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评论

耀旭

历史深处的回声

        核心提示:我的中篇小说《盐仓》在2022年第四期《长江丛刊》刊发后,引起反响。评论家耀旭先生写下评论《历史深处的回声》刊发在2022年5月9日第五版《黄石日报》“读书荟”。现载于此,感谢耀旭先生和龚琼主编!

写乡村民俗文物保护题材的小说并不多,读罢吕永超先生的中篇小说《盐仓》,感触颇深,意犹未尽。文中主人周爱国是一位乡村大户人家的后裔,时代的变迁,命运的安排使他的晚景显得颇为潦倒凄凉。深爱的老婆,因为他的原因不惜舍命以证自己的无心过失,成为他心中永远的痛。唯一的儿子在五岁时因一场高烧落下了病症,成为大龄青年难以婚配。周爱国自己年纪越来越大,根本无力改变儿子的命运。恰恰在这样的时候,儿子却在年轻时代的同学和好友杜峰的帮助下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女人。可是,儿子要

标签:

歌曲集

评论

        核心提示:《黄石原创公益歌曲集》由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后,我立即写下读后感。刊登在2022.4.23第三版《黄石日报》“读书荟”上。感谢主编龚琼先生。

链接:2022.4.23第三版《黄石日报》


标签:

评论

文章

     核心提示:2022年第四期《长江丛刊》刊发中篇小说《盐仓》后,几位评论家老师立即写了简评。2022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天《东楚晚报》第四版“全民阅读”专版,推出了他们的简评摘要。现录此存档。感谢主编刘会刚先生和提供帮助的所有人。

一首关于“大写的人”的颂歌

(载2022.4.23第四版《东楚晚报》全面阅读专版)

(2022-04-19 13:01)
标签:

散文

惊蛰

        核心提示:今年3月17日写的散文《惊蛰》,在4月19日黄石日报副刊“西塞山”刊出。感谢主编石勇先生。

惊蛰,是一个动静结合的名词。春雷滚滚,天要开裂的样子,谓为“惊”;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吃不喝,称为“蛰”

标签:

历史文化故事

黄石城

        核心提示:黄石市历史文化故事之《黄石历史上存在过的黄石城》,刊发在2022.3.31第五版《黄石日报》“挹江亭”专刊。感谢主编龚琼女士。

阅读提示:

  历史惊人地巧合,在1950年8月“黄石市”建设之前的1700多年前,历史上本地有个以“黄石”命名的黄石城。

  如果把公元194年黄祖在西塞山筑城作为“黄石城”的起点,到隋开皇九年(公元589年),调整郡县建制,西陵县并入武昌县(今鄂州市),城镇名称改为士洑镇止,“黄石城”

标签:

散文

夏浴湖的春天

        核心提示:2022.3.26西山社区举行夏浴湖桃花文化节。张承良、吴作望、刘洋、刘会刚和我,为他们搜集整理出的地名传说故事,被立碑树立在对应的景点。很激动。写下《夏浴湖的故事》,刊登在2022.3.30第15版《东楚晚报》“磁湖美文”上。感谢主编刘会刚先生。

2022年夏浴湖的阳春三月,异于往年。埋藏在历史深处的玄真桥、桃花浔、美人靠、凤凰岭、楠竹垴、白鹭洲,一同在桃花节里新鲜出炉

标签:

石龙头

黄石文明的逻辑起点

        核心提示:黄石日报根据安排,在“挹江亭”专版开设“黄石历史文化故事”专栏。响应号召,积极撰写。首篇《石龙头:黄石文明的逻辑起点》刊发在2022.3.24第七版《黄石日报》“挹江亭”专版头条。感谢主编龚琼先生。

石龙头旧石器时代遗址,坐落在黄荆山东段南麓尽头北巅峰南坡的石洞里距西塞山大约12公里

个人资料
闲敲棋子
闲敲棋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272
  • 关注人气:2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