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若兰
萨若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361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房产

神仙居

仙洞

木化石

狐仙

分类: 散文

    初冬季节,太阳暖暖地照耀着大地,天气更像一个温和的老人。周六,我和老公商量去爬山,可是商量半天,也不知去哪里好,因为家乡所有的山几乎都留下我们的足迹。开车到大街上,突然想起有一个叫九仙峰的地方一直没有去,于是给好友芹打电话相约,因为她的娘家就住在九仙峰附近。

    九仙峰位于辽宁省阜蒙县西南部卧凤沟乡三家子村,距阜新市区20公里,正处医巫闾山余脉丘陵区。我们的车沿着崎岖的山路爬行,迎面遇游人下山,有的手里拿着木化石。果然,我们停车后,发现道路两旁的沟坎上裸露着大小不一带有斑驳木纹的石板块,从清晰的纹理中可以断定,这就是木化石。芹指着远处告诉我们,那些像一层层压缩饼干似的山峰就是九仙峰。据说九仙峰共有多个山洞,每个洞里都住着神仙,曾有九位仙人在此修道炼丹。我们怀着强烈的好奇心继续往上走,只见九仙峰峭岩陡壁,层层叠叠,着实壮观。据说在

标签:

匹马

梦幻

故乡

河水

开始了

分类: 散文

 县城之南,有一条细河,曾经是一条煤泥河。随着煤炭资源的日益枯竭,善于起名字的蒙古贞人就给它重新命名为“希日塔拉”(黄花滩),并憋住河水,仿照蒙古式建筑,建起希日塔拉公园。徜徉于桥上,流连在成吉思汗铁蹄征服的版图,不由得让人想起腾格尔唱过的一首短调民歌《希日塔拉》,这首歌曾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广为传唱,首段歌词是这样的:

 在那黄沙滩上

 坐到月亮升起

 思念我的亲人

 

标签:

例如:高考

互联网

影评

李宇春

情感

口述实录

越狱

老照片

分类: 摄影

早上下了一场小雨,气温骤降。8时30分许,天已放晴,家乡名胜海棠山新景点——红石谷正式向游人开放。红石谷,原名红石砬子,因这里的岩石呈红色而得名。雨后的红石谷空气格外清新,令人舒爽陶醉,不由得让人想起王维“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诗句。这里山泉叮咚,植被多样,山花烂漫,虽比不过大连冰峪沟,却也独领风骚,令游人流连忘返。

 

标签:

文君

辽西

生产队

感激

伤害

分类: 散文

七十年代,生产队还没有解体,辽西某村仅有五十多户人家。这里四面环山,交通不太方便,如果哪个媳妇和婆家人吵架,想跑出山沟都很难,因为出门就是山。

文君就出生在这样的小山村,他的家庭并不富裕。农民家庭没有多少来钱道儿,他上学后买学习用具基本上靠家里养的十几只鸡。每天早晨,母亲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把鸡撒开,让它们去觅食。她站在鸡窝门口,见母鸡探头出来,抓住它,摸一摸屁股,看今天会不会下蛋,一个鸡蛋能给儿子换一个笔记本。就这样,文君念到初中三年级。可是就在这一年,他生病辍学。

几个月后,他的病情逐渐好转。因为耽误功课太多,又看家里实在贫困,他产生了去生产队上班挣工分的想法。由于年龄小,他挣的工分比别人少,有的活计他又干不了。夏季,社员们种的向日葵长到了一人多高,且生出很多枝杈,这些枝杈如果不掰掉,会吸收葵盘的营养。生产队长一声令下,说今天大家去掰“毛嗑丫瓣”,文君乐颠颠地跟着大人们分到两行垄。等社员们干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