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耐力投资
耐力投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77
  • 关注人气:4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 by 耐力投资

(第一次直接用长微博发图文混排的文章,发出来看看效果如何 @曹增辉) 

本文档讨论的内容,对股票投资者非常重要。因为作为股东,公司每年的分红派息与我们的切身利益有关,同时也会对股票价格的变化有着重大影响。

(1)什么是股息、分红与股利

股息和分红,都是上市公司给予投资者或者股东的回报,它是指上市公司从税后利润中按相关规定提取了盈余公积、风险准备及专项储备后向投资者发放的收益。但是,股息和红利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通常来说,股息的利率是固定的(特别是对优先股而言),而红利数额通常是不确定的,它随着公司可分配利润的多少而上下浮动。因此,很多时候,会把普通股的回报收益称为红利,而股息则专指优先股的收益,而把股息与红利合起来统称为股利。

我们看下图1,就可以看清楚一家公司的税后利润通常是如何分配和安排的.

图1

(2)股利的发放形式

股利的发放形式通常有4种:现金股利、股票股利、财产

标签:

财务基本概念

股息生息率

派息比率

Dividend Yield 的中文名称是股息生息率.

— 即您每年红利所得占买入价格的百分数。例如,如果您以100元一股买入,每股分到4元红利,那么,该股票的股息生息率就是4%。但是如果买入价格是50元,每股分得4元,则股息生息率就是8%。

Devidend Payout Ratio--派息率,派息比率,股息派发率

--股息派发率(Dividend Payout Ratio),即公司会将盈利多少去以股息发放予股东。例如A公司今年赚了1000万元,A公司董事会决定派发700万元作股息,那么A公司的派发率便是700万 ÷ 1000万 = 0.7,或是70%。

标签:

比尔.米勒

莱格曼森

价值基金

杂谈

比尔·米勒介绍
  比尔20世纪50年代在北佛罗里达长大,他的父亲是一名货车调度站的管理员,支付了每周开销之后,他的父亲没剩下多少钱,但他留出一些钱来购买股票,并且向他儿子灌输钱和投资的重要性的观念。

  在父亲的激励下,比尔培养起努力工作和赚钱的渴望,10岁时,比尔以每片25美分的价格为邻居的草地割草。

  一天早晨,他的父亲在仔细阅读报纸的财经版时,比尔第一次提出了关于股票市场的问题,他对那些深深吸引着他父亲的字母和数字深感好奇,此次对话开始了比尔与股票的恋爱。投资者赚钱的方式使比尔印象深刻,不需体力劳动积攒金钱的方式让他沉迷。

  当了解到股市可以成为积聚财富的竞技场之后,比尔向父亲建议,用他有限的积蓄进行投资,他们决定投资于RCA。这激发了比尔对股市书籍的无穷兴趣,他要研究最成功的投资者,了解他们是怎么取得成功的。

  比尔接触到传奇性人物本杰明·格雷罕姆和沃伦·巴菲特的作品,并且学到在研究和选择个股中采用价值为导向的方法。

  对RCA的投资所取得的异常出色的回报增强了比尔对自己投资能力的信心,多年后卖出这些股票时,他的原始投资额增

标签:

行业特征

分析方法

杂谈

行业一般特征分析主要从行业的市场结构、行业的竞争结构、行业的周期性、行业的生命周期四方面进行分析。

一、行业市场结构分析
根据各行业的厂商数量、产品性质、厂商的价格控制能力和其它一些因素,可以把各行业划分为完全竞争、垄断竞争、寡头垄断和完全垄断四种市场类型。
-- 完全竞争:农产品;
-- 垄断竞争:纺织服装;
-- 寡头垄断:钢铁、汽车;
-- 完全垄断:公用事业及稀有金属矿 
 
二、行业竞争结构分析 
    美国哈佛迈克尔-波特的五力竞争力模型:
    一个行业存在潜在进入者、替代品、供给方、需求方以及行业内现有竞争者五种竞争力量。

三、行业的周期性
    行业景气状况变动与国民经济总体的变动是有关系的,但关系密切的程度又不一样,据此可以将行业分为:
--  增长性行业:
    行业变动不总是随经济的变动而同步变动,经济增长时高增长,经济衰退时有一定增长:科技行业
--  周期性行业:
    行业的变化态势和经济周期紧密相关,典型

标签:

三大评级机构

标普

穆迪

惠誉

大公国际

杂谈

 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及中国大公国际的简单背景介绍。本资料是通过互联网公开信息简单搜索整理。作为基本背景资料大致了解,不能保证其准确性。 
 三大评级公司 是指:美国标准普尔公司、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and  pooks )创始人普尔于1860年,顺应欧洲投资者希望更多的了解自己在美国新发展的基础设施的资产的愿望而创建。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创立于1909年,首创了对铁路债券信息进行信用评级;1913年对公用事业和工业进行债券信用评级。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fitch  ratings)创立于1913年,规模小于标准普尔和穆迪,但在全球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评级上,惠誉的敏感度要高得多。      
 三家评级机构各有侧重,标准普尔侧重于企业评级方面,穆迪侧重于机构融资方面,而惠誉更侧重于金融机构的评级。 
 (下面资料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8/23/c_121898668.htm
标签:

sec

edgar

杂谈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EDGAR报表系统

  EDGAR--这个字实际上是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证券信息电子化披露系统,是以下全称的简写:EDGAR = Electronic Data 

标签:

peter

lynch

(彼得林奇)

    彼得林奇出生于1944年,1968年毕业于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取得MBA学位;1969年进入富达管理公司研究公司成为研究员,1977年成为麦哲伦基金的基金经理人。在1977~1990年彼得·林奇担任麦哲伦基金经理人职务的13年间,该基金的管理资产由2000万美元成长至140亿美元,基金投资人超过100万人,成为富达的旗舰基金,并且是当时全球资产管理金额最大的基金,其投资绩效也名列第一。13年间的年平均复利报酬率达29%,目前他是富达公司的副主席,还是富达基金托管人董事会成员之一。现居住在波士顿。
  在人们的眼中,他就是财富的化身,他说的话是所有股民的保典,他手上的基金是有史以来最赚钱的,如果你在1977年投资100美元该基金,在1990年取出,13年时间已变为28000美元,增值28倍,不过13年的时间。
  这个“股票天使”就是彼得·林奇——历史上最伟大的投资人之一,《时代杂志》评他为首席基金经理。他对共同基金的贡献,就像是乔丹之于篮球,邓肯之于现代舞蹈。他不是人们日常认识中的那种脑满肥肠的商人,他把整个比赛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他让投资变成了一种艺术,而且紧紧地抓住全国每一个投资人和储蓄者的注意力。当然,他也在这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