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香花老人_苏谦
香花老人_苏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926
  • 关注人气: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6-16 15:35)
新浪博客你好!多么希望你早日调整到位,恢复正常状态哦!

苏谦书画——写兰



苏谦书画——祥云图



(2022-07-28 13:35)
新浪我们多么爱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们。但愿只是暂时!

苏谦诗画。再画一幅紫藤小鸟,与前画成一对。配上2018年6月所作五绝《紫藤花开时》:

紫气蕴春歌,风携紫雨娑。

庭廊皆紫艳,棚架紫生波

标签:

书画

图片

文化

国画

月季

分类: 苏谦诗书画

月季一幅,风寒酷暑皆不惧,芬芳在四季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学、艺术、书画界新闻

2018年9月20日上午(今天)重庆盘溪画院余成明院长及画院秘书长周继连先生陪同北京来的全国著名美术评论家王仲先生及夫人、全国著名美术史论家、书画家刘曦林先生参观位于重庆江北大石坝盘溪的“徐悲鸿故居”。      余院长向客人们赠送了盘溪画院的画册 。客人们很高兴,并对画册中不少作品给以了高度评价。

标签:

旅游

三峡写生

书画

图片

原创诗词、绘画、摄影

分类: 苏谦随笔、散文等各类原创文章

采风吟—写生诗.画.影

2018.8.14——23日,有幸应余成明院长邀请,参加重庆磐溪画院三峡写生活动。写生小组同行共五人。年龄组合,按虚岁算,正好是一个45678的连续完整数据组合。由余院长的徒弟廖云礼先生开车前行。由经路线大概是:奉节夔门、夔门山巅,巫溪、大宁河沿路,神龙架后山,神龙架大九湖,巫山巫峡,奉节旱夔门、忠县石宝寨、梁平双桂堂等。现将十天来我的写生作品,配上按曲度全格词谱谱词五首,以记录这次难忘的三峡采风活动。并以此再次感谢余成明院长的信任邀请,以及对我写生山水技能的真诚指导!同时也要感谢我们风雨同舟共十天的

(2018-08-27 22:16)
标签:

书画

图片

旅游

三峡写生

重庆磐溪画院

2018.8.14——24日,有幸应余成明院长邀请,参加重庆磐溪画院三峡写生活动。写生小组同行共五人。年龄组合,按虚岁算,正好是一个45678的连续完整数据组合。由余院长的徒弟廖先生开车前行。由经路线大概是:(我是路盲)奉节夔门、夔门山巅,巫溪、大宁河沿路,神龙架后山,神龙架大九湖,巫山巫峡,奉节旱夔门、忠县石宝寨、梁平双桂堂等。

一路分工合作,大家配合默契。走到哪儿风景美,就停车坐下来画一两张又走。一路上风景美的就不用说了,捡点最最想说的说说。我接到余院长电话很突然,大概是十多年前参加荣昌县政协组织的一次笔会上认识余老师。那时没有微信,以后也几乎没联系(因我很少参加外面的活动)。一直知道重庆磐溪画院很有名气。一般会认为是因为重庆磐溪是徐悲鸿故里的缘故,又因廖静文女士的大力支持使然。这次参加他们的活动,使我对余院长和他们的画院有了新的认识。

写生我很喜爱,在荣宝斋画院学习期间也到黄山、恒山写过生,甚

标签:

大写意

花鸟画

徐渭

分类: 书画知识






标签:

知青小说

梅花插图

分类: 社会新闻、杂谈

又一部知青小说诞生了,女作家周容琪用了13年的时光辛勤笔耕,终于问世了!

应林木老师推荐,我为这部名为《梅殇》的小说作了一幅梅花插图。作者还得

到著名知

标签:

文化

‘狮子佛’

双桂堂

分类: 苏谦随笔、散文等各类原创文章






很多年前在一份报纸上看见重庆梁平双桂堂狮子佛的照片,觉得很有意思,有亲朋去双桂堂,我总问他们是否看见狮子佛,都说没看见,今年春节,我们去了那里,我一下车,就看见马路对面双桂堂旧大门前那尊高大的石狮子,就像一尊佛像。我想,应该是他了。待走近,用相机一对准,果然栩栩如生的佛像出现了!石狮的头犹如佛像的帽子,狮子的腹部是佛像的面部,狮子胸前的铃铛,如佛像的鼻子。这是一尊男佛,对面带有一只小狮的母狮,却是一尊女佛,分明有一种女性的温柔之态!这是道光15年罗景灿等1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