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华杨氏在山西
中华杨氏在山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4,864
  • 关注人气: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杨安杂谈集
          除了生存不易,忙于工作外,主要原因是博客取消了应答功能,交流不方便了。微信比支付宝使用的人多,主要原因是多了聊天功能,大家可以随便心所欲地说话。而支付宝没有这个功能。现在的博客也取消了应答功能,其实显的不值钱了。请客服慎重考虑,恢复博客应答交流功能,让博客再次登上软件使用高峰。、
(2024-04-10 08:04)


古交陈氏,皇城相府后人

2008年12月20日,太原市文物普查队第三小组在古交市河口镇角子崖村发现了一处清代墓群。该墓群位于角子崖村东约1500米,墓地坐北朝南,面积约为100平方米。地表现存封土8座,底径2~3米,残高0.5~2米。现仅有4座墓冢前保存有墓碑、碑坊、碑楼及石供桌、香炉等建筑。时代为清同治5年至光绪13年,碑坊上分别刻有“创业”、“风月秀”、“裕后昆”、“福寿长”等文字以及与墓主人有关的故事图案。经考证,该墓群埋葬有角子崖村陈家第十世陈发泰、陈发宗、陈发岱三兄弟及陈发宗长子陈有芳。
太行山腹,大地苍茫;世事沉浮,皇城相府。

古交折氏勤奋善良文化处世

古交折氏的最早祖先是鲜卑族人,祖居长白山一带,唐朝时开科武举,他们的先祖应试中招,被派在边境守防。最早出名的折氏人物是五代时期的永安军节度使折德戾,驻陕西府州,他的女儿折太君,是声名边境的女军人。
古交折氏1401年(建文帝四年)从陕西府州迁到古交,散居在邢家社乡南沟村、岔口乡大济沟村、铁磨

山西杨氏文化促进会2023年工作总结

 

2023年是多事的一年,随着冠性肺炎传染的结束,这一年造成了经济衰退,发展受困,相比以前年度全省各杨氏机构活动受限,文化传播受到了影响,而我山西杨氏文化促进会在2023年中积极努

(2024-03-27 08:17)

不因私仇忘国恨

   

   杨再兴英勇无比,战场上交战,他把岳飞弟弟岳翻给整死了,这是历史真事。

   牛皋等人红了眼,抓住杨再兴之后要杀他。结果杨再兴说:“你让我去见岳飞,

(2024-01-05 18:11)
分类: 杨安诗歌


猛虎逃进深山,世上再无高人。

武松之后,谁能说清

那厮有几颗獠牙,有无血盆大口?

 

上千年了,猛虎的声音

 

分类: 养生篇

领悟了这个道理,治疗啥病都不难

上观天

我们要用好古中医学,就要深入探求古中医学思维的根源,溯本求源是真正的医道精神,那么怎么上观天呢?

分类: 杨安诗歌

躬耕屈膝半生暖,
心中阳光在灿烂,
生活再上一层楼,
流血流汗也心甘。

人到老年才知寒,
精力耗尽也心酸,
身体退化病痛多,
医术再好心也烦。

劝君年轻多锻炼,
老年有个好身端,
能吃能走不累人,
生活自如养老欢。

   经过十年考察和收集资料,《山西杨家将考 略》一书于2023年9月28日正式出版发行。作者:杨安生
分类: 杨安杂谈集

    一、你在工地上问工人:“能不能给我一些水泥砂子?”一般是不答复,你自己拿走就行了,也没有人负这个责任。你要问了就不行。

    二、你去银行取钱说“人死了,银行卡里的钱却要本人来才能领”,很多人觉得银行的工作人员太教条主义、不负责任,把人家骂得那叫一个狗血淋头。事实上,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也只是一个打工的,如果不按规章制度办事,受处罚的就是她,非亲非故你又凭什么让别人来替你承担风险呢?你直接取钱就行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