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子
水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78
  • 关注人气: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65


时间既虚无又实在。时间到底是什么?

读中学时政治课就告诉我们:时间是物质的存在形式。几十年过去了,已经活成白发老翁,我仍然对这个定义一头雾水不知究竟。

现在又有前沿科研专家说,时间根本就不存在。不存在吗? 我们不是分分秒秒活在时

(2022-04-08 12:19)
标签:

杂谈

据说,要欣赏原汁原味的<大河之舞>,还得在都柏林的盖提剧院。这个剧院始建于一八七一年,不大,三层,估计只能容纳千把人。没有音响设备,完全是原声。

以爱尔兰长笛开始。凯尔特风味的音乐婉转而又苍凉。在爱尔兰不用住多久,这种音乐即会缠绕在你心里。因为,它传达的是这个民族的苦难史,是战争,饥荒和移民。

一个异乡人,同病相怜,于是也勾起自己民族的历史记忆。

接下来,一群健美的青年男女上場,跳起踢踏舞。笛声收起,哀伤隐退。挺拔的身姿,轻捷的跃动,带领你也年青起来。音乐的节奏越来越快,而脚的踢踏声则成为王者之声,欢快,热烈,坚强,有力,如千军万马,如疾风驟雨。

近在咫尺。我在如此近的距离观看一个遥远民族的生命勃发,而内心却一片空虛与悲凉。 我不禁泪流满面。

剧院里掌声如雷。我只能暗暗地擦拭眼泪。

(2013-05-25 23:55)

                        

   这是我阅读最认真最投入的一本书。这本书不寻常。作者是我在部队组织科时的老科长。这夲书是他以七十年的生命与情感浓缩精炼而成的文字。

   我在他手下当干亊,总共不过两三年的时间。然而,在此后三十多年的漫长岁月里,他总是如影随形,持久而深刻地影响着我。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天南海北,或电话,或唔面。他温和宽厚。他的声音清晰,亲切,中气十足,那是被东北语境滤过的河南囗音。每逢听到他的声音,就有一种被关爱的温暖感觉在心中油然而生,好像又回到在他手下做干亊的军营生活。我一直在想,他身上到底有什么魅惑,从而令我高山景行,黙敬为兄。是知遇之恩?是门生之谊?还是戎马之交?不,似乎还有更为高蹈丰盈的精神意义。我心之往,我行之趋。他是助我人格建构的兄长。这样的兄长,在我的人生中真的数不出更多。

   《我的苦乐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