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倚天屠龙记中,少林聚会。
周芷若力压群雄,主持人问还有哪位英雄不服?
周颠说我不服。
主持人说那请周英雄上台。
周颠说我不上,我也打不过。
主持人说那你服不?
周颠说我就是不服。
海明威说得比较严肃,人可以被毁灭,但是不能被打败。
这是老人与海的主题。
人机大战后,我们常常拿秀行先生的棋道一百说事儿。
但凡说道人机大战,是个圈里人就把秀行先生这句话抬出来,撂倒哪里。
看看,这不是谦虚,这是先见之明。
然后总结,人类,要谦虚。
谦虚个毛线!
你们把海明威的主题给正反过来了,你们可以被打败,但是不能被毁灭。
不能被毁灭是不切实际的,百年后或者用不了那么久就是尘归尘土归土。
人死如灯灭,腐烂用不了多长时间,何况还有火化?
为什么不趁着活着,活得有尊严一点?
我的意思当然不是硬抗,下不过这个事儿是客观的。
但是保留了几分自信?
对于棋,还有没有信仰?
比如胡耀宇发

我觉得柯洁应当看看老炮儿,凡事要讲理,讲规矩,当然还要有热血。

​我认为柯洁接下来应该发出几招妙手,然后才能逆转局面。

第一:承认小李水平高,言必称李老师如何如何。要发自内心,不是摆迷魂阵。当年小李二比零领先大李,狂妄的不得了,然后被大逆转,之后就是这么做的。越明年,李世石在同一个比赛上击败大李,不是复仇,是交了一份合格答卷。

所以第一招名曰低头。

第二: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之前的输赢胜败全不作数。一切从头再来。低头之后再抬头,今我非夕我。梦百合不过一座冠军奖杯,把胸怀放大,拿得起,也放得下。当然今天主要是拿得起。在放得下的前提下拿起来。

第三:看老炮儿心脏都不行了,依然扛着战刀在冰面上奔向敌人,生死置之度外,但是热血必须沸腾。

输赢都要像个爷们!


在写这篇文字之前我很负责任的看了几遍棋谱,现在特别声明,此文与我看棋谱无关​。

(2014-11-18 09:31)
韩国好久没有获得世界冠军了,最近中国不是包揽四强,就是包揽两强,决赛中韩争霸也是有的,韩国最后也都是折戟沉沙,对于称霸世界棋坛近十年的韩国围棋来说,有点难于接受。就像日本当年不能接受自己退居二线一样,日本六大超一流谢幕后,退居三线反倒没什么感觉了。
一枝独秀或者一骑绝尘固然爽矣哉,但是对于一个项目发展却不是好事。
百花齐放才是春天,百家争鸣才是才是学术界的春天。同样的道理,围棋界的春天也要到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参与到一线的争夺中来。
现在的三国争霸,格局还是小了。
围棋是阳春白雪,这个可以保持。但是要做世界范围内的阳春白雪。
这一次的大捷对于韩国围棋来说,是一剂强心针,棋迷由此振奋,棋手如打鸡血,如此还能维持住老牌强国的颜面若干年。
希望日本也来一次大捷,包揽个四强什么的。
最好除了亚洲什么英美德法都来一次大捷,围棋之花就处处开放了。
现在中国围棋国内百花齐放,国际一枝独秀,这是不利于世界围棋发展的。
但是中国围棋的战车吃了炫迈口香糖,已经停不下来。
只能为小伙伴的胜利加油,也为小伙伴的努力加油
(2011-05-15 06:39)
标签:

杂谈

腾挪是围棋技术的一部分,每个职业棋手都会。

选择最强的标准有两个:

第一:超爱实地,喜耍大龙。

第二:大龙耍得很好看,想死都难~

入选7人,谁是第一您来选-----

第一:坂田荣男,绰号剃刀,曾出书《围棋治孤法》,妙手N多,号称棋子接触是的最强者。辉煌时期勇夺64个冠军头衔。曾经全年达成恐怖的32局30胜。因为失败的棋有番棋里无关痛痒的,可以视为不败。

如果棋子不接触的最强者是谁?那就麻烦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第二:木谷实,木谷实与吴清源携手创造了新布局,高举高打了一阵,禁不住实地的诱惑,又回归坚实的步调,其治孤之强,那是真强。木谷实是个悲情的强者,因为身体原因,他获得的头衔不多。其名言曰:强者未必是胜者,但是胜者一定是强者。后创立木谷道场,于提携后进方面贡献最大。

第三:赵治勋,绰号斗魂。曾出书《治孤的真髓》,腾挪绝对有一套。

韩国旅日棋手,六大超一流之一,多次手握大三冠于一身,冠军数达到70多个,曾获得富士通杯冠军,新世纪还曾经手持外卡勇夺三星杯冠军。

第四:马晓春,绰号妖刀。曾出书《围棋与三十六计》。最喜对方大模样,然后空投一个,然

标签:

体育

   

   让我们回顾一下围棋发展的历史:围棋凭借自身的魅力,到传入日本的隋唐时,已经发展得相对完备了——有了理论纲领围棋十诀,有了相当不错的围棋水平,有了相对丰富的围棋记载。再传入日本后,围棋在中国和日本都有了巨大的进步——而且是不同的巨大的进步。然后进入近代,然后有了三国演义。

   日本新闻棋战之前,确切的说应该是在三国演义之前,围棋始终是一个矜持的女子。你可以学,也可以不学。你学是因为我有魅力,不学是因为你没有感觉到或者不懂得欣赏。没有面临什么难题。

   这倒是合了中国那句古话——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日本的新闻棋战是战后的产物,那时候通讯没有现在发达,民众正沉浸在战后的郁

标签:

杂谈

   中盘胜,中盘胜,中盘胜,井山裕太建功了,井山裕太建功了,伟大的日本的名人,他继承了日本围棋光荣的传统,藤泽秀行、坂田荣男、石田芳夫、加藤正夫在这一刻灵魂附体、井山裕太一个人,他代表了日本围棋的悠久的历史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比赛结束了,井山裕太获得了胜利,淘汰了张栩。他没有再一次倒在张栩的面前,伟大的日本围棋,伟大的日本围棋名人,藤泽修行今天生日快乐,日本围棋万岁!      

   无论如何井山裕太获得了名人,而且是最年少的名人,应该表扬一下。所以借黄健翔先生的经典文体,予以祝贺。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围棋也不例外或者体现的更为明显。日本棋迷的希望之火不但点燃,而且活泼泼渐成燎原之势。

个人资料
常迟
常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60,707
  • 关注人气:37,7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