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玲
李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5,737
  • 关注人气:6,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10-16 17:12)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新的宣言书!为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我的学习体会是:

一、传承创新

人类社会没有像中国共产党这样的百年大党依然风华正茂,生机勃勃。千多名出席会议代表,他们代表近一亿党员。会议现场既有106岁的宋平老前辈,前几届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有年轻的90后代表,跨越百年的代表集聚一堂,继往开来。这些与国际上一些国家为党派利益,形成恶斗,将前领导送上被告席的混乱政治局面形成鲜明对比。

 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于:它有先进的理论、先进的组织、先进的文化和先进的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实践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既传承马克思主义和中国文化的优秀部

今年纪念毛主席诞辰的活动丰富多彩,官媒、民间、线上线下气氛热烈,人民怀念毛主席!

庚子年2020新冠病毒引发全球“非典型世界大战”,中国在这场世界大战中完胜!西方发达国家走下神坛!

全球抗疫是一面时空大镜,既照亮历史,又看清现实!年初在举国抗疫的艰难时刻,我们看到西方一些国家称“中国成为真正东亚病夫”、“疫情是中国的切尔诺贝利时刻”以及“武汉病毒、中国病毒、赔偿……”等等如此之类,让年轻一代体验了我们前辈们在国家积贫积弱时受到的欺凌和屈辱。近代中国一直在追赶

 

 

 

202076日,美国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从

百年沧桑巨变,同一个世纪前相比,中国的综合国力,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是近代历史的最高水平。世世代代的中国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安全、富足和幸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不懈奋斗,取得了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伟大成就,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和世界。

热烈祝贺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圆满成功!今天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北斗系统(BDS)覆盖全球,摆脱了对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的依赖。北斗系统(BDS)与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GLONASS),欧盟的伽利略系统(Galileo)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GNSS)。但是中国北斗系统规模全球最大,性能最先进。北斗系统是中国首次为全世界提供高科技免费公共服务产品,具有划时代意义

 

(2019-12-24 15:35)
这是十年前发表的文章,今天再发一遍。尽管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但我们拥有地球上最大规模的优质人力资本,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摘要: 本文试图从人力资本的角度考察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高速经济增长的原因。与一些三十年前经济发展基础与我国类似的人口大国相比较,人力资本建设方面的成就可能是解释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角度,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前三十年在健康、教育事业上所取得的成就,是我国经济发展区别于其他国家的重要基础。本文与传统上用教育指标来衡量人力资本不同,将教育、健康和生育视为人力资本的有机组成部分。新中国前三十年的一条重要经验在于寻找到一条依靠劳动密集投入的路径,保障全民健康、教育,提高劳动力素质,降低人口的死亡率和生育率。用最低的成本启动人力资本内生改善的机制是“中国模式”的重要特征,使得中国在改革开放前人均收入水平很低的情况下就能够拥有高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人力资本禀赋,这为中国在改革开放后迅速地把握全球化的有利时机创造经济奇迹提供了内部动力。本文认为,中国建国后低成本高效率的人力资本的累积方式,不但为探索后续的经济奇迹的来源提供了重要线索,也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人类发展模式。

关键词: 人力资本 经济增长 中国模式

 

一、解释中国经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亮点1.这是中共首次系统总结建国70年国家制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问题。

 

亮点2. 国家治理千头万绪,主要是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具体体现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

 

(2019-02-15 00:09)

 

新春的一大燃点是关于电影《流浪地球》各种评论铺天盖地。今天终于去电影院看了此电影。确实不错,值得点赞!

 

一、《流浪地球》是用世界听得懂的电影语言讲述中国故事

 

《流浪地球》的构思、讲述手法和特技拍摄等是学习好莱坞的,但学生学习能力太强,一不留神就有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味道。能够胜出主要是将中国的道与西方的术有机融合了。中国文化、中国

今天是高考的日子,9百多万考生和他们的家长最重要的日子。祝各位考生顺利!

今年是恢复高考40年。1978高考,全国首次实施统一高考命题,分省录取。40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高考是巨变中国中保持不变的制度之一。尽管高考也在争议中不断改革,但全国实施统一高考没有变,高考录取的制度基本从1978年沿用到现在。

我是1978年的考生,当年考试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弹指一挥间,40年过去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