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在路上
在路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806
  • 关注人气: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大新

玫瑰

瀑布

片片

先上一张图,你看美不美?
这是新邵县大新乡大河村的瀑布之一,当地人叫狮打瀑布。因为瀑布右边的岩石上隐约藏着一只狮子,但我看更像一位慈祥的老者。
这个五一节,友人约我去新邵大新乡看玫瑰园,呵呵,又是玫瑰!先天去了潭府看玫瑰花海,感受了浪漫玫瑰节,好像唇边还有玫瑰花香,我有点推迟。但朋友说一定要去,不仅是看玫瑰,还有徒步去看大山深处的瀑布。
大新乡是资江边上的一个乡,大山大河,山高路险,风景优美。早就听说了有非常美、美得令人震憾的大瀑布。我们出发时有点晚,到达大河村时己是上午10点多钟了,过了资江上的铁索桥,租了台面包车,沿着蜿蜒陡峭的山路驶向大山深处,一路风景优美,但我们都是提心吊胆,因为坡太陡,路太窄,几经周折,我们终于达到了第一道瀑布--白水瀑布,乘车的紧张和不安,早就被瀑布风
标签:

花山寨

芷江

丹霞

片片

    3月8日与友人去艾头坪看桃花未能如愿,我们便折返到罗旧镇游花山寨。罗旧镇,古时为罗旧驿,是从沅江逆流而上通往夜郎古国(今新晃)然后再西行滇黔必经之道,历史上被贬官员王昌龄、李白、王明阳、林则徐等发配到五溪之地时都曾从这里走过,也许他们曾经登临过花山寨,至少王明阳写下了《过罗旧驿》一诗盛赞了花山寨。
    花山寨是兀立在田园阡陌之中的一座丹霞山,悬崖峭壁,号称赤城。与四周的青山绿水泾渭分明。花寨有许多的传说,也有许多的景观,都在人们的想像和传承之间。不知从何时起,山上修起一座慈悲庵,于是花山便有了神仙。

(2013-06-26 23:24)
标签:

龙山

风光

片片

    龙山是新邵境内乃至湘中的第一高山,海拔1513.7米,因为它雄踞湘中,傲立八方,我们把它称之为八面龙山。我的家,就在龙山脚下,儿时,看着每天的太阳从龙山偏东的一个山垭里爬上来,总是期待有朝一日能站上它的顶峰--岳坪峰,听大人说,只要天气好,可以在岳坪峰上看到几十里外的邵阳市和涟源县城蓝田镇,--城市,当然是农村孩子最向住的地方!我还听说,在龙山之巅,有一座铁瓦石墙的庙,庙里有和尚,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庙,不知庙里有什么,和尚的生活与我们有什么不同。
  如同家乡许多人一样,真正登临龙山之巅的人却很很少。因为龙山不是一座山峰,而是千峰万壑的汇萃。龙山养育了一方人,我们靠山吃山,经常在群山之中获取--耕种、砍伐、捕猎,但生活的艰辛,使得人们没有心思也没有精力去享受山顶上的风景。1981年,为了单位建房,我在龙山最高的一个村(坪山村)买杉树,在白云深处呆了两个月时间,但没有去攀爬岳坪峰,直到1994年,因工作关系,我去龙山林场办事,趁机上了岳坪顶,观瞻一回药王殿。
  本月16日,一个炎热的周末,我们相约了几家人再上龙山,意在避署。我们先天到达龙山,住在龙山林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