?于是把自己脖子上的带子取下来跟我的比,结果当然是一样长…只不过清楚地意识到两人的体格差而已。突然觉得有点尴尬,哈哈。一旁的なおみ估计在想,我靠这俩人儿在干什么- -

之后就是忘年会了。结束工作后徹さん看我准备就绪了就打发同组的其他人带我和なおみ去会场,而自己还要等一会儿再走。我们几人到了会场,我先挑明自己不喝酒,大家一副很残念的样子。不一会儿,徹さん和其余人也来了,开始吃东西。然后徹さん去了另一桌,接着,bingo游戏开始了。

我当天的运气真的邪门了。全场第二个bingo的就是我。上前抽了奖,还抽到了全场最特别的奖:300g烤肉!回来之后小头头告诉我怎么申请拿到这烤肉,又听说我没有锅,说这可不好办了,因为这肉是生的。bingo游戏继续进行,后期徹さん也上前抽了奖,不过显然是个来搞笑的,一张画着夸张动漫角色的小桌子,同组的福原さん得到了个女子高中生的自拍神器,大家都笑得好开心。但是小头头他们倒什么也没中到。bingo游戏结束后,徹さん过来这边喝酒,跑到我和小头头中间坐下,用欠揍的语气说“诶,听说有人还什么都没中呢!听说有人还什么都没中呢!”哈哈哈!之后大家又讨论起徹さん得到的小桌子,小头头说这东西要用的话可不能别人发现了,嘛不过你是一个人住嘛没关系啦~噗!然后说到了我得到的烤肉,徹さん说这大概是全场最稀有的奖了,恭喜。小头头说,可是她没有锅。诶?!于是徹さん又开始寻思能不能让我和别人的奖品换一换。结果最后还是我不断说这样就行了,我去买锅,这才作罢。

忘年会接近尾声,徹さん寻思给我点杯酒。跟小头头他们各种讨论哪种酒比较甜比较好喝,又问我要不要试试,嘛其实我也想尝尝日本的酒啦,就答应了。味道甜甜的,很像果汁,见我不讨厌,他挺高兴的。又告诉我这酒的名字,见我一杯下肚什么反应都没有,说下回要喝两杯哦。哈哈,那我就期待一下吧。

最欢乐的第二周就这么过去了。之后的一周接近年末,作业紧张便开始了加班。周一一大早就看到另一组的倉田さん直接土下座给徹さん,大概是真的干不完了。于是之后,我也被借给了那组去干活,离开徹さん就更能体会他的優しい,日本人也不是人人都像徹さん一样,想想也能知道。徹さん还时不时拍我桌上一块小饼干啊巧克力啥的,说辛苦了。看了一眼都是草莓味的,他很喜欢草莓吗?不过最近他倒不怎么来问近况了,还纳闷了为什么,今晚打算走时徹さん又来打招呼,说结束了?倉田さん说今天差不多了?这么想了想大概徹さん觉得我现在算是倉田さん手下的人,不好多问进度了吧,于是只是一早一晚确认一下我的状况。啊啊,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回来呢,徹さん,我还能回来吗?

哈哈,有喜欢的人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想想徹さん的组员也都很亲切,大好きだよ、みんな!

どうしてここに来たの?
これは自分探しの旅よ。
その自分を見つけたの?
そうよ、乙女としての私は
今ここにいるよ。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博文
更多>>
访客
加载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