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不是奔跑哥
我不是奔跑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638
  • 关注人气: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arduino

labview

转速测量

pid控制

电机控制

分类: Arduino与LabVIEW

3.3 比例参数的整定及采样时间设置

搭建LabVIEW上位机软件的目的正是通过图形化的显示方式,观察转速和PWM的曲线来判断比例系数的设置值是否合适,同时借助LabVIEW上位机软件也可以较方便的实现PID控制参数的整定。下面我们在转速采样频率为100Hz的情况下将多次调整比例系数且获取其转速和PWM曲线,并对其进行分析,以寻找到合适的比例系数,而且也是一个探索的实验过程。

 

标签:

热电偶

max6675

高温测量

arduino

proteus

分类: Arduino与Proteus
在上一节的学习笔记《DS18B20与数字式温度测量的实现》中,我们学会使用数字式温度传感器DS18B20,通过单总线实现了温度的测量,下面我们接着上一节的学习笔记,继续下面的学习,这次我们使用热电偶和MAX6675实现高温测量,并且串口输出温度测量值。
标签:

labview

串口编程

虚拟仪器

串口程序设计

分类: LabVIEW基础
VISA是虚拟仪器软件体系结构的缩写(即Virtual Instruments Software Architecture),实质上是一个I/O口软件库及其规范的总称。
VISA是应用于仪器编程的标准I/0应用程序接口,是工业界通用的仪器驱动器标准API(应用程序接口),采用面向对象编程,具有很好的兼容性、扩展性和独立性。用户可用一个API控制包括VXI、GPIB及串口仪器在内的不同种类的仪器。它还支持多平台工作、多接口控制,是一个多类型的函数库。
在LabVIEW中编写的VISA接口程序,当外部设备变更时,只需要更换几个程序模块即可使用,简单方便而且开发效率高。
在LabVIEW 中利用VISA节点进行串行通信编程。为了方便用户使用,LabVIEW将这些VISA节点单独组成一个子模块,共包含8个节点,分别实现初始化串口、串口写、串口读、中断以及关闭串口等功能。
标签:

arduino

leonardo

labview

串口

数据采集

分类: Arduino与LabVIEW

摘要:针对低速、低成本、快速搭建的特点,采用ArduinoLabVIEW来实现低成本上下位机数据采集系统。Arduino作为下位机,负责A/D转换以及数据传输;LabVIEW编写的数据采集软件作为上位机;上下位机利用RS-232串行接口实现通讯。

【注】一般认为上位机为主机,下位机为从机,上位机领导下位机按照上位机机的意愿工作为上位机服务;同时下位机也可以主动向上位机发出请求,上位机响应下位机并配合完成某个请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