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冀彦伟
冀彦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563
  • 关注人气:7,3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袁高亮

富阳市

物价监督

有话大家说

万峰

杂谈

分类: 狐言论语

    这两天有一段视频传得特别火,内容是电台主持人万峰在做客杭州电视台《有话大家说》节目时,针对富阳市停车乱收费问题,炮轰富阳市发改局物价监督检查分局局长袁高亮,“你不知道当什么局长?你不好好为人民服务,就下去,滚蛋。撤你的职!”袁局长当场挂断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万峰大骂局长”这样的标题时,我就有一个预感:这个局长肯定不是多大的官,否则,应该不会在电视节目中挨骂。看了新闻内容,我的预感得到证实:袁高亮充其量就是一个分局局长,怪不得会挨骂。

    我觉得,袁局长这骂挨得实在有点儿冤。不知道万峰是不是刚从火星上或是国外回来,在中国,像停车乱收费这种问题,是一个物价监督检查分局局长能治理的吗?虽然从部门职责上来说,这个问题确实属于物价监督监察局管。但问题是,你什么时候见过一个部门的小领导能够独立依法行政的?把你放在袁高亮的位置,即便是想管,你敢管吗?

    起初,有一点儿我想不通,做这个节目的时候,为什么记者会把电话打给袁高亮,而不是打给发改局的领导或富阳市长,问问他们是如何管理这个城市的。后来我

标签:

上海

加班费

加班工资

《人民日报》

用人单位

杂谈

分类: 狐言论语

    每到节假日,加班族能不能领到加班费,都会成一个热门话题。按照《劳动法》和《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如果单位安排职工在法定假日或休息日加班,就得支付加班费。用人单位不得用倒休、补休以及用发物资等形式抵顶加班费。《人民日报》昨日发文指出,有一部分企业经常使用多种手段来规避职工的假期加班费,这些手段五花八门。比如刚过去的中秋假日,有的企业只给职工发盒月饼或若干购物卡,也有企业会派个红包或安排节后补休,更有企业用延长劳动时间的方式规避加班费。

    和去年不同,今年关于这个史上最折腾的假期加班费的计算方法由于规定明确,没有多少争议:9月22日、10月1日、2日、3日这4天加班按3倍支付加班工资,9月23日、24日、10月4日、5日、6日、7日这6天则按双倍。也就是说,如果有人在中秋、国庆这几天一直加班,一天都不休,那他就应该拿到比平时一个月工资还多的加班费。

    但事实上,有多少人能拿到加班费?智联招聘网曾经做过调查,去年“五一”期间,有10%的上班族需要加班,其中只有48%的加班者能够拿到加班工资。而在上海的另一项调查中,93.24%的白领曾加过班,超过三成平均

标签:

富人

慈善

xx

裸捐

陈光标

中国

杂谈

分类: 狐言论语

    刚一看到陈光标说“死后将捐出全部50余亿财产”的消息,我就知道这位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江苏富豪又要拉风了,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鉴于中国愿意做慈善的富人太少,所以我对坚持做慈善的人一向都很敬佩,无论其高调或低调。在陈光标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信里,有几句话尤其发人深省:每个富人应该意识到,能够成为富人是幸运的,但你拥有的财富绝不可以仅仅属于自己个人,你有责任为他人,为社会,多做一些事,更多地回报社会。当我们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够把财富归还世界,让更多遭遇不幸和贫困的兄弟姐妹共享,自己清清白白地离开这个世界,更是一种高尚和伟大。相反,如果在巨富中死去则是可耻的。

 

    之所以说他拉风,是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消息一出,必定引发轰动。他不是中国最有钱的富人,也不是第一个做慈善的富人,但他是第一个宣称死后把全部财产都捐给社会的富人。仅这一点,就应给予肯定。其实,我真正关心的并不是这条消息,相比之下,我更关心消息出来后各界的反应。

 

    果不其然,网络轰动。从目前来看,以往但凡有富人捐款,必定引发肯定或质疑,

标签:

