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十年砍柴
十年砍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7,241
  • 关注人气:1,0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历史

     19351113日,农历十月十八。那天是周三,天津佛教胜地居士林的讲经日。

     大德高僧富明法师正在台上讲经,台下坐着许多居士聚精会神地听着,其中有一位年老的男居士坐在大堂正中间的太师椅上,虽然看上去已是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但眉宇间仍留有一股枭雄之气,可知定非等闲之辈。

 

标签:

杂谈

       在我前去杭州观摩“奔跑吧 兄弟”录制之前,只知道这档真人秀非常火,十分不解:一帮明星在一起类似“过家家”的节目怎么会红遍大江南北?不仅仅是一些大学刚毕业的青年人,连一些还在读小学的少年儿童也痴迷这档节目。

       511日我浙江应邀在浙江音乐学院的场地观看“跑男”一个节目的录制,尔后又和参与者特别是担任队长角色的“大哥”邓超有片刻的交流,回京后又找来一集视频看完,我大约算是明白这个节目火的原因。

       我认为除了参与者各个是有着海量粉丝的明星外,节目成功还有一个很简单的原因:它充分地满足了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的代入感,唤醒了观众童年时代的游戏梦。

       我们回想一下,其实童年时和小伙伴们因地制宜地玩一些游戏,规矩并不复杂,道具十分简陋。比如我童年在南方山乡放牛时,和小伙伴们在森林里或草地上玩“抓特务”的游戏,各有各的角色,总是有一个类似指挥者的“大哥”,有来来往往的冲突,小伙伴们乐此不疲,一玩就

    洎乎曾文正公恪守乡前辈矩度,与同时忠义奋发之宿儒,率涟湘子弟数万人,上辅圣清,下荡十余行省稽诛之强寇,易乱为治,转危为安。南逾百粤五岭,东暨全 楚、三吴、两浙、七闽,转战关陇、齐、豫、燕、晋,西迄三峡、滇、黔,又西北薄雪山戈壁、五戎百狄之域,固无一不仗湘人师武臣力,挈已失之疆土还之朝廷, 而皆口不言功。吁,何其盛也!

     窃计三十年之间,数不下二十余万人。兄战死于前,弟斗伤于后,在外则流为无定河边之骨,在里则时闻老父慈母及垂髫孤寡哭泣之声,几于比屋皆是。大约捐躯疆 场及积劳病殁军次者,不止六七万人,其存者虽饥饿无以自活,靡所告诉,而终不悔亲上死长之初心,固由于风俗尚义之所积。迄今追忆前徽,亦良苦矣。是宜为采 风问俗者之所以矜悯,书之竹帛、纪之国史,以昭告来兹者也。

标签:

杂谈

    洎乎曾文正公恪守乡前辈矩度,与同时忠义奋发之宿儒,率涟湘子弟数万人,上辅圣清,下荡十余行省稽诛之强寇,易乱为治,转危为安。南逾百粤五岭,东暨全楚、三吴、两浙、七闽,转战关陇、齐、豫、燕、晋,西迄三峡、滇、黔,又西北薄雪山戈壁、五戎百狄之域,固无一不仗湘人师武臣力,挈已失之疆土还之朝廷,而皆口不言功。吁,何其盛也!

     窃计三十年之间,数不下二十余万人。兄战死于前,弟斗伤于后,在外则流为无定河边之骨,在里则时闻老父慈母及垂髫孤寡哭泣之声,几于比屋皆是。大约捐躯疆场及积劳病殁军次者,不止六七万人,其存者虽饥饿无以自活,靡所告诉,而终不悔亲上死长之初心,固由于风俗尚义之所积。迄今追忆前徽,亦良苦矣。是宜为采风问俗者之所以矜悯,书之竹帛、纪之国史,以昭告来兹者也。

标签:

