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鹤鸣
鹤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526
  • 关注人气:1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太乙混元内功

杂谈

分类: 演真斋

一、腰带的作用:

1.       扎法:

  把腰带放在腰间,两手抓两头,面朝前,头朝后,吸气,收小腹,同时两手拉紧,再缠绕两至三圈,收口,打结,扎紧。

2.       用法:修习铁松派内家功法,必须先扎好腰带,再练习,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       平时:练武,跑步,爬山,搬重物,或做剧烈运动时,都可以扎上腰带,可以起到固元,叫力,同时防止腰部受伤的作用。

4.       养生:平时任何时候都可以扎腰带,包括睡觉的时候,扎腰带本身就有养生,培元,固气,提神的作用,如果配合道家铁松古法养生中的系列功法,则更加可以达到比较好的养生效果。

二、原理

  铁松一脉,源于武当道门,武当功法多以武法为入道之基,而武法修持则是以团练“丹田气”为主要目标,扎腰带则是为了固本培元,使丹田之元气在丹田得以团聚,以达久聚不散之目的,并使之不游离于丹田之外,这也是武法修持之必须,所以铁松功法、武法之修持则是以此为入门之根。

三、使用方法

1.&

(2009-09-09 12:01)
标签:

杂谈

分类: 演真斋

玉环桩,我的至爱

            

    武当太乙门铁松派入世弘法已二十多个春秋了。其间的风风雨雨,其中的点点滴滴,脉传宗风,道演贤侠,为世人所瞩目,为世人所乐道,可谓风骚独领。

 

    玉环桩为武当太乙门铁松派密传之功,是门中所传的几个古老桩法之一,乃是丹道与武学之合参的又一捷径,为太乙门专修次第、必修之功。

 

    近年来由于玉环桩的传播太广,在造福大众的同时,也像泛传太极拳那样存在着“徒有外形、毫无内蕴”的弊端。更甚者,很多学员动作严重变形、失真,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这就有违公开玉环桩功法的初衷了。还有些别有用心的人,竟用什么没传心法之类的谰言来责难当初的传功者。有鉴于此,特撰此文,述往事而怀师恩,宣妙法以呈大道;弃俗滥而扬宗风,纠流弊以正源本,“以慰先祖、以佑后人”。

  玉环桩原为坤丹外显之功,对女子的身心调节有特殊功用,内含了补漏全形之法、修墙补屋之功,也包含了由武学直入丹道诸般次第,是不可多得的女丹真品,为女子修真入手之捷途。而根据易法的阴阳同参之理,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