电信

中间业务

收费项目

业务收入

公众

杂谈

分类: 狐言论语

    面对公众的质疑乃至愤怒抨击,各大商业银行似乎并不准备让步。虽然中国银监会已向各商业银行发布通知,要求其立即对本行所有服务项目的收费进行自查清理,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对争议较大的收费项目要对定价水平进行合理性评估,对违反规定的收费项目,要立即停止收费。这样的通知姿态性的成分似乎更多,试问哪种收费项目不能从《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找到依据呢?所以,我们不必当真。如果未来出现更多的争议性收费,一点儿都不奇怪。
 

    银行之所以不顾公众反对坚持目前的做法,可以看出来其发展中间业务的决心很大,原因大致有二:一、自从我国开放金融业,外资银行全面进入与国内银行展开竞争之后,国内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下降,而外资银行则在不断攀升;二、目前国内银行的赢利严重依赖存贷差,跟国外银行相比,其中间业务收入仅占总收入的不到20%,一般认为,中间业务收入所占比重越高,证明银行的经营管理越好,股价也就相应升高。这让国内银行意识到,要想在同外资银行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发展中间业务、改变对存贷差的严重依赖局面乃大势所趋。这就是银行敢冒着被公众口水淹死的

标签:

慈善组织

拉锯战

黑色幽默

善款

慈善团体

玉树

杂谈

分类: 狐言论语

   

    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重建工作正争分夺秒、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一场捐款拉锯战也正悄然展开。
 

    审计署日前公布报告称,其在对玉树地震捐赠款物的审计中,“发现部分地方未按规定及时将捐款汇缴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涉及金额1.62亿元。”更多的其他捐款汇缴进展则更为缓慢。《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获悉,除了接收捐款较多的中国红十字总会(含红十字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已与各自青海分会基本确认资金拨付框架协议,其余多家全国性慈善组织尚未最终明确资金汇缴、拨付事宜。也就是说,大多数慈善机构所筹得的款项,并未汇入灾区重建项目的账户中。
 

    这样的消息,无疑让人感到纠结。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为什么这些慈善机构迟迟不愿将灾区重建所急需的款项送到灾区?据了解,民政部会同五部委发布《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实施办法》规定,这些慈善组织募集的善款,需要汇缴拨付到青海省政府、青海省红十字会、青海省慈善总会的专用账户中,由青海省方面的统筹安排使用。
 

 

标签:

作弊

教育文凭

学位证书

百年学院

中国学生

杂谈

分类: 狐言论语

文/陌上孤烟

 

    假如有人说,中国学生喜欢作弊,并且不只是在国内作弊,跑到国外也还是那个德行,您认同吗?

 

    如果您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下面这条消息看起来就像是真的:据美国新泽西州“nj.com”网站报道,位于新泽西哈克特斯镇的百年学院(Centenary College)已关闭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卫星学校,因为中国学生“作弊情况猖獗”。报道说,学校发现这一问题后,已中止向所有在北京、上海和台湾学习商业管理的400名学生发放硕士学位证书。

 

    从网友们的反应来看,很多人都相信这是真的。原因很简单,在国内学校里,学生作弊的现象几已泛滥成灾。有人大胆断言:从小学到大学,在各级各类考试中,一直都清清白白没有任何作弊行为的,寥寥无几。我们不得不承认,这种说法虽有些极端,却也并非信口开河——大家所见到的作弊现象太普遍了。如果再联想到2007年发生在著名私立学府、素有“南方哈佛”之称的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的中国留学生集体作弊事件(9名学生将遭开除处分,15名学生停学1年,10名学生课程学分为零,开除学

标签:

教育

状元

北大

清华

文理科

中国

分类: 狐言论语

文/陌上孤烟

 

    北大说:全国六成多状元被北大录取;清华说:全国九成的理科状元和近三成的文科状元被清华录取。而此前香港中文大学公布新学年内地本科招生结果显示,在录取的270名内地学生中,有17名是各省市的高考状元。这就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即便减去香港中文大学招录的17名状元,北大和清华所声称招录的状元总数相加,也已远远超过了100%。

 

