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默露惜辉
默露惜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665
  • 关注人气: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9-13 18:42)
标签:

默露惜辉

教育

家访

老师

学生

分类: 教育·纪实

1

    在大山的深处,边远的山区,有一条路,没有尽头,却充满着希望;在寒冷的季节,淅沥的雨中,有一条路,没有尽头,却充满了温暖。这条路,布满坎坷和艰辛,浸透了一个个山区教育工作者的心血,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会有不平凡的事儿发生,平凡的小脚和大脚在上面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在山区工作的普通小学教师,家访是必不可少的事儿。哪个孩子出现了状况,老师就得走上几里山路,穿个几个村子,去孩子的家里!如若孩子家远,就得花上几小时,甚至一两天,还是有的。

    山里人家的孩子,哪天说不来上学就不来了。出外打工,成家立业,下地干活,养家糊口,这原本发生在成人身上的事儿,在他们身上发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儿。当然,

(2012-06-13 08:39)
标签:

默露惜辉

四川盐源

长柏小学

心怀感恩

励志教育

三无学生

高考

分类: 校园·纪实

p1

    “爸爸、妈妈,我爱你,你们辛苦了”“老师,我爱你,你辛苦了……”这是长柏乡小学全体学生听了成都悌孝文化传媒中心感恩励志教育讲师团在长柏乡小学“心怀感恩,成就梦想”主题讲座上发自内心的感恩之声,更是家长和老师无怨无悔的付出后收获的感恩之声。

     2012年6月6日上午,长柏乡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都认真听了讲座,无不为之动容,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一次洗礼!

    这是一堂净化心灵,让所有人为之感动和震撼的课。学生发自肺腑的呼喊和带着歉意的热泪,诠释了孩子们的心灵。能让人真切感受他们是拥有感恩之心,热爱生活,向上、进取,并懂得尊重别人的好孩子。可以看出他们有着远大志向,将来能做一个社会有用之人。

    这是一次非常成

标签:

默露惜辉

突然起火

交通运输

盐源县

灭火器

客车

奋勇救火

旅游纪实

旅游

分类: 旅游·纪实

P1
     2010年9月21日16时20分左右,一辆满载原木的卡车在307省道四川西昌至盐源段小高山处行驶中突然起火,并造成交通严重堵塞。经过卡车司机和来往车辆的司机用灭火器紧急处理火情,火情在半小时左右得到有效控制。此次事故除车辆损坏外,无一人伤亡。
P2

标签:

默露惜辉

天下第一缸

邛海

避暑休闲

得天独厚

缸窑

西昌旅游

分类: 旅游·纪实

p1
    被誉为天下第一缸的西昌缸窑村,真是名副其实,其景色是西昌邛海边上不可多得的。四周古木参天,相映如画,一口雕龙巨缸巍然耸立,盘龙绕过大缸似从天而降,从嘴里吐出的一道清水把个大缸灌得满满,水从缸沿上飘落而下,如烟似雾。缸里各色金鱼追逐戏水,给这一大缸更添几分神意!

p2

     据当地居民所说,缸窑村自古以来就有关

标签:

花楼

走婚

摩梭人

阿夏

泸沽湖

母系氏族

文化

苗子

山木

分类: 民俗·纪实

                                                                                  文、摄影/露

    被誉为

标签:

青刺果

非凡生命力

沃土

黄尘

杂谈

分类: 社会·纪实

   在这里我不想把感情融入到它的非凡生命力和“万物皆眠,唯我独醒”的精神里去,因为它的生长期和干旱季节里累累的硕果就可以证明一切:  

   

   青刺果的整个生长过程中要经历幼龄、壮年和衰老三个阶段。根据其生长发育特点,可分为以下4个时期:

  1、营养生长期

  此期为青刺果幼年阶段,即从种子萌芽到第一次开花结果。本期主要是形成树冠,高生长大于横向生长,主侧枝角度较小,根系和树冠相应垂直伸长,以后逐渐向外延伸。

标签:

青刺果

抗旱

护肤

万物皆眠

唯我独醒

干涸

分类: 社会·纪实

 

 

    在西南的黄土地上生长着一种独特的植物——青刺果。

   当万物已枯萎凋零时,唯有它迎着干旱,冒着风沙,在红土地的沟壑里、土坎边长得郁郁葱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