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eguanpei
heguanpe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8,532
  • 关注人气:2,7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bim

bim软件

bim生产力建设

bim标准

何关培

分类: 中国BIM标准
国家BIM标准系列之一的《建筑信息模型编码标准》正在编制过程中,分析研究国际和该领域先进国家同类标准的编制思路、原则和技术路线是一件必不可少的基础工作,本文就个人看到的资料和参加同行交流的情况谈一点从中得到的启示。

一、美国OmniClass

第一张截图来自美国OmniClass官方网站的“Home”网页(http://omniclass.org/index.asp,截图时间2017年1月17日):


标签:

bim

建筑信息模型

地产

设计

施工

分类: BIM名词和BIM大讲堂
从事BIM的同行对“xD”都比较熟悉,事实上大家知道,谈BIM就离不开“xD”。虽然目前把BIM的中文名称叫做建筑信息模型已经成为一个相当普遍的事实,但行业专家仍然认为“多维工程信息模型”是对BIM最贴切的解释,本人也非常同意这个观点。
 
以下内容是对上面提到的“xD”的简单介绍。
 
13、2D - Two Dimension - 二维
 
2D是是对绘画和手绘图的模拟,是一种抽象的符号和字符表达方式,其基本的处理对象是几何实体,包括点、线、圆、多边形等,目前使用的各类方案图、初步设计图和施工图都是2D的。
 
对电子版本的2D图纸有一个很形象的叫法“Electronic Paper - 电子纸”。
 
标签:

bim

建筑信息模型

软件

商业地产

咨询服务

分类: BIM与商业地产
    在建筑业的历史上,设计和施工分开应该是一个巨大进步,从此越来越多规模庞大、造型复杂、功能综合的建筑物成为普通老百姓可以享用的物业。
 

站在广义的角度看,非住宅和工业建筑就应该属于商业地产的范畴,包括写字楼、商场、博物馆、医院、学校、体育场馆等,而这些建筑正是从设计和施工分家以后开始繁荣的,换句话也许可以不夸张地说,商业地产是设计和施工分家的产物。

 

设计施工分家带来建筑业繁荣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数百年不变的“3-2-3”工作方式,具体说是这样一个过程:

 

  • 3 - 设计师在脑袋里构思三维的建筑物
  • 2 - 设计师把上述构思画成二维图纸
  • 3 - 承包商根据二维图纸建造出三维的建筑
  • 2 - 运营商在二维图纸上找出运营维护需要的资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