    很显然,至少在数据上,北大和清华又掐架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北大清华所公布的数据有水分?非也!其所说的状元并不仅限于人们常识当中的“裸分”状元。据统计,除了没有公开状元资料的西藏以外,今年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近90名状元。在这些状元当中,除了同分并列的外,还有以实际考分为准的“裸分状元”,有算上加分后的“加分状元”,还有安徽的一名作为保送生考得第一的“编外状元”、考民族卷的“民族状元”、本校自主招生加分的“自主招生

标签:

地方台

红楼梦

电视剧

上星

湖南

杂谈

分类: 狐言论语

文/陌上孤烟

 

    提到新红楼梦,先简单发表一点儿个人看法:一、网友说的没错,这部电视剧无论叫红雷梦、青楼梦或聊斋,都比现在的名字更加贴切,看这样的剧目纯粹是在浪费时间;二、李少红的脸皮之厚已堪比张艺谋,动辄拿收视率说事儿是最XX的行为。就像当初的《三枪》一样,把人骗到屏幕前你就真的成功了吗?我一朋友说的非常经典:我之所以要看新楼梦,就是想知道它到底能把我恶心到什么程度,没有别的目的。

 

    下面入正题。可能有不少人都已经注意到了,新版《红楼梦》是从湖南经视、青岛、上海等各地方台等非上星频道开始的大范围试播。其实不只是新红楼梦,近两年很多热播的电视剧都选在了地方台首播,而没有像以前那样先去央视露脸。其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长期以来,但凡是相对较火一些的电视剧,如果没有在央视首播,基本上都是同时在各大卫视反复播出的。这个时候,没有其他地方台什么事儿。如果说到竞争,也只是在各卫

(2010-07-13 09:34)
标签:

窃听风暴

秘密警察

片子

维斯勒

杂谈

分类: 狐言论语
文/陌上孤烟

 

    先说明一点,这不是香港生产的那部,那个片子叫《窃听风云》。片名一字之差,内容天上地下。必须说,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当然,很多人的体会可能不会那么深刻。

 

    介绍一下片子:它又叫《别样人生》、《别人的生活》,通过对一个窃听个案的描述,将民主德国情报局令人发指而不为人知的大规模窃听行径对无辜人士的迫害公布于众。当时,全东德百姓被一百万国家秘密警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盖世太保)控制着,国家安全局的窃听手段像《1984》中的电幕系统一样掌握和控制着人民的思想。在这些秘密警察中,有一个名叫戈德·维斯勒上尉的工作狂负责监听作家德莱曼和他妻子克里斯塔-玛丽亚·西兰德。在监听过程中,维斯勒发现克里斯塔为了让自己的演出顺利进行而被当时的文化部长“潜规则”,德莱曼通过写作揭露当时社会的黑暗也引起了政府不满,克里斯塔为艺术献身的精神让维斯勒深受感动,决定帮助他们免受迫害,结果被发配去当邮差。多年后,德莱曼获悉事情真相。当维斯勒路过书店,发现德莱曼写了一部新书。他走进书店,翻开封面上面写着:“这本书谨献给HGWXX/7(调查的代

标签:

法律

就业

高温补贴

劳动者

杂谈

分类: 狐言论语

文/陌上孤烟

 

    高温时节来临,关于高温补贴的热议也随之而来。

 

    现状是,那些在机关事业等单位工作的人员或企业除蓝领之外的所有“领”们,由于办公场所大都有空调,所受的高温伤害较少,但大都可以拿到优厚的高温补贴,而受高温伤害较大的一线工人(比如农民工)却只能拿到很少的补贴甚至干脆没有。这不是个别地方的现象,全国各地基本上都是一样。

 

    可以这么说:在大多数企业里,职工们的这项正当权益从来没有真正兑现过,甚至,它从未被企业管理者正眼看待过。我国在1960年颁布过《防暑降温暂行条例》,但时隔五十年,这辆老车已经远远被经济发展和社会变化抛在后面。尽管不少地方相继出台了各种各样的规定和通知,但这些条文并不具备法律效力,对于解决问题丝毫不起任何作用。

 

    真正落实高温补贴,必须着力解决两大问题:

 

    一、立法与细则层面。这个是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尽管很多时候法律也无法得到有效彻底执行,但很明显,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