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保
阿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118
  • 关注人气: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周六周日受教育厅邀请,聂总一起参加了《全国首届昆山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省选手的赛前辅导和评选,聂总写了一篇作业,很不错,转发在这里了,表示感谢。这次经过层层选拔,河南推选了13个项目参加这次大赛,用了整整一天时间,听取了各个团队的讲解和展示,项目精彩分成,有机械制造类,有生物制品,有污泥处理,有3D景区,有宠物店,有婚庆礼仪,算是开了眼界。有几点感触,在这和大家分享一下:

 

1、时代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土壤,以创业带动就业。

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今年河南省的毕业生人数都超过了40万人,政府、社会和企业都在营造大学生创业的氛围,通过以前的创新大赛,职业生涯大赛到现在的创业大赛,在引导学生的创新意识到现在的创业意识,作为教育的主管部门做了很多的工作,各级教育就业指导中心更是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单从这一天工作人员的工作来看,强度相当大,且不说之前的初选,审核,光是当天13个项目的过堂,工作量就是相当大。工作人员小李说,我们的加班习惯了,是5+2,白+黑。相信随着引导与推进,社会创业的氛围会越来越浓,带动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2、大学生们创业精

标签:

求职

终极目标

职业规划

职场

辅翼

杂谈

将工作打上属于自己的烙印,以致做到“不可替代”,那无疑是职场最高的褒奖。

总有朋友看到简历后,好奇地问:“跳槽那么多,最爱哪份工作?”平心而论,这是一个很不容易回答的问题。如果答案是“某个以前服务过的公司”,总让人会误解为“在留恋过去、在后悔离开”,也等于向别人证明了当初离职导致今天的埋怨。如果说是“下一个单位”,却如同像问演员“什么是你最满意的角色”的回答一样,纯粹外交辞令。而静下心来,剖析自我,原来自己最爱的工作是“做自己”。三个字,虽然简单,但十多年的职场波折历程和内心感悟尽在其中。

几乎每个人在成为“职场新鲜人”之前,都有一个梦想:做自己爱做的工作。“壮志和热情是伟大的辅翼”,但当步入社会,就会发现与其实现梦想,不如修正梦想。做自己最钟爱的工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总裁。偌大的公司,总有人要与无趣的报表打交道,也总有人要站在前台,含笑接待。如何一边满足枯燥工作的要求,一边保全多彩人生,“做自己”就是一大技巧。

由始至终“做自己”,首先

标签:

职场

戒心

保险产品

官场小说

市长秘书

杂谈

电视剧《蜗居》中,男主角市长秘书嗔骂情人喜欢说“不会聊天”,通常这种情况发生在情人提及他的老婆时;官场小说《苍黄》中,当县办主任和新上任的县长同行,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正在进行中的领导班子选举的事不能说,有关自己顶头上司县委书记的不能说,牵涉到其他领导的不方便说,小说中提到了一个会聊天的领导,只讲段子,不谈正事,虽然让周围人很愉快,但大家笑完后又认为他过于轻浮,不干实事……会不会聊天,这个官场中的课题放到商场和职场也一样受人关注。



有的人天生会聊天。我遇到过一个XX保险的高级销售经理,三十多岁的女士,能在初次见面时就给你推荐香港来的中医名家,跟你讲她在买房子和装修房子时遇到的趣事,和她认识一个小时后,你甚至已经知道她老公当初是怎么追她的以及她在结婚前谈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