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圆山客
圆山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246
  • 关注人气:1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1-10-15 15:51)

    小时候,是特别爱放风筝的。因老家地处闽南沿海,那里季风强劲,是放风筝的好地方。而且,放风筝是一种技艺活,常可自我表现一番。

 

放风筝的好时机

(2021-10-15 13:04)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样的,可能阳光灿烂,可能灰色暗因父亲早早离世,我的童年总带灰色黯然

(2021-07-10 19:17)




走进漳州老街,会误以为走进了民国时代,因随处可见最能代表那个时代的旧骑楼。

(2021-07-08 11:50)



榕在南方是随处可见的,它是一种极普通的树种。然而,只要稍加留意就不难发现,榕树确有些与众不同的地方,比如它的低调,它的顽强,它的执着。

 

20134月的漳州,细雨蒙蒙,却早已掩饰不住那盎然的春意。

一行来自宝岛台湾的师生们,踏着“闽南文化寻根之旅”,一路风尘仆仆,刚参观完“天福茶文化园区”,又马不停蹄,驶向慕名已久的“漳州台湾农民创业园”。

旅游大巴满载着好奇与兴奋的师生们,一路轻歌,慢速而行。窗外,烟雨迷蒙,花海,美不胜收。

漳州的四月,如此矫情,似曾相识却又风情别样。面对这一路匆匆跃过的旖旎景色,同胞们的心都收紧了,生怕错过眼前这美轮美奂而又不可思议的一切。

 



献宝山是云霄一个重要地标,它位于旧云霄的南大门,旧324线在其面前绕行而过。于此路过的客人们,可以感受到一声轻轻的问候。它会悄悄地告诉你,这里有参加东山岛战斗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献宝山与我儿时的经历是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在那久远的年代,我们在此捉迷藏、放风筝。累了,可以席地而坐,听鸟语蝉鸣。困了,可在烈士墓边草地上轻轻而卧,想象一下烈士们英勇战斗的激烈场景。

 


    无患子,其种子圆圆滚滚,既黑又硬,可谓其貌不扬。发芽之初甚难,而一旦发芽之后,生长极为迅速,很快枝繁叶茂,树冠宏大,大有遮天蔽日之感。

    古时闽南,漫山遍野皆有无患子身影,人们称之为“麻眯”。但渐渐地,由于开发,日渐稀少。而在台湾,却处处可见无患子,人们亲切称之为“平安树”。

    之所以称之为平安树,最大一个理由便是,每次台风过后,很多树种纷纷倒伏,唯有无患子屹立其中。一番查证,发现无患子根系十分发达,所以生命力十分顽强,其树冠稀疏,树叶柔软,树枝柔韧,皆有抗台作用。

 

(2021-05-06 17:33)

 1.与机器人摔跤

老婆,我昨晚做了个怪梦!

梦见什么?
与机器人摔跤!
你赢了吗?

(2021-04-30 11:31)








柘林是个不知名小山村,这里有透亮的繁星,也有难缠的“巫卒”(一种小蚊子)。至于鹧鸪,那是司空见惯的,它的声音由远及近,孤寂而久违地叫着,透着几分忧伤。

那时读大学,反而恨不得远离大城市,躲在小山村里,可以享受那难得的宁静。因此一放假,便马不停蹄直奔儿时的做客地——柘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