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错刀
金错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4,205
  • 关注人气: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互联网咖啡之战----瑞幸咖啡背后的营销秘密

美国时间2019年5月17日,瑞幸咖啡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IPO首日盘中涨幅超过50%,最终收盘20.38美元,比发行价的17美元上涨19.88%,市值47.4亿美元,小蓝杯成为今年在纳斯达克IPO最大的亚洲公司,这次IPO更是成为了近期中概股普遍下跌中最大的亮点,更快的创造了IPO记录。

距离瑞幸咖啡2018年1月试营业,仅仅不到18个月。

互联网咖啡之战----瑞幸咖啡背后的营销秘密

毫无疑问IPO是企业证明自己的里程碑,除了能够获得巨额资本的支持以外,对于瑞幸的光速上市,我们回头来看,瑞幸为何跑的那么快?

瑞幸咖啡的光速崛起,和他后背的营销团队脱离不了关系,不得不说,瑞幸咖啡的事件营销可以说是教科书级别的案例。

今天就

标签:

杂谈

生活中总有一个常见的怪现象:

越爱花钱的人越有钱

越节省的人反而越穷

这是为什么呢?

销管君认为这是思维方式的问题

“穷人思维”与“富人思维”的差别

 

富人思维与穷人思维的差别在于:富人永远在想如何赚钱,而不是有钱了之后才怎么样。这使富人赚钱的点子、路子和方法越来越多,引领他们的野心成长,迅速调整着工作和事业。最后,他们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过上了别人看来不可思议的生活。

“去花钱!!去消费!!!”

 

2009年1月,马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中,一连用了5个惊叹号,号召员工们“去花钱!!去消费!!!”。并且,面对当时经济大环境的空前困难,阿里巴巴仍然发出了丰厚的年终奖。

为什么身价数亿的马云会对领着几千元工资的年轻人这样倡议?那是因为,马云想让年轻人记住,不要按照现在的收入生活,而是把现在的收入投资给未来。

为什么越爱花钱的人越有钱,越节省的人却越穷呢?

(2018-08-02 14:20)
标签:

杂谈

 

文/金错刀

 

2018年1月,他成为第一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家,评论是:the innovator(创新者)。

 

 

李彦宏能上《时代周刊》封面,是意料之外之事,也是意料之内之事。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家,尤其以马云、马化腾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在科技方面的贡献不少,所以说是意外之外;但跟二马相比,百度的业务更加专注,从以前的百度搜索,到现在的百度AI,李彦宏时刻都在做一件事,从技术的角度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创新,所以说是意料之内之事。


陆奇离职时,百度的头上笼罩了一层阴影,很多人担心,百度史上最强职业经理人的离去,会不会对百度的业务造成影响?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f8qQDVOfjhykejd9ExBia884DFGtHGsLjXiaiaBg57bNWh5M2qa00vB4oWWukLhIiaWIa3hAgRZJ2uxhic4Fuib8kLE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编辑/Crofy


11月28日的北京气温骤降,外面天气严寒,但国贸三期的群贤宴会厅内气氛热烈,人气旺盛。以“融合·新商业”为主题的2018搜狐WORLD大会正在这里召开。上千名业内资深人士齐聚于此,探讨当下最新的内容趋势和商业潮流。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发表了开幕致辞。他在演讲中对互联网尤其是资讯领域这一年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因为大数据、用户画像以及机器运算能力的提升,信息流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几乎不用输入任何关键词就“已知你心”;另外,视频也已经成为信息流重要的内容形式。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8qQDVOfjhznQYc64ODZ6HDwddlyDzk2SobEyu7pIAUzO1FhDicVKu71hBicibDQkA4IA3pdO8LNc72AfNcoZ9dP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文|金错刀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8qQDVOfjhzGG1FBvflBtQx2YEgXDADE0LTDtgYo1ANrm7Zo2sVG4ZoElpkVnLRPJRZsDCjPfMThWze2xaNbK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从0到4亿用户,从强敌环伺在线音乐红海中杀将出来,并成为国内口碑最好的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花了四年半时间。

