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文化

丹·布朗每本书的中心,都是围绕一个艺术家。《地狱》围绕的除了但丁之外,就是瓦萨里。兰登失忆后念念不忘的是瓦萨里和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巨幅壁画《最后的审判》。这幅画取材于但丁《神曲》的画,构成了情节发展的重心。

标签:

李陀

林达

炮轰

琼瑶

三毛

文化



瑶草 
作家李陀在清华大学举办的一场新书发布会上直斥林达的书是“破书”,将其与琼瑶、三毛作品并提,称其“肤浅”“泛滥”“充满了偏见和无知”。此论一出,媒体、网络一片哗然,大多数学者和网友都认为,李陀的言论片面偏激,对林达的批评不公正。
  李陀是在一本关于西班牙内战历史的新书发布会上发表这些言论的,其意思是说林达对西班牙历史的描绘并不全面,这本新书才是深刻的表达。这本新书确实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发掘了很多史料。但林达的《西班牙旅行笔记》见解独到,自成一家之言,用通俗的语言阐述了温和的人文主义思想,仍有其存在价值,出版6年来,一直畅销不衰。李陀大可不必为了褒奖一本书,而把另一本书贬于九地之下。而林达的其他图书在思想上、文笔上都颇为出色,为广大读者,尤其是知识界的读者所认可。图书的审美标
标签:

编辑

图书

出版社

文化

■瑶 草

  英国Aurum出版社的格雷厄姆·科斯特近日撰文说,国外知名出版商选聘的非虚构类图书策划编辑更愿意聘请来自于新闻行业的记者或者书业的营销人员,这让那些“根红苗正的”编辑们面临危机。格雷厄姆·科斯特历数了一些知名策划编辑的工作经历,如托尼·戈德温在加入企鹅出版公司之前曾是一位书商,卡门·卡沃利从担任图书宣传助理的职位做起等。因此认为,对于非虚构类图书的编辑来说,不从编辑部内部选聘策划编辑是件好事。
  不止英国如此,如今中国国内的出版社招聘也有这样的趋向。民营出版公司倾向于招聘曾经担任营销编辑或者媒体行业的应聘者,因其人脉广、活动能力强;一般很少招聘国营出版社离职的编辑,因为出版社工作大多清闲、职工效率低下,一旦跳槽,很难适应市场竞争的激烈环境和高强度的劳动。出版社招聘则比较复杂,既要考虑市场因素,也要

标签:

文化


图为周晨与范用

 

作者 原业伟 2012年02月14日 出版商务周报
编者按: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阳澄笔记》荣膺2011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这本书的责任编辑和美术装帧就是周晨,这已经是他第四次获得此项殊荣。《苏州水》、《绝版的周庄》、《泰州城脉》、《阳澄笔记》,一路走来,江南山水化作手中书卷、掌中奖项。苏州文坛长辈陆文夫点名让周晨设计代表作《美食家》的典藏本,周晨在陆文夫去世前一天将《美食家》送到他的病床前。周晨做的第一套引起关注的书是“忆江南丛书”,阅人无数、阅书无数的范用先生看到书后就给责任编辑写信问,周晨是谁?十年后,耄耋之年的范用提到《美食家》的装帧,脱口报出了“周晨”的名字。前三联书店总经理董秀玉告诉道,范老先生认书不认人。

  周晨,1971年出生,苏州人。
  毕业

个人资料
瑶草
瑶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656
  • 关注人气:1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