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比岸小丫
比岸小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462
  • 关注人气: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行

梵高

荷兰

罗宫

亲子

分类: 走走看看

  在龟速记录四月南法游轮旅行的间隙里,五月中旬又去了趟荷兰中部的阿纳姆。三天度假小屋的生活价格低廉,内容丰富,品味十足,满足感绝不亚于春季游轮之行,五星推荐。


幸福的五月份居然有三个长周末,尤其中间那个长周末从周四就开始放假
标签:

音乐剧

舞台表演

比利时

2岁

杂谈

分类: 成长日记

 

If music be the food of love, play on.
-----William Shakespeare

这是写在比利时Pantalone剧团网页上的话。

是不是觉得小提琴大提琴太高雅,两岁的孩子怎么能坐得住屁股呢?比利时Pantalone剧团带来的一场为2-7岁孩子量身定做的音乐剧--旋转木马,彻底推翻这个讹传。

标签:

亲子旅游

法国

蔚蓝海岸

尼斯

eze

分类: 走走看看

  法国蔚蓝海岸拥有无数小城小镇,灿若繁星,每一个都很独特,值得花时间慢慢逛。我们选择了小镇Eze, 就因为它登高远望,可以俯视蔚蓝海岸最美的风景线。


从尼斯到Etz可以直接乘坐112路公交车,
时刻表上写的是9点钟有一班车,我们晚了十几分钟,站台上空空如也,正在懊恼不迭呢,看到一小波台湾同胞。她们说她们也是去Eze的,从早晨7点就来等车,等到如今也没看
标签:

南法

尼斯

圣菲拉角

kerylos别墅

亲子旅游

分类: 走走看看
  如果觉得上篇那个宅子过于甜粉,圣菲拉角还有另外一个颇为阳刚的宅子可看,这就是罗斯柴尔德庄园的邻居,Kerylos别墅,一个真正的希腊风滨水别墅。


如果说上篇的罗斯柴尔德
标签:

法国

蔚蓝海岸

尼斯

费拉角

亲子游

  来到南法的蔚蓝海岸,你可以选择不去尼斯嘎那摩纳哥,但千万不要错过圣让菲拉角
标签:

亲子游

蔚蓝海岸

尼斯

法国

公寓

分类: 走走看看
上邮轮之前,决定先在尼斯住四天。上次去蔚蓝海岸还没两妞呢,这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很多事情都在变化,唯一不变的是蔚蓝海岸的碧海蓝天。

这次在尼斯的公寓是通过housetrip网站找的,这是一家收费中介网站,订房者和房东通过网站平台交接,房款在预定时就全额付给housetrip。入住时如果有任何问题无法和房东解决,必须在24小时内联系网站,否则网站认为双方满意,就会把房款转给房东。(不推荐,以往都是直接和房东联系,从没有出过任何差错。)

第一次使用这个网站,房源很多,但大部分都是要收取额外押金和最后清洁费的。找来找去,最后定下一个60平米的一室一厅。订这间房是因为房东不收押金,不收最后清洁费。出门在外,如果发生什么纠纷,押金不退得话会很麻烦,所以好不容易找到这家不付押金的,代价是屋里几乎没有什么太值钱的东西。

公寓的位置就在城堡上山的电梯附近,离旧港很近,从
房间客厅可以看到尼斯海湾的一个角落。房间比较大,厕所也是干湿分开,厨房里各种设备很齐全,大床睡着很舒服,客厅里的沙
标签:

2015

复活节

游轮

地中海

蔚蓝海岸

分类: 走走看看
2015年春地中海巡游终于完美地落下帷幕:飞机没有延误,游轮如期归航,两娃毫发未损,没被小偷光顾。

今年选了歌诗达公司最新旗舰,2014年10月下水的钻石diadema号,目的是想和去年的船比较一下,坐邮轮到底是路线重要还是船只重要?通过比较,还是很有心得的,以后慢慢讲。




去年春天,选择米兰机场到诗歌达游轮总部savona上船,又是飞机又是住宿还有火车大巴,一通折腾才上了邮轮,方知savona虽然地处意大利,但是距离法国的尼斯更近,所以今年选择尼斯机场,顺便在上游轮之前,先在蔚蓝海岸玩四天。
标签:

小学

开放日

手工作品

比利时

分类: 成长日记
   每年的3-5月份,比利时各个小学中学都设有学校开放日,让孩子们事先准备些节目和作品,召集学生的家人一起来学校参观。开放日那天,家长们济济一堂,很多家长志愿者充当临时招待员和厨师,义务售卖饮料和小食品,所得款项用来资助学校。


今年两娃的学校开放日比较早,设在三月底,加上今年春天格外冷,开放日那天,大家都只能挤在体操馆里,所有的活动均为室内。只有一些
标签:

奶嘴

尿布

学校

两岁

午睡

分类: 成长日记

       




 

标签:

中国

科技发明

手工

四年级

比利时

分类: 成长日记
本周三女儿学校有中国小朋友科技发明代表团来访,小朋友基本上都是10岁左右,所以交流主要集中在四年级。中方展出的是小朋友的小发明创造,这里的小朋友展出的大部分是平日手工课的小手工作品。

老师提前一个月就发布了消息,
如果谁家里有中国的东西,可以带到学校里来。一名小女孩的爷爷奶奶非 常喜欢中国,曾去旅游,从中国带了好些小玩意儿,小姑娘都搬到了教室里。我们作为纯正中国家庭,居然家里除了中文书还真找不到特别稀罕好玩的东西。找来找去小艾有个波浪鼓,北京机场买的,古香古色;还有一些姥姥送的玉石属相;中国某个官方代表团留下的京剧脸谱;城隍庙买的真丝手帕之类的,让亦欣带去,孩子却不肯。这个年纪的 孩子,事事求同,正挣扎在两种文化背景夹缝中呢,我们只能建议,也不好强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