本月15日,在与KKBOX战略合作的发布会上,网易云音乐正式宣布其用户数突破4亿。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f8qQDVOfjhwich0GlANAfE2q81R7mBNo5MtuiazhZUWvUPyJMIRkRtia8LlmvchasXnhgvsvDfTHa5qiaKBRLNcbQ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文/祥燎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8qQDVOfjhzGG1FBvflBtQx2YEgXDADE0LTDtgYo1ANrm7Zo2sVG4ZoElpkVnLRPJRZsDCjPfMThWze2xaNbK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苹果和三星是对老冤家了,互怼是两家公司的日常,但最近三星越来越嚣张了。

苹果的X刚出,三星就拍了段60秒小视频,把历代iPhone吐槽了个遍,从以前的内存小、不防水,一路怼到现在的耳机插口、“刘海”。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8qQDVOfjhxIXrBnoIbm0Z0WTsgP7geFCBYIs9ia3obFRTkGibe3SOAD1udJ9cfSqp3TJ2USNNc6VNuDBx2iaK0s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文|金错刀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f8qQDVOfjhzGG1FBvflBtQx2YEgXDADE0LTDtgYo1ANrm7Zo2sVG4ZoElpkVnLRPJRZsDCjPfMThWze2xaNbK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轰轰烈烈的双11终于落下帷幕!

除了非理性购物狂欢,今年的双11多了新的看点:新零售大阅兵、线上线下融合进入深水区、实体复兴....

双11第九年,实体和电商早已和解,正如马云太极电影《功守道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f8qQDVOfjhwycYjPVQRknQV4gOZYBptJ8U43hhosJamftf7JtLjrasKDhvSCKFUlyLv9WpKGAvzDXCqELLicKo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文|金错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f8qQDVOfjhzGG1FBvflBtQx2YEgXDADE0LTDtgYo1ANrm7Zo2sVG4ZoElpkVnLRPJRZsDCjPfMThWze2xaNbK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周六就是双11了,刀友们打算宅在家里刷屏剁手还是邀二三好友线下扫货?


如果是两三年前电商如日中天的时候,我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前者,为各大电商节节攀升的GMV贡献力量。今年已经是双11的第九个年头,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8qQDVOfjhzib7gC5y7iamInickSss8t2Qf1ibl8MLSNdx3wBMo3z5ysyI6bOMQnrU8EicDdJDwjg3tktDVAD45dmz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文/金错刀


2013年,硅谷创业公司Soylent 想帮助那些忙碌的上班族,于是发明了一种可以代替早饭或者午餐的代餐粉,冲而食之,既可以满足白领们对食物和营养需求,又能让他们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jia)物(ban)上。

 

在中国,白领的吃吃喝喝同样催生出万亿级别的市场,各式各样的O2O你方唱罢我登场。当然,吃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还不是一件那么苦大仇深的事,也不需要被类似Soylent这样的营养粉代替。想给中国的白领们节省点时间,创业者便只能在距离上做文章,能不能近点、再近点?

 

今年,无人便利火的一塌糊涂,各种办公室无人便利架、无人便利店不断涌现。无人便利接棒共享单车,成

标签:

杂谈

http://dingyue.nosdn.127.net/omGLKAks6xTNwQJAMjYqhFPSl70dTkO8RTsUP2o2tsjcq1506865616778transferflag.png

  文/Tom

http://dingyue.nosdn.127.net/p3usl8p78NM9FxOeU0mGkKeMqU3jD93a24LBfdMqbaSFy1506865616779transferflag.png

  1997年,天刚蒙蒙亮,武汉航空路一家菜场的屋檐下,一个名叫周鹏的年轻人将一只只刚出锅的卤鸭码放在贴着“周记怪味鸭”招牌的玻璃罩里,每只酱鸭22元,不过,一个月生意最好的时候也只能卖6只,最惨的一天只卖掉1只,几乎每天亏本。

  20年过去,曾经屈居菜市场一角的“周记怪味鸭”已经成为闻名遐迩的周黑鸭。2012年,周黑鸭甚至斥资510万,拿下了江汉路地铁站的冠名权。

http://dingyue.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