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烈老师讲武术
张烈老师讲武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7,328
  • 关注人气:1,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十二形

孙氏形意拳

张烈

内家拳

龙形

学习——提高——传承
祝孙氏武学及中国武术研习者新春快乐

标签:

十二形

孙氏形意拳

张烈

内家拳

骀形

学习——提高——传承
祝孙氏武学及中国武术研习者新春快乐


标签:

张烈

孙氏形意拳

炮拳

内家拳

武术

体育

分类: 孙氏形意拳-炮拳

一、炮拳起式:

按规矩和步骤面向正南站好三体式,由三体式开始,和前边一样,左脚先向前迈一步;在迈左脚的同时,两手极力向前伸,极力伸就是要把肩伸出去。左手四指自然并拢,指向前方,掌心向内相对,右手虎口在左手腕子处。好像右手要去攥左腕子一样,但并不去攥,右手和左腕子似挨非挨。两臂都是极力坠肘自然伸直,由于身体是偏右45°,故左手在前,右手在后。



起跳后两手攥拳并向回拉,停在脐下小腹处,位置和劈拳时两拳在小腹的位置一样,当右脚落地时两拳也正好到位。落地、回拳、站稳在一个点上同时完成,所以才能显得特别脆,象钉在地上一样,干净漂亮。右脚单脚站稳,身体正对前方,两眼平视,身体要

标签:

张烈

孙氏形意拳

炮拳

内家拳

武术

体育

杂谈

分类: 孙氏形意拳-炮拳

炮拳学

   

    炮拳起式是一个新接触的动作,学习炮拳的重点应先放在起式上,起式没做到位就不要学习炮拳的其它动作。在今后的形意拳学习中有很多动作都和炮拳起式相近似,要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在来访者中我发现基本上炮拳做得都不到位,这样就势必影响后边的形意拳,如虎形、鹞形、鸡形、鸟台形等。这一个动作没做到位,就可以影响后边的一串动作不到位。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干任何事情都要一步一个脚印,按部就班,不要投机取巧,这也是武术精神的一部分。

    炮拳起式说起来也比较简单,先站好三体式,下肢动作就是三体式左脚向前迈步,落地后马上作为起跳腿向前起跳,然后由右脚单足落地站稳,是一个很干脆漂亮的动作。但实际上我发现很多人做得拖泥带水,看不出形意拳的特色。

炮拳起式的基础练习

  &nb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