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2月28日夜23:36,聚美的老板发了一条微博——“乐天的产品我们都下架了,以后也打死不卖,爷不乐意”。23:38,也就是在两分钟的时间内,聚美的官微在陈欧的微博下写了一条30多个字的跟贴,跟贴中出现了“送爱国礼盒”字样。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MMK9uTRcjbxGMQM1gHziceqovibLlRcjkDN59duTXKc7iao8Bk8ibh1XzZ2tbiaXuC3qpACWGqd2nHys7HiaIk5jvkW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条微博的背景是,2月27日,韩国民企乐天董事会同意转让给韩国军方一个高尔夫球场,用于部署萨 德系统。萨 德系统据说用于应对朝鲜的军事威胁,但对中国在其监控半径范围内,所以中国是反对的。


陈欧那条微博发布10多个小时,就收获了10万个“赞”。少部分留言者认为陈欧又在“蹭热点”搞营销,但相当多的留言者支持陈欧,有的甚至立即去聚美购物,晒出了

标签:

杂谈


戴罪之身,回家过年

 

2017年1月26日,除夕前一天,赵女士“非法持枪案”二审宣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对于这个结果,大家普遍感到欣慰的同时,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她可以回家过年了。

 

一个人“可以回家过年”,确实令人欣慰,那意味着自由、团圆。


尽管如此,赵女士还是有罪之人。判三缓三,就是判刑三年,暂不执行,给予三年的“考验期”。法院没有枉法,按照法律,确实“可以”被判三年有期徒刑,当然,也可以缓刑。所以,有人说,判三缓三,是最好的结果。

 

面对这个最好的结果,还是有些隐隐的觉得奇怪——赵女士对这个社会是无害的,为什么有罪呢?答案是,法律就是这样。所以,赵女士的律师对这个结果,既遗憾又欣慰:“我对判决赵春华有罪,表示深深遗憾”,但“世事复杂,有时能争取到打折的正义,也不容易”。

 

是的,正因为世事复杂,这件事我不打算展开说了,我就表达一个无关痛痒的抗议吧——我抗议媒体和网民把赵女士称为“天津大妈”,人家是一个53岁的女性,这个年龄,如果进政

标签:

杂谈



一个灾难发生之后,只要它的“机理”依然存在,那么,同样的灾难注定会重复上演。
    
2016年1月5日早上,宁夏银川发生公交车纵火事件,17名无辜者死亡,嫌犯马永平已经被抓。据媒体统计,2005年以来,中国至少已发生过15起公交纵火案,导致147个无辜者遇难。
    
这些纵火者,在报复社会之前,都遇到了“问题”。这个问题,或者是社会造成的,或者是他自己造成的,他没有能力“解决”那个问题,也没能力“包容”那个问题。那个问题最后将他们“压抑”成了一个“癌细胞”。一个人,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当他去吞噬无辜者,就标志者,这个人已经“癌变”。
    
每一个癌变者,在癌变之前,都值得同情,在癌变之后,都应该被诅咒——一个人以杀害无辜者的方式“报复社会”,便等于宣告不管他之前遇到何种问题,都已经不值得同情。
    
有媒体发布的信息称,马永平是一个包工头,被拖欠工人工资,因为讨要属
标签:

杂谈



落水失踪,水有多深?
           
   
       2015年9月18日晚上的一则新闻,让很多人困惑——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时希平于9月13日前后在湖北休假期间落水失踪,具体原因不明。
       
       很多人看到这则新闻后,在网上留言说:一个副部级官员,掉入水中,而且找不到了,这水,有多深?
   
       身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的时希平,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今年7月3日下午,第三巡视组进驻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时希平出席了巡视动员会。
   
       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官网发布的信息,9月14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穆占英,曾率
标签:

杂谈

    
        我动笔写这篇文字的时候,张泉灵在微博上发的文章《生命的后半段》,阅读量已经达到600万。这篇文章讲述,42岁的她,告别工作了18年的央视的原因及想法。
    
        这两年,央视相继有主持人离开,张泉灵的“离职敢言”是相对高调的。但它说,她跳出的不是央视,不是体制,而是慢慢凝固的思维模式。这话讲得很讨巧,也是我所欣赏的。一个受益于体制的人,在离开体制的时候,如果把体制数落一通,显然是不厚道的。
    
        她说,自己依然“功成名就”依然“初心未改”;
    
        她说,年初得了一场病,被怀疑是肺癌,开始思考如何填充后半段人生;
    
     &nbs
标签:

杂谈

有些孩子来到这个世界,就是等待虐杀

  
标签:

杂谈

  2015年2月9日,中石化召开1.8万人参加的大会。

  董事长傅成玉在台上站了1个多小时。他说,“当前,中国石化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抓巡视整改工作,承诺的两个月的整改时限必须无条件按时兑现”。

  那么,巡视组在中石化发现了什么问题呢?

