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呦呦
呦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4,779
  • 关注人气:3,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腊味

煲仔饭

美食

分类: 小夫妻的周末厨房

天气冷的时候就特别想吃煲仔饭、石锅饭这类暖和和的饭食。自家做的就更是料足又符合自己口味了。

一般我们在外面吃到的煲仔饭是用传统的小瓦煲来煮的。听说瓦煲也是一种烹饪方法,就是把淘好的米放入煲中,量好水量,加盖,把米饭煲至七成熟时加入配料,再转用慢火煲熟。

传统的瓦煲底部是圆弧形。据说,那样的形状其实有一个弊端,就是所受到的火力不均匀,需要在火上加一块专用的铁板,靠铁板过渡热量使煲底受热均匀,从而得到均匀的锅巴。

我家没有瓦煲,但是有铸铁锅,铸铁锅的底面是纯平的,导热迅速且均匀,从而锅巴产生得也比较均匀。我这次特地用了直径比较大的铸铁锅(22cm)做了不太多的米饭,并且翻匀后又贪心地上炉又烧了一次结出第二遍锅巴,于是锅巴所占的比例就很高了。再次拌匀后每一口都能吃到锅巴,对我这个爱吃锅巴的人来说真是超超超满足啊~~~

 

标签:

天然酵母

吐司

中种

超熟

美食

分类: 吐司和小面包

天然酵母强势来袭!

 

 

非常感谢我们的天然酵母教主,简单,把自己养的酵母分给各位酵友。

感谢C妈把简单的酵母养得超级活泼然后快递给我,我终于能做美味健康的天然酵母面包啦。

最重要的是,它真的很有生命,是4岁大的老酵了呢。

  

收到酵母宝宝的时候,一打开瓶子,我就觉得,真是好闻啊,番茄酵母的味道真的很香甜呢。

我以前也养过天然酵母,是用小德的方子养的黑麦天然酵母,味道不是很好闻,做法棍作出来有非常强烈的酸味。而且我那时候用金像喂养的,活力并不是很足,喂了一个多月就死了。不过从那时起我就体会到了天然酵母的神奇,我想有空我还是会再做一下法棍的

(2011-11-22 23:17)
标签:

烤箱菜

烤春鸡

童子鸡

烤全鸡

美食

分类: 小夫妻的周末厨房

“我们来烤一只全鸡吧!”书店这样提议道

“好!”我爽快地答应了

 

 

其实之前除了鸡翅和焗面,我还没好好做过烤箱菜。说起要烤全鸡,我就high起来了。

我以前都没碰过西餐这一块儿,因为看到蓝带里面各种高汤的做法就已经望而却步。

做个高汤要用掉一大块牛肉还得折腾3天?这种做法实在实在太不适合家庭了。

 

周六去朋友家吃了次牛排,学到了他做sauce做汤用到的蔬菜高汤的做法,于是灵机一动,

和蓝带的方子进行了结合,最终确定了一个不太麻烦的法式烤春鸡的方案。

(春鸡,spring chicken,其实就是童子鸡)

标签:

大阪烧

什锦烧

关西式

美食

分类: 小夫妻的周末厨房

お好み焼き,在日本旅游局网站上给出的中文名是“什锦烧”,字面意思就是“挑选自己喜欢的食材随心所欲的煎”的意思。在日本,什锦烧主要分为两派:一个是以大阪为主的“关西式”,另一个是以广岛为主的“广岛式”。我们平时在上海吃的所谓的“大阪烧”其实就是关西式的什锦烧。这次选择“大阪烧”作为挑战对象主要是因为在两种做法中大阪烧更简单,在家中更易操作,初次挑战自然是“挑软柿子捏”啦~

 



标签:

提拉米苏

ph

意式蛋白霜

轻盈

分类: 装饰蛋糕

稍微玩过一点烘焙的人都知道,提拉米苏的灵魂是马斯卡彭奶酪,手指饼,浓咖啡,和酒。

因为马斯卡彭奶酪成本昂贵,你通常无法在一般的蛋糕店里买到真正的提拉米苏,所以我一直建议周围的朋友们,如果真的很爱吃提拉米苏,就自己动手去做。因为提拉米苏真的是很简单却超级美味的经典甜品。

 

 

做了那么多次提拉米苏以后,我开始希望尝试更进阶的方子,于是目标之间锁定了Pierre Herme——被誉为甜点界的毕加索的甜点大师。说来惭愧,自从买了他的《大师糕点》以后,还没有真的动手做过,750道食谱,看看就晕了呢,各种食材更加是难以张罗,比如我这次做的这款提拉米苏Tiramisù,我就没有用

标签:

栗子

蒙布朗

塔底

杏仁海绵蛋糕

焦糖

美食

分类: 装饰蛋糕

国庆节的时候,栗子就开始铺天盖地地上市了,从怀化带回10斤山上的栗子,晒干了冷冻。这次没有再自己做栗子泥了,之前自己煮过几次栗子泥,过筛的记忆太过艰难,之后都使用现成的栗子泥了。不过这次内夹的和顶上的栗子都是怀化栗子哦。

 

 

Mont Blanc 蒙布朗,以欧洲阿尔卑斯山的俊秀山峰“白朗峰”命名。蒙布朗的造型酷似白朗峰,褐色的栗子奶油,撒上白白的糖粉,就特别像白朗峰秋冬时因树木枯萎常呈现褐色以及山顶常年的积雪。


标签:

芭比

蛋糕

美食

分类: 装饰蛋糕

我还记得,第一次看到香和多的照片,不是在kids,而是在“看了这些你是不是想生两个女儿呢”的转贴里看到了香多姐妹花,当时就觉得实在是太漂亮可爱的一对小公主了。后来居然那么巧认识了香多妈,而且香多妈还来求我的蛋糕,我我我,奋发图强决心做个华丽丽的公主系蛋糕。


 

香多妈说不介意色素,只要好看就能好吃。但是我知道滴呀,最好看的肯定是翻糖,但是翻糖蛋糕贼难吃的呀,我真的想让小香多能吃到好吃的蛋糕,于是还是毅然决定用动物性奶油。

 

标签:

美食

栗子蛋糕

可爱

分类: 装饰蛋糕

第一次参加小朋友的聚会,准备了些茶点带去。

聚会在周六上午,只能靠前几天晚上做一些简单但是能有气氛的东东。

看看,还挺欢快的吧?

 

 

8寸的栗子蛋糕。

夹层除了栗子奶油还夹了栗子丁。考虑到吃蛋糕的是小朋友和哺乳期妈妈居多,海绵蛋糕上没有刷酒糖液。

 

【海绵蛋糕的厨师机做法】参考最浪漫的狮,8寸蛋糕胚

1.5个中小号鸡蛋+100g糖,6速5分钟打起,2速3分钟使蛋液稳定

2.打蛋同时将20g黄油+20g牛奶,微波炉转30秒至黄油融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