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乡音没改
乡音没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745
  • 关注人气:1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李友芳

河南省

田园风光书画集

信阳广播电视报

杂谈

  李友芳,1964年出生,女,汉族,大学文化(笔名:小芳,溜溜),现为河南省固始县南大桥乡教师,精于剪纸、刺绣、印花、染布衣花等民间工艺,其作品多获市、省奖;系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河南省民间工艺布艺刺绣大师,河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信阳市民间工艺美术大师。

    出生教育世家,高祖系元代探花;曾祖父系清代八贡,枉学院讲学,研究“文字学一,天文地理等;曾祖母系清代秀才,会做花灯、风筝、染布衣花、绣花、剪纸等;祖父系民国举人,在私熟讲学。另外,研究《易经》,研究茶叶,品茶大师,懂天文地理;祖母系民国举人,能诗善书;父亲在老革命根据工作(大别山红苏区);母亲务农,她勤劳、善良,爱救助穷人,有一手好针线活。

    幼承家教,5岁从祖母、三祖母、母亲、三婶娘、二婶娘、大姑、大姐等剪纸、染布衣花、做花灯、绣花等。7岁从祖父、祖母习字、画画、雕刻等。8岁从母亲纺线、织布、养蚕、取丝、编织、勾花、打被套等。10岁已掌握剪纸、染布衣花、绣花、雕刻、做花灯、书法等基本技法。20岁,办过培训班,授艺人达600多名。

  其剪纸、刺绣、书法、篆刻、

标签:

《家》

巴老

巴金

凌云

固始

(左起:凌培辉、凌云、凌云夫人董亚琴、凌兴华、凌云小女儿凌琳) 

 

  凌云:(1920—2010.4)河南固始人。1940年在西安开始话剧表演生涯。1941年在上海金城大戏院主演话剧《秋海棠》,一举成名。1943年入天津艺光剧团任演员。其间演出过《福尔摩斯》、《金小玉》、《回头是岸》、《大马戏团》、《夜店》、《金丝雀》、《雷雨》等话剧。1948年入上海国泰影业公司任演员。1949年入华东人民革命大学学习。不久到武汉,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炮政文工团任演员和导演,导演过话剧《炮弹是怎样造成的》。同年11月调上海电影制片厂任演员。先后拍摄过《胜利重逢》、《淮上人家》、《湖上的斗争》、《母亲》、《李时珍》、《谁是凶手》、《羊城暗哨》等影片。在《羊城暗哨》中饰演特务小神仙,给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