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小方子
尚小方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7,130
  • 关注人气:2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亲爱的同事们:下午好!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关于我们一二年级数学学科的作业常规设置,大家都知道,我们一周只有三节课,一直在做整合,学生作业是不带回家的。如何在仅有的三课时里,还能确保学生作业在校完成呢?从去年开始,我们就自己出练习。本学期初,因为周文叶博士给我们带来了学历案,所以本学期我们就开始尝试使用到我们的课堂作业中。今天我就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关于学历案所做的一些尝试,希望大家多提建议。

初次听到学历案这个全新的名词,就是在我们学校周文叶博士带来的讲座上,在我听来,它从学生视角出发,囊括了教师的教学设计,学生的学习活动和历程,要达成的目标,怎么评?是师生共用的……这个集多功能为一体的学历案对于我们的教材整合,来得正是时候!

(2019-10-28 22:55)

从开学初周文叶博士带来学历案这一新名词以来,我们一直在慢慢尝试,尝试改变传统的以老师为主题的备课模式,慢慢走向以学生视角备课,并向学生呈现学历案。到底什么是学历案?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周文叶博士讲座中的几个关键点:

这是学历案建议呈现的模板,但是否每个环节都要有?还是老师们在操作中觉得有些项目可以有调整?我个人觉得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处理,正如我们经常说的:学历案没有标准答案。

但也绝对不能天马行空,无论怎么样个性化操作,有几个关键点需要保证,不能偏离轨道:

1.一致性:评价与学习目标的一致性!

2.要让学生知道自己学的怎么样?

标签:

杂谈

 

 

 

(2018-09-02 09:59)
标签:

杂谈

 

 

 

标签:

教育

分类: 2016

第四届趣味数学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学数学、玩数学的平台,特举办第三届趣味数学节。旨在让学生们重新认识数学,体会到数学不枯燥,在玩的过程中体验数学很有趣。使孩子们养成发现数学,主动走进数学,尝试应用数学的习惯。感受到数学的结构之美,实用之美,趣味之美。

二、活动项目: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案论文

《税率》教学设计

一、教学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

了解“纳税”及“税率”的含义,并能进行有关应纳税额的计算。

 

(2015-12-10 14:52)
标签:

教育

分类: 2015年
  

  细数六年级上册数学教学内容,我们已经将数与代数版块挑出来上完,目前重要知识仅剩下圆这个单元的复习整理。虽然贯穿这一单元的知识点无外乎周长、面积的计算及其变式,但千变万化的灵活运用中也充分考察了同学们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又因教材、作业本还有尚未处理完的练习,同时学生对这些公式的运用还未达到灵活的程度,故圆的学习、练习、复习还得继续!
上周让学生初次整理了一下本单元的内容,其实圆无论是它的重要性、还是所占的比例都值得我们细细地整理。既然近段时间一直都在围绕着它在学习,不妨和学生一起整理一下这周的知识点吧:
(2015-08-27 23:09)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案论文

  

标签:

教育

分类: 2015年

年级78

标签:

教育

分类: 2015年

 

一、指导思想:

   为了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学数学、玩数学的平台,特举办第三届趣味数学节。旨在让学生们重新认识数学,体会到数学不枯燥,在玩的过程中体验数学很有趣。使孩子们养成发现数学,主动走进数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