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种菜养花
种菜养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2,735
  • 关注人气: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6-26 09:41)
标签:

杂谈

   可能很多人不认识野西洋菜,也没有看到过。我知道野西洋菜也只是在今年的三月,种植它们有三个多月。通过三个多月的种植、食用,我认为它们是不错的青菜,值得种植。

(这是野西洋菜,你吃过没有?有一点嚼头,味道好)

 

(2010-04-30 20:05)
标签:

杂谈

   我原来以为苦麦菜的味道是苦的,今天吃了自己种的苦麦菜,却发现味道不苦,还有一点淡淡的甜味。从表面看,苦麦菜叶片纹理粗,叶子主茎厚实,吃起来一定有粗糙、老的感觉。事实正好相反,苦麦菜口感光滑、细嫩。

   (先看一下这张图片,上面有人参果,没有见过吧?我们这里很多人也没有见过,它是一种幸运果。在“五一”节来临之际,拍一张自家种的人参果图片,祝好友们节日快乐、好运连连)

(苦麦菜能够长得好大)

(2010-04-01 10:02)
标签:

杂谈

   去年三月我刚开始种菜的时候,第一次就买了西红柿种子。当时买西红柿种子时,我根本没有想过西红柿在泡沫箱里是否能够种;也没有想过西红柿生长期长;更没有想过西红柿不容易种成功。因为我对种菜完全一无所知,买西红柿种子只是希望日后看到红红的果实。

(西红柿红了。可惜只有一个红了的西红柿)

 

标签:

杂谈

   去年的三月,我用种子播种韭菜。由于管理与施肥得当,韭菜一直生机勃勃。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我家也能吃到自己种的韭菜。韭菜长势好的另一重要因素:韭菜根是当年的新根。当年的新根有利于养分与水分的吸收,自然韭菜长得好。

(十几棵韭菜种在一起,一簇一簇长了六七天)

标签:

杂谈

   春节前十天左右,我买了几样菜种,其中有竹叶菜。我知道如果再不撒种育苗种新一轮的青菜,在我种的茼蒿和芹菜吃完之后,就会短缺自己种的青菜吃。为了后续的青菜能够保证供给,我要播种竹叶菜。

(二月九日竹叶菜出苗情况)


(二月九日竹叶菜苗的特写镜头)

   首先,我把竹叶菜种子用水泡在一个杯子中,让它们在水种膨胀、

(2010-01-08 09:29)
标签:

杂谈

   在十一月,有博友建议我种豌豆,于是我到种子店买一元钱的豌豆种子,总共二三十粒。看着这二三十粒的豌豆种子,我感到有些贵,因为平时一元钱可以买不少豌豆,当然吃的豌豆与种子豌豆不能相提并论。

   我没有种过豌豆,不知道种豌豆是否需要搭架子。在买豌豆种子的时候,当我问起种子店老板种豌豆要不要搭架子时,他说要。我随口说太麻烦了,于是他拿出另一品种的豌豆种子,告诉我这种品种的豌豆种植不用搭架子。

(移栽到楼下小菜园墙边的豌豆苗)

   回家后我把所有的种子埋在了一个泡沫箱中。过了两天,有三四颗种子从土中跳了出来,原来种子膨胀后,从土中被挤出来。看来播种豌豆时,应该先

   我第一个撒种种的菜就是荆芥。那种子是一个亲戚在河南出差时买的,去年开春的时候,她送给我两包让我种,并说这是一种野菜。尽管不知道荆芥是什么,但是当时我就是想种野菜,于是把它们撒在花园中的泥土上。但是荆芥没有长成,因为杂草吞没了它们。

(下面大箱中的是荆芥,右上面小箱中的是金不换,它们很相像吧)

   今年过年后,亲戚又送给了我一包荆芥种子。我一直到三月开始种菜时,才把它们撒到我种菜第一个泡沫箱中,这个泡沫箱的得来还真有故事性。

   听同事讲可以用泡沫箱种菜后,我就在寻找泡沫箱。偶然发现另一同事的办公室中有一个大泡沫箱,我急忙问她在那里弄到的。她告诉我,这泡

(2009-11-26 18:39)
标签:

杂谈

    我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关注阳台庭院种菜,常常在百度中搜索有关阳台庭院种菜方面的文章。多数的文章都是正面报道阳台庭院种菜的好处,赞扬种菜人绿化了环境,陶冶了情操,种出了有机蔬菜。但是也有不少文章对阳台庭院种菜人的行为提出了质疑和责难。我认为城市菜农应该听取不同的声音,做到阳台庭院种菜也讲和谐,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自己的看法。

   第一,  利用公共阳台种菜兼顾他人的利益

   不少楼顶阳台种菜者所用的场地是公共的。为了种菜,他们占据了几乎所有的阳台,殊不知,这样会损害他人的利益。

   都知道,公共阳台是整栋楼所有住户活动的场所,如果被某人一家占据,其不是成为了私人领地。

   当然我们可以利用公共阳台搞绿化,也包括种菜,但是应该兼顾他人的利益。例如,给喜欢在阳台锻炼的人或喜欢在阳台晾晒衣物的人腾出一定的空间。

(2009-11-10 19:46)
标签:

杂谈

   我一直保持萝卜苗20箱左右的种植,由于季节的原因,现在不再播种萝卜苗了。有博友告诉我种豌豆,我已经播下了豌豆种子,它们很快会发芽出苗。打开橱柜看见还有不少绿豆,我突发奇想种绿豆苗吃。绿豆发芽快、长苗可能也快。

   (在土中的绿豆芽)

   虽然没有吃过绿豆苗,也没有听说绿豆苗能吃,但是想到吃过很多苗,例如:萝卜苗、红薯苗、南瓜苗、辣椒苗、豌豆苗等等,所以推断绿豆苗也一定能吃。上网查查,果真网上说绿豆苗能吃。于是把一些绿豆倒进小盆中用水泡了半天,看到有芽露出,就把露芽的绿豆撒在了三个泡沫箱中。

   今天是播种的第三天,绿豆发芽出

(2009-10-16 21:20)
标签:

杂谈

  

   对于菠菜,小时候的感觉仍然记忆犹新,所看到的菠菜是小小的,廋廋的;所吃到的菠菜,菜叶是浓浓的香味,菜根是淡淡的甜味。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种感觉就从生活中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长长的、大大的菠菜,吃起来总是感到有一股发霉的味道。

   记不起有多久没有吃过菠菜了,为了寻找小时候吃菠菜的感觉,我决定种一点儿菠菜吃。十月一日晚,把菠菜种子放在水中浸泡了一夜,第二天,我把它们撒在了一个泡沫箱中,每天给它们浇水,等待它们发芽长苗。

   与菠菜差不多时间撒种的甜麦菜,早已发芽长苗,已经分别移栽到了八个泡沫箱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