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中杉
林中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035
  • 关注人气: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西晋潘岳《闲居赋》

 

标签:

上海博物馆

金文书法

分类: 博物馆
             【元  赵孟頫  行书  《秋兴诗卷》】








 

标签:

上海博物馆

吴湖帆鉴藏特展

分类: 博物馆

            【 梅影书屋 所藏重宝,梅影书屋名字来历之“景” ——北宋米芾《多景楼诗册》】




           吴湖帆题跋:

    取南宫意境写北固山江山于大米多景楼诗真迹册首,亦八百年来文字缘也。吴湖帆识  乙巳重阳


标签:

上海博物馆

吴湖帆鉴藏特展

分类: 博物馆

              
“愙斋 宝藏”   朽木居士《竹石图》


               明文徵明题跋赵松雪《秋江远山图》
             
 &n
标签:

无锡

惠山古镇

寄畅园

惠山寺

天下第二泉

分类: 旅游

       国庆长假日,我们从上海出发驱车绕太湖游,看了三个城市:无锡、宜兴、湖州。     

    无锡是我们的第一站。无锡惠山古镇是保护的相当完好的真古迹,很值得一看。这里有江南四大名园之一的”寄畅园“,有闻名遐迩的“天下第二泉”,有多达几十个的名人祠堂,有惠山脚下的一条明清风貌的老街。

标签:

法意自由行

法国巴黎

香波堡

舍农梭堡

罗纳河谷

分类: 旅游

       

  我们的“法国意大利自由行”最后一站,从罗马返回巴黎,花了最后一天时间,去了巴黎南部的罗纳河谷,参观了著名的香波堡和舍农梭堡

 

标签:

情感

健康

分类: 诗词

林琨《七律 术后有感》

                                               —— 作于甲午年第七次手术后

宫门七进自称豪,

标签:

扬州

望江南百调

黄惺庵

江浙六地游记

诗词欣赏

分类: 旅游


因此次扬州游而特别关心起扬州这个城市,读了一些有关扬州的文章,读到其中很多篇幅都引用了清代黄惺庵(又名黄鼎铭)居士所写的《望江南百调》(是否还有其他人所写不得而知),全是以《望江南》词牌的格式所描写的扬州城的百景百态,真觉得生动。其中每一首诗都是一处扬州的名胜或者市井生活的描写,首首精彩。

了解一座城市,不仅仅是看它有哪些建筑,那些风景名胜,也包括当地的民俗民风,这样一座城市就鲜活起来。扬州真是文化底蕴深厚,类似《望江南百调》这样的民间流传很广的诗歌,就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标签:

扬州

瘦西湖

徐园碑记

徐宝山

江浙六地游记

分类: 旅游


扬州《徐园碑记》  吴恩棠 撰  

标签:

南京

颜真卿碑林园

江浙六地游记

分类: 旅游
 位于南京市紫金山南麓、紧邻明孝陵的“颜真卿碑林园”,系接受日本书法界友人的建议,于一九九二年由中山陵园、颜真卿画院和日本东京中国书法研究会共同兴建,起因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二十周年而由民间发起的。林园占地2500平方米,仿唐代建筑艺术风格,庄重古朴,典雅雍容。有牌坊、门楼、颜真卿塑像、碑廊等建筑,以及现代中日两国书法家的作品,立碑近百块。 
 颜真卿是我十分景仰的唐代书法家。他的四世祖是南北朝的颜之推,我研读过他的《颜氏家训》。在我国的书法史上,颜真卿可谓独树一帜,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的颜体豁达端庄,雍容大方,遒劲豪宕,行笔雄健有力不拘细节,通篇给人气势宏伟庄严的感觉,特别符合唐代的以肥为美的风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