杂谈

转贾葭的文字:我旅游所到之处,最陶醉的是各地人民创造的饮食文化。美味佳肴比比皆是,这里我举几个地方、几个菜系的例子: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 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 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 晾肉,香肠,什锦苏盘, 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 罐儿野鸡,罐儿鹌鹑, 卤什锦,卤子鹅,卤虾 烩虾,炝虾仁儿,山鸡,兔脯,菜蟒,银鱼, 清蒸哈什蚂,烩鸭腰儿,烩鸭条儿,清拌鸭丝儿,黄心管儿, 焖白鳝,焖黄鳝,豆鼓鲇鱼,锅烧鲇鱼,烀皮甲鱼,锅烧鲤鱼,抓炒鲤鱼, 软炸里脊,软炸鸡,什锦套肠,麻酥油卷儿, 熘鲜蘑,熘鱼脯儿,熘鱼片儿,熘鱼肚儿,醋熘肉片儿,熘白蘑, 烩三鲜,炒银鱼,烩鳗鱼,清蒸火腿,炒白虾,炝青蛤,炒面鱼, 炝芦笋,芙蓉燕菜,炒肝尖儿,南炒肝关儿,油爆肚仁儿,汤爆肚领儿, 炒金丝,烩银丝,糖熘饹炸儿,糖熘荸荠,蜜丝山药,拔丝鲜桃, 熘南贝,炒南贝,烩鸭丝,烩散丹, 清蒸鸡,黄焖鸡,大炒鸡,熘碎鸡,香酥鸡,炒鸡丁儿,熘鸡块儿, 三鲜丁儿,八宝丁儿,清蒸玉兰片, 炒虾仁儿,炒腰花儿,炒蹄筋儿,锅烧海参,锅烧白菜, 炸海耳,浇田鸡,桂花翅子,清蒸翅子,炸飞禽,炸葱,炸排骨,&nbs
标签:

杂谈


关于确保关峡等地电视拍摄活动正常进行的
通     

湖南卫视8月11日至13日在我县关峡等地拍摄大型电视宣传片,为确保拍摄活动正常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8月11日上午7点半至8月13日晚7时,省道S319关峡至横路头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所有车辆绕道行驶。

二、关峡街上以及关峡至大园、南庙公路沿线禁止车辆停靠。违者,一律抄牌并强行拖车。

三、电视拍摄期间,关峡大园村实行封村,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村庄;本村村民一律凭身份证、户口本出入。严禁本地村民留宿非本村人员(含在外工作的大园籍人员)。严禁村民及其他人员围观拍摄现场,严禁用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摄影摄像,严禁发微信。

四、电视专题片的拍摄是宣传推介绥宁、发展绥宁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凡不听劝阻,违反通告要求的,现场执勤干警有权当场处置,情节严重的坚决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绥宁县人民政府
2015年8月10日

标签:

杂谈


 

 

2015年年初,中国青年报“特别报道”精选《开掘真相3》印出来了,作为这本书的责编,我摩挲着封面,想起了编辑《开掘真相》之一、之二两本书的往事。《开掘真相》丛书对我而言,是有着特殊意义的。2009年,我刚告别圈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人生在世,谁也免不了面对诸多的生计问题,吃喝拉撒、挣钱花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循环下去。但对多数人来说,经济学似乎是一门“高大上”的学科,专业性太强而很难让公众关注。即便是一些常写时评的“文化人”,对某些社会问题分析易于付诸煽情,或者简单地套用“公平、正义”之类的大词。而社会表象之深处那些幽微之处很难得到理性的剖析。

 

标签:

杂谈


     康洪雷导演的《二炮手》,是为孙红雷量身定做的一部电视连续剧。在这部戏里,饰演贼九张三的孙红雷处在众星捧月的地位,其他的角色不论男女都是为衬托孙红雷而存在。

     这不是一部小兵长成英雄的电视剧,和《我的兄弟叫顺溜》那样的戏完全不一样。这也不仅仅是一部讲述土匪变英雄的连续剧。在我看来,这部戏最耐人寻味之处,是讲述一位天不怕地不怕、藐视规则和权威的造反英雄,进入到体制内后艰难的转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