  3天前的2月6日,巡视组曾向中石化进行了反馈,点出了中石化的问题:

  1,不同层级、不同板块经营管理人员利用掌握的资源和平台,在工程建设、物资供应、油品销售、合资合作、海外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

  2,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通过承揽中石化业务、进行关联交易谋利;

  3,有的领导人员住房违规问题严重,部分下属企业公款吃喝、旅游问题频发;

  4,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规定执行不严等问题。

  其实,这4个问题总结下来,就是中石化“有人搞腐败”。

  当天,傅成玉表示,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原因分析实事求是、中肯深刻,集团公司党组完全赞成、诚恳接受。将举一反三,注重从制度规定上查找问题……要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懈地打造阳光企业、廉洁企业

(2015-02-10 10:57)
标签:

杂谈

  2015年2月9日,刘汉、刘维、唐先兵、张东华、田先伟被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新华社当天报道,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罪的罪犯刘汉等5人执行死刑。

  刘汉是在新一轮政治周期里倒下的“黑恶势力”。新华社的稿件中有这样一句话——刘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是党的十八大后依法查处的性质特别恶劣、危害特别严重的刑事案件。

刘汉曾是四川富豪,行走江湖20多年,在一个丛林社会,曾呼风唤雨,最终以黑社会老大的身份,被抓了、受审了、判刑了、送命了。

以故意杀人罪被押上刑场的刘汉,曾经弄死过多少个人,我们不得而知。但公开的报道显示,至少袁宝璟的死,与他有关。

  袁宝璟早已被法律宣判为死刑,在8年前就已经“伏法”了。他死的时候,是2006年3月17日,那一年,他40岁。他被宣判的时候时候的那张照片,让很多人印象深刻,他的脖子上,围着一条白色的围巾。

他的罪名是雇凶杀人

标签:

杂谈

如果不是看到滴滴专车司机被太原客运办“执法人员”打成重伤的消息,我已经忘了太原警察打死农妇周秀云的事情。

警察打死人的事情,新华社“澄清”了,焦点访谈也“还原”了,似乎就这么平息了。还能怎样?人不可能死而复生,而暴力依然在被奖赏。

2015年2月2日,央广报道称,滴滴专车司机被太原客运办的便衣执法人员疑似钓鱼执法。冲突中,两名司机“被摁在地上殴打半天”,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可能头部枕骨骨折。

太原客运办的执法人员为何如此理直气壮呢?太原日报2015年1月17日曾报道:16日, 太原市客运办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并宣布,利用互联网和软件工具从事或变相从事非法预约出租汽车客运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被列为执法部门整治查处对象。这意味着滴滴专车服务被正式叫停。

如此说来,打伤专车司机,是客运办的同志“依法治国”的行动。

但这件事没有引起多大的关注,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当地媒体似乎也没有兴趣关心。与周秀云被打死相比,这个司机的遭遇,显得

标签:

杂谈

2015年2月2日,周一,早上,很多人关注民生银行的股价,看它是否会跌停。

我倒是觉得,民生银行股权分散的局面,在一定程度上被安邦保险终结之际,换个行长,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算是一个利好——这更便于宣布,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

刚刚过去的周末,由于黑天鹅降临,这家银行在慌乱中送走了短暂的毛晓峰时代。刚刚履新半年的行长毛晓峰,被确认“已被带走协助调查”。通常,一个拥有一定权力的人,公开被宣布“带走”,便意味着他的传奇终结了。

那么,接下来,人民群众就要消费有关他的一切了。如果你对此有兴趣,一定要抓紧时间,因为下一个更大的消息可能就要到来了。不做好功课,到时候,你会消化不良的。

这个故事具备被爆炸性传播的各种条件:权力,利益,竟然还有权贵以及行长的桃色传闻。所以,这个周末,有好事者,兴奋将一些碎片拼接起来,组成“意味深长”的文字。于是,我们便在朋友圈看到了“权贵的力量” ,看到了一个叫做民生银行的战场。

民生银行,确实是一个传奇,它原

个人资料
haitaode
haitaod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9,708
  • 关注人气: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