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清月明
风清月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043
  • 关注人气:2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在《道德经》第八十回老子提出了自己理想中的社会形态“小国寡民,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乐其俗。邻国相望,鸡犬之声相闻,民至老死,不相往来。”历史变迁到了现在,这种理想中的社会终究是没能实现。那么这种社会形态到底好不好呢?

        在《黄帝内经》的开始,也有一段相关的描述“是以志闲而少欲,心安而不惧,形劳而不倦,气从以顺,各从其欲,皆得所愿。故美其食,任其服,乐其俗,高下不相慕,其民故曰朴。”那么这种质朴的社会形态带来的是什么呢?在《黄帝内经》里面继续写到“是以嗜欲不能劳其目,淫邪不能惑其心,愚智贤不肖,不惧于物,故合于道。 所以能皆度百岁而动作不衰者,以其德全不危也。”对的,重点就是“皆度百岁而动作不衰”。皇帝说这段话指得是上古之人,而老子提出的理想社会形态正是上古之人的社会形态,而这种社会之下,人皆度百岁而动作不衰。

(2020-03-19 19:23)
          阴符经》下篇初看比较长,而且其中有些句子明显和整篇不合.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说《阴符经》最初版本只有三百多字,现在流传的版本有些文字是后人加上去的.所以我认为不合理的地方也就不做解释了。

         先看原文:瞽者善听,聋者善视。绝利一源,用师十倍。三返昼夜,用师万倍。心生于物,死于物,机在于目。天之无恩而大恩生。迅雷烈风,莫不蠢然。至乐性余,至静性廉。天之至私,用之至公。禽之制在炁。生者死之根,死者生之根。恩生于害,害生于恩。愚人以天地文理圣,我以时物文理哲。人以愚虞圣,我以不愚虞圣;人以奇期圣,我以不奇期圣。故曰:沉水入火,自取灭亡。自然之道静,故天地万物生。天地之道浸,故阴阳胜。阴阳相推,而变化顺矣。是故圣人知自然之道不可违,因而制之。至静之道,律历所不能契。爰有奇器,是生万象,八卦甲子,神机鬼藏。阴
(2010-06-22 12:28)
标签:

杂谈

    最近质疑缠论声音再次大起来了,这其实是件好事,缠论只有在不断的质疑中,才能不断的去弘扬和传承,这就像走势中不可缺少的回调一样!

 

    至于缠论是什么?我认为它就是移花宫移花接木最高的第十二层心法,更多的只是一种传说!因为这个心法是藏在六壬神骰中,这个六壬神骰虽然就摆在眼前,但是很多人就是没办法打开,学来学去,还只是围着神骰转!所谓的质疑也只是对这个骰子品头论足!所以这样的质疑根本动不了缠论的本身的发展趋势,而质疑的结果,只是学得人越来越多而已!

 

     缠师说过,有缘人得之,何为有缘人?能打开六壬神骰的即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