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何海勋律师
何海勋律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2,753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债权债务关系是我国现今社会关系中最普遍存在的一类。经人民法院审理判决生效的民事判决一般都会进入到执行程序。在这一法院程序中,一般债务人被成为被执行人,债权人被称为申请执行人。

在实务案件过程中,经常发现有被执行人为了逃避生效判决所确认的债务,而将个人财产转移至子女、亲属的名下,那么为了保护债权人的合法利益,此类已转移的财产是否能够被法院强制执行呢?

接下来我们简要解析之。

人民法院依法作出的判决已经生效,就已经具备国家强制执行力,如果债务人未按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那么债权人有权利向做出生效判决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那么如果债务人转移了财产呢?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转移财产的时间节点。

如果债务人在债务形成前,就已经将其名下财产转移至子女或者亲属名下,那么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就不能够对已转移的财产进行强制执行。

导读: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物质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被害人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代理人、近亲属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很多诈骗案件当中的受害者也是在事发以后才恍如初梦的,其实受害者最为关心的并不是人民法院会最终对这些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判多重的刑期,因为受害者是寄希望于能够通过公检法机关让犯罪嫌疑人弥补自己的损失,而正是考虑到诈骗这是属于刑事犯罪,因此人们才比较担心对于诈骗案件是否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一、对于诈骗案件是否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物质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被害人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代理人、近亲属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如果是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的时候,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但是,最高法颁布施行的《关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范围问题的规定》,根据该规定,只有因人身权利受到犯罪侵犯而遭受物质损失或者财物被犯罪分子毁坏而遭受物质损失的,这两种情况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但是在诈骗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以法院专递方式邮寄送达民事诉讼文书的若干规定 【发布单位】最高人民法院 【发布文号】法释[2004]13号 【发布日期】2004-09-17 【生效日期】2005-01-01 【失效日期】----------- 【所属类别】国家法律法规 【文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2004年9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324次会议通过) (法释[2004]1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公告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以法院专递方式邮寄送达民事诉讼文书的若干规定》已于2004年9月7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324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5年1月1日起施行。   二四年九月十七日   为保障和方便双方当事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民事审判经验和各地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人民法院直接送达诉讼文书有困难的,可以交由国家邮政机构(以下简称邮政机构)以法院专递方式邮寄送达,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受送达人或者其诉讼代理人、受送达人指定的代收人同意在指定的期间内到人民法院接受送达的; &em

标签:

法律

分类: 法律

公共场合拍照是否侵害肖像权

标签:

法律

分类: 法律

在微信上骂人属于违法犯罪吗

有人问,在微信上骂人 属于违法犯罪吗?那要分不同情况,抛砖引玉,分析如下:

首先,要看是怎么骂的?单对单骂,还是在群里或者朋友圈骂,以及骂的内容是什么。

1、如果是单对单骂人,对方完全可以拉黑你,只要骂人者不换号换着法子骚扰对方、扰乱对方正常生活的,不属于违法犯罪的行为。

2、如果骂人者换着号去骚扰对方,扰乱对方生活安宁的,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有效。具备下列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一)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实;(三)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 以目标公司为主体的回购和补偿条款无效,股东与投资方签订的补偿承诺,不违反法律法规的禁止性规定,是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应属有效。对赌协议,又称估值调整协议,是私募股权投资(PE)中常用的一种价值调整机制与合同安排。

对赌协议该不该签 要决定对赌协议到底该不该签以及如何签,就要首先弄清楚对赌协议的本质及其潜在风险。对赌协议的签署一定回归到企业的基本面,在基本面出发,将慎重摆在第一位。 盲目追求更大规模的投资额及更高要价的企业,在缺乏客观判断的前提下,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对赌协议的真正风险。因为,企业与出资方对风险的评估水平不对称。 要认真分析企业的条件和需求。企业可以优先选择风险较低的借款方式筹集资金,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选择

关于确定李志刚等195名律师为省直所第三十五批实习指导律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5-24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省直律师事务所:   根据《陕西省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办法》《陕西省律师协会实习指导律师规则(试行)》和《关于省直律师事务所实习指导律师报名的通知》精神,省律师协会对省直各律师事务所第三十五批实习指导律师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现确定李志刚等195名律师为省直律师事务所第三十五批实习指导律师。   实习指导律师应当履行下列职责:对实习人员进行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指导实习人员学习掌握律师执业管理规定;指导实习人员学习掌握律师执业业务规则;指导实习人员进行律师执业基本技能训练;监督实习人员的实习表现,定期记录并作出评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在实习结束时对实习人员政治素质、道德品行、执业素养以及完成集中培训和实务训练的情况、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实习纪律的情况出具考评意见。指导律师同时指导的实习

辞职申请≠解除劳动合同通知 上期解析了辞职申请与解除劳动合同通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本期继续这个问题,主要从辞职申请的内容、单位同意劳动者辞职并作出承诺的意思表示及解除劳动合同时间的认定。 目录索引 一、 根据文本内容判断是辞职申请还是解除劳动合同通知 (一)名为辞职申请实际为解除劳动合同通知 (二)《辞退通知单》实际是辞职信 (三)《辞职结算单》体现了职工要求解除劳动关系的意思表示 二、单位同意需要及时作出承诺 (一) 公司批准辞职申请需告知职工 (二)单位可以事后追认 三、 解除劳动合同时间的认定 (一) 以单位同意时间为准 (二) 以单位复函时间为准 (三) 以完成工作交接时间为准 (四) 以不再上班时间为准 (五) 不以辞职信中载明的时间为准 一、根据文本内容判断是辞职申请还是解除劳动合同通知 很多时候从文件的名称就可以区别辞职申请和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但特殊情形下,文本内容可能与名称不一致,此时就应该按照本文内容判断劳动者的真实意思表示。 (一) 名为辞职申请实际为解除劳动合同通知 吉林省

房屋买卖对于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件大事。购房人不仅希望能够顺利实现产权过户,还希望购买到的房屋足够“干净”,也就是不存在他人的户口登记。

尤其是对于学区房等户口性质较为特殊的房屋,其中的户籍情况对于购买人的利益影响较大,且时常关系着合同目的实现。如果出卖人未及时履行迁移户口义务,会对购买人造成相应损失,需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户口迟迁数月,被索33万违约金

2020年12月,王某与徐某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将其名下某处学区房出售给徐某,并同意在交房前将落户于该房屋内全部户籍关系迁出,同时规定了违约金。后徐某按照约定支付了全部购房款,王某也将房屋过户至徐某名下,并向其交付了房屋。此时,王某及其女儿的户口均已迁出,但房屋内的王某妹妹因离异无房产落户,以诸多理由推迟办理迁出手续,直至次年8月才将户口从原房屋迁

最高法民一庭:开发商逾期办理房产证,应按LPR加计30%~50%违约金

来源 | 本文节选自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编《民事审判实务问答》(法律出版社,2021年7月第一版)。 069.出卖人因自身原因,未能在合同约定期限内为买受人办理房屋权属证书,人民法院如何认定出卖人应承担的违约责任? 问:甲(出卖人)和乙(买受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甲在房屋交付后3个月内为乙办理完毕房屋权属证书。现甲因自身原因,未能在约定期限内履行该义务,乙诉至法院,要求甲承担相应违约责任,赔偿因此给其造成的损失,人民法院应如何认定甲应承担的违约责任呢?

答: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本文以下简称《商品房买卖解释》)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由于出卖人的原因,买受人在下列期限届满未能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除当事人有特殊约定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