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梅
陈红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3,390
  • 关注人气: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分类: 桃李芬芳

 语文学科培优方案(草稿)

山海关第三中学语文组

 

标签:

情感

分类: 采撷花香

成长的智慧与勇气漫谈“语文综合性学习” (上) 

汤海涓(南京树人国际学校,中学高级)

程瑶(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新城初级中学,中学高级)

一、语文“综合性学习”的内涵、意义

语文综合性学习是语文新课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以语文学科为核心,注重语文学科与其他学科、语文学科与学生生活、语文学科与自然社会紧密联系 , 致力于全面培养学生语文素养的新型课程。

由于该课程把社会生活看作课程的来源,把解放学生,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作为目标,这就要求我们教育工作者能够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开创性地开展各种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这是机遇,也是挑战,还是需要我们拿出智慧与勇气才会获得的一次成长……

由于综合性学习更加注重的是语文学科与其他学科、学生生活、自然社会的紧密联系,要开展好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就必须实现由“课本是唯一的课程资源”向“生活是课程资源”的根本转变,努力开发并利用自然、社会、人文等多种语文课程资源。

而要把“生活”当作“课程资源”,无论对教师还是学生,都需要足够的勇气与智慧。所以,我们把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当作我们师生一起成长的平台,在那里,

标签:

佛学

分类: 成长足迹

   迎着金秋的朝阳,迈着坚韧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的是山海关第三中学教师代表队。这是一群具有“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团结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在区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在穆云龙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积极践行着“以生为本,全面育人”的办学理念,努力实现着“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成长校园”的办学目标。团结奋进的三中人将更新理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努力创造辉煌业绩,为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标签:

教育

分类: 成长足迹

山海关三中语文学科教学、教研问题剖析

教师结构:

我校原有单秀娟、张志莉、杨凤云、肖淑霞、杨帆、王东红、李茹凤、张婉乔、陈红梅、伊娜、王震、王雅莉

分类: 成长足迹

初中语文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标签:

教育

分类: 采撷花香

 

 

标签:

杂谈

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学习提纲

山三中语文教研组

 

 

标签:

教育

分类: 成长足迹

时间:2012、3、24

地点:市三中

内容:专业教师核心素质与技能

主讲: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赵希斌(博士)

标签:

校园

分类: 桃李芬芳

教不在深,善导就行。师不在威,爱生则灵。教书育人,惟吾钟情。板书传知识,讲台树精神。谈笑有学子,举止讲文明。可以批作业、改作文。有备课之用心,无上网之闲情。荆州余映潮,盘锦魏书生。梅子云﹕教无止境!

         

 

——海的女儿

 

 

 

标签:

邓稼先

戈壁

中华民族

两弹元勋

面不改色

校园

分类: 作业设计
 
写给“邓稼先”和“闻一多”的颁奖词(不断更新中)

《邓稼先》:

1、在他心中,事事都轻,人民最重。他清楚,人民是一切。为人民,他奋战28年;为人民,他奉献自己的一生。

2、辐射的尖刀往肉里扣,他横竖不说一句话!“科学巨人”,两弹功臣,他一笑而过;忠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