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念念西驰
念念西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9,169
  • 关注人气:3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7-28 19:48:54)
标签:

杂谈

分类: 灵修资讯

 

 

标签:

杂谈

分类: 内心的道场

【转】感恩南师:几乎囊括了所有的入定方法:25种入定方法--南怀瑾(二)(要想进入禅定状态,只有读本文了)

(接上篇)

(二十)依水大种性梧到自性清净的修法:
月光童子起立自述说:

“我记得在过去无数劫以前,有一位佛出世,名为水天佛。他教授一切菩萨,使习水观的方法,进人正定三昧的境界。(有一类修行的方法,先须配合环境。或在山之巅,或在水之涯,专修禅定,妄念自然容易清净。因为水边林下,能使心境自然安静。住习水观的人,常在澄潭清水边去禅坐。摄念注视澄清冷寂的一潭清水,心境会很容易地寂静下去。渐渐地忘其所以,得到心空境寂,忽然犹如忘身。到了那时,只有水天一色,物我两忘,浑然成为一片。这是水观的初步。再进而忘其所忘,空其所空。水色清光,都了不可得。自然进入了水观的三昧。但与无上正觉,还了不相关。)
我当时观照身内的水大种性,都是一样的。如涕泪唾液,大小便与精血等。推导它的究竟,那不过是水大性能的变化。而且身体内部的水,与世界内外所有的水分和海水等,都是同一性能,没有什么差

标签:

杂谈

分类: 佛教的宇宙观人生观
迈克尔杰克逊的一生是坏苦
发布时间: 2011-05-19        评论0条

杰克逊一生的光辉成就和他身心上遭受的痛苦,一般人不知道这两者是孪生姐妹,有了一者,才有另一者,他的光辉成就恰恰造成他巨大的痛苦。这一点,很多人看不明白。下面就观察,他的演艺、名誉、财富每一项都是坏苦。

 

(2011-08-27 10:50)
标签:

杂谈

分类: 佛教人物

[文] 刘元齐

 

尼采与佛教能有什么关系呢?对此问题,我们一般想到的是,尼采在批评叔本华的悲观主义时对这种悲观主义(他所认为的)部分源头棗佛教的批评。这种批评认为,佛教是一种由于对人生痛苦感到恐惧而产生的虚无主义,是一种逃避现实的悲观而又及时行乐的思想。
  然而,事实上,除了这一点消极的联系外(主要在尼采早期),尼采与佛教还有更深的因缘。
  尼采于1858-1864年在Pforta高中学习,该校非常重视西方古典语言学的教学。在这时期,有两位老师影响了尼采,使他重视印度文化。一位是August Steinhart,他教授希腊语和希伯来语,对东方文化比较肯定,并说过,要想真正的理解柏拉图的思想,就不能忽视亚洲民族特别是印度的哲学。更重要的一位老师是Karl Koberstein,他认为,欧洲文学从古代的史诗开始,一直受到东方的影响。更根本的是,他科学地无可辩驳地通过德语和印度语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