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氣東昇
紫氣東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6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精彩瞬间

花瓣雨滴

三色叶珠

绿叶水滴

光与影

休闲

分类: 原创一一摄影世界

 

 

一直以为这样的图片是后天加工制成的,不想,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竟然也拍下了雨滴光与影折射的瞬间精彩。这让对摄影不太懂也不太精通的我,欣喜万分。

珍藏了一些时日,想把好东西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今日传上,献给一直默默支持和帮助我的网友,也献给懂我知我念我体贴我的知已。遥祝!

 


      第一组  精彩瞬间







 








  第二组  三色叶珠





 



 






 

  第三组  花瓣雨滴


 



 



 

 


 






 

  第四组  绿叶水滴

 

 






 

 

 

 

 


 

 





 

 

阅读    收藏 
标签:

情感

分类: 原创一一诗歌情怀


我有一朵红色的菊

清明这天

献给华夏的祖先

火红  燃烧我的挚爱

睿智贤明创造的

中华文化

辉煌灿烂,渊源流长

 

我有一朵白色的菊

清明这天

献给民族的先烈

白色  传递我的敬仰

赤胆忠诚扛起的

民族脊梁

巍然屹立,与日同光

 

我有一朵紫色的菊

清明这天

献给至爱的父亲

紫色  诉说我的思念

慈爱仁厚哺育的

蓬勃生命

快乐坦荡,真诚善良

 

我有一朵黄色的菊

清明这天

献给人民的英模

黄色  书写我的崇拜

激情奋进融入的

发展洪流

浩翰无比,纵横时空

 

我有一朵粉色的菊

清明这天

献给正义的勇士

粉色  描绘我的仰慕

侠肝义胆铸就的

时代精神

生生不息,代代传承

 

我有一朵橙色的菊

清明这天

献给舍身的英雄

橙色  叙述我的感动

真情奉献续写的

人间大爱

感动天地,温暖心灵

 

我有一捧五色的菊

清明这天

献给逝去的生灵

五色  编织我的祝福

生命征程留下的

动人瞬间

心海永驻,记忆长留

 

我在心灵的芳草地

裁种大片大片的菊

清明这天

献给世间丢失的美好

色彩  摇响你我共鸣

馨香  呼唤人类觉醒

愿人与自然生存的

美丽星球

争戟不再,和谐共融

 

 

                                  2010331

 

 

 

 

阅读    收藏 
(2009-12-24 11:38)
标签:

信任

库房

拿手好菜

用人之道

丫头片子

分类: 原创一一谈天说地

    曾经效力于两个老板,皆是女性,做代理生意。

两个老板性格迥异,一个温柔娴慧,一个粗放豪爽,都很精明强干。她们曾经给了我从未想过的提高,这提高包括很多方面,从世面到观念到悟性到能力到为人,很难用一两句话概括。我时常想念她们,也时常心存感激地为他们祝福。

两个老板在生意上最大的差别是用人之道。

一个心思细腻,时时想着她的员工,关注她的员工。她能手把手的教员工电脑;她能和员工一起在库房摸爬滚打;她能以身作则,亲自到公共卫生间打扫卫生;她能经常亲手为员工做一些拿手好菜,并与大家分享 ……我喜欢她的这份爱心和热心,也喜欢这样人性化的管理。

一个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很少有时间关心别人。她时常发火,不给人留面子;她把时间卡得很紧,有时吃饭的时间都很短;她的活总是要得很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我时常感到无耐,在这里根本谈不上什么叫管理。

可就是这样的差异,却让两个公司的团队有着不同的命运。

十分关心员工的老板,结果却是员工一个一个地离去;而不拘小节的老板,却能将身边的人拢得紧紧,有不少人走了又回去。

看到这儿,你肯定不相信,怎么可能?

事实就是如此。这里边有一个细节,就是信任。

细腻的老板,虽然付出了热心、爱心和耐心,但她却是一个戒心十足的人,她不会完全相信任何一名员工,哪怕是忠诚万分;她可以给员工分量十足的红包,却不能给予十足的信任。

粗放的老板则全然不同,她甚至什么都不付出,但她却能给人十足的信任。她能把若大的库房交给“外人”打理;她能把厂商与客户的电话毫无保留地交给助理;她能把财务审理权完全交给只要负责任哪怕是一个小小的丫头片子去管理。她完全信任她的员工,哪怕员工是第一天上班。

这回明白了吧,人和人之间,有时就差那么一点信任。信任是一切行为的基础,没有信任,一切都是暗淡无光的。

我时常想,当今商界高深莫测,为什么粗放的老板能如此放得开,去充分信任别人呢?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她对员工十足的信任,源于她十足的自信。

 

阅读    收藏 
标签:

文化

分类: 原创一一谈天说地

    我不喜欢追星,也不喜欢做粉丝。今天,我说赵本山,不评价是与非,只想说从他身上学到的东西和得到的启示。

一、记不得是哪一年了,赵本山红遍大江南北,成了央视春晚不可缺少的主角。有人提:将其调到北京工作,举家乔迁,皆落北京户口;这在当时是多少中国艺人都梦昧以求的好事,却被他拒绝了。原因:赵本山超强的自知之明。他可以年年除夕夜在北京演出,但却明白自已的根在辽宁,家乡铁岭是他艺术灵感的源泉。结果:赵本山不但年年“闹”响春晚,还在乡村电视剧、风俗二人转等方面有所造诣。

二、看了许多赵本山和搭档的演出,品了无数次舞台上的细节,他演戏的时候很抬搭档,好象没见过他抢过什么戏份,但却总是能在观者最不经意时,意外地抖出令人捧腹的“笑料”。原因:赵本山知道艺术是实打实的内功,来不得半点浮夸。结果:不管多低调,最搞笑、最抢眼的主角还是他。

三、赵本山的徒弟火了一帮,但并未让他沾沾自喜,却教诲徒弟:别总和夸奖你的人在一起,要经常接触给你提意见的人,这样才能把握自己,使自己进步。原因:赵本山的经验和阅历告诉他虚心使人进步,他悟透了其中道理。结果:他和弟子们都以彼此为荣,以彼此为根基。

可谓贵有自知之明、乘人之美、育人之心。

从一个农民到一个艺术家的发展史,其中定有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东西,所谓得道者得人心也。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