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盐湖人
盐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540
  • 关注人气:1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热点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2020-08-25 09:04

作者:张池

“织女牵牛送夕阳,临看不觉鹊桥长。”要是问哪个传统节日会让中国人感到浪漫,毫无疑问是七夕节。每逢农历七月初七日,男男女女们或跋山涉水赴约,或使用通讯设备“鸿雁传书”,一时间甜言蜜语,花香弥漫。七夕,是中国最具爱情特色的传统节日。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等,由于蕴含浪漫的感情色彩,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中国传统节日。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此基础上,国家进一步挖掘与弘扬七夕节中的优秀传统文化成分,各地纷纷组织庆祝与联谊活动。由此可见,社会各界对七夕节的保护与传承,既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亦唤起了人们心中那份炽热的友爱之情。

众所周知,七夕节起源于牛郎织女传说。这对情侣相爱而不得,只能在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在鹊桥相会,显得浪漫却又落寞。实际上,七夕节的由来并不仅有此一种说法,而是最早源自古人对自然天体的观察,认为牛郎星与织女星在当天距离最近,约三、四千年前的文献即有牛郎星与织女星的记载。《礼记•月令》称八月为“循行牺牲”,而此时织

分类: 书画

 

分类: 书画


    当法国人路易·雅克·曼德·达盖尔将摄影术和照片带到世人面前时,就有人感慨道:“从今天起,绘画死亡了!”这里提到的绘画是基于再现功能的古典主义风格绘画。我们如今只有在博物馆才能欣赏到古典主义绘画的遗作。历史的遗风总会吹过时间丛林在当下与我们迎面相遇。古典主义绘画便是这穿越时空的风,它借助电影这种当下最为普及和流行的视听艺术形式绽放出新的光芒。

    绘画与电影一直以来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电影从早期就将绘画奉为老师,从它那里学习构图、色彩等艺术语言。但又保持着适当的距离,而后不久便以故事、结构、叙事性等电影语言自立门户

分类: 收藏

 

  图一

 

  图二

 

  辛酉年是1921年,当时白石老人57岁,北漂来京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