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央视新闻周刊
央视新闻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155
  • 关注人气: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

最近两周,全国各地的城市纷纷出台楼市限购政策,截止到上周,全国已有超过40个城市进行了新一轮的限购,其中甚至包括国家级贫困县,安徽的临泉县。一线城市中,北京和广州的限购限贷政策全面升级,再次突破之前“史上最严”限购限贷政策之上限。

《新闻周刊》对话经济学家马光远,谈一谈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

>>>>谈政策

楼市新政出台

​各地新政出台后,马光远先生曾发表文章《高房价是疑难杂症,不能靠运动式的花拳绣腿》。他认为:从目前的态势看,政府手里还有更严厉的牌,随时都有可能打出。

房价的逻辑正在发生变化,调控政策的目标也在发生变化,过去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现在则是防止房地产泡沫引发的系统风险。从过去房地产调控的效果看,限购限贷限价并非没有效果,而是无法坚持,无法给市场以长期的预期。一旦政策松动,抑制的需求的井喷使得房价强力反弹,最终导致政策的公信力荡然无存。这种对政策不信任导致的恐慌远比中介违法和投资

标签:

杂谈

你也许听过他妙语连珠的演讲,你也许看过他言辞犀利的直播,但你有过向他提问的机会吗?

@央视新闻周刊 推出年度策划——2014十问岩松。回首过去的2014年,你有怎样的疑问和困惑,请大胆地向主持人白岩松发问。如果你的问题被岩松选中,不仅会亲耳听到他为你“私人定制”的答案,还将获得他亲笔签名的书籍一本。

https://mmbiz.qlogo.cn/mmbiz/GT8XEdb913GAxAS0e5HyqtLcianTLc0use371G8EBrV8sRwSLiaUOARVq3o4ArXQl9XjTtlRdib7cOSPTZCCUCNSg/0


【参与方式】

一.微信公众平台

  1. 关注“央视新闻周刊-岩松说”公众账号。关注方式不用多说了吧。

标签:

杂谈

本周,围绕莫言启程去瑞典领诺贝尔奖,媒体和各界似乎都热闹起来,相信到了下周正式领奖时热闹劲儿更大,但是我在想,至于吗,不就是诺贝尔文学奖吗?莫言的作品早就写好放在那儿,不会因为诺贝尔奖就水平又提升了,也不该因为之前没得诺贝尔奖,就水平到不了,更何况,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好作家、好作品都很多,大家各取所需,各爱所爱,是最好的事情,如此的热闹其实也不是对莫言的爱,真想不出接下来他的创作又会招来各界怎样的热潮与关注。其实平静一点面对莫言去领奖,或许是对莫言更大的尊重,其实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一种尊重。

 

标签:

杂谈

分类: 观众来稿照登

guan    这几天媒体在争相报道三名湖南大学生为救落水少年丧命之事,人们在评价他们时更加反映出这个社会道德追求,对和谐的渴望,对良知的呼吁。

   

    大学生见义勇为的事情比比皆是,而被称为烈士的也不只他们三人。同龄人我们想一想,很久以前我们就学过“见义勇为----见义智为”,在当时的课堂上,老师也为我们做了种种假设,可能我们反映在试卷上的都是一百分,但是我们为什么不

标签:

杂谈

分类: 观众来稿照登

钱老走了,据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他走时非常安静、祥和,没有留下片言只语。但人们不禁还是在找寻钱老的临终遗言。找着、找着,终于找到了,那便是钱老对科技界、教育界的叩问:我们中国为什么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我们都该反省反省。八十年前,鲁迅曾在《未有天才之前》告诫大家:在要求天才产生之前,应该先要求使天才产生的民众。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钱老在列出对他一生有重要影响的十七人中,北师大附中的老师占了七席。其中有校长 林砺儒先生,在“建筑观”盛行的背景下,林校长坚定地推行自己的“成长”教育观。随着青少年的身心成长,辅之以“全

标签:

杂谈

分类: 栏目公告

这一周,中国人是在一种难以言表的心情中度过的,有天安门前的激动、震撼、感慨,也有回首往事的一些伤感,更有对未来的憧憬和思考。这是一种包容着历史感的复杂情绪。而就是在如此特别的一周里,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紧紧交融在一起。

 

当十月一日发生在天安门的60年国庆大典迅速被定格在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时,这场盛大的国家纪念留给我们的,恐怕更多地依然是对前路的思索:中国的未来究竟是什么?这就像一个带着梦想出发

标签:

杂谈

分类: 创作手记

    关于地球该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之间的分歧一直就有,比如说:

西方指责中国排放的温室气体太多;而中国则提醒西方国家别忘了正是他们在工业化过程中释放的大量温室气体才导致了目前的困境,中国即使承担责任,承担的也是“共同但有差别”的责任。

西方继续道貌岸然地批评说,现在地球都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了,还计较什么历史问题?每个国家都得平等地负责任;而中国再回敬道:一个国家只有发展才有能力解决问题,人的温饱都解决不了,哪儿还顾得上未来的气候?再说

标签:

杂谈

分类: 栏目公告

央视国际版:http://space.tv.cctv.com/podcast/xinwenzhoukan (含节目视频内容)

新浪版:http://news.sina.com.cn/m/cctvxwzk/index.html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