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dam01
adam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9,927
  • 关注人气: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6-06 19:07)
测试,看看还能发文吗?
分类: 投资知识总编

国内外行业分类标准数量众多,

标准繁杂,根据使用目的不同,分类标准也不同,一般情况下从使用者角度可将行业分类标准归为两种:

一类为管理型行业分类标准

目的在于正确反映国民经济内部的结构和发展状况,并为国家宏观管理,各级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经济管理以及进行科研、教学、新闻宣传、信息咨询服务等提供统一的行业分类,主要供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划分行业使用。比如联合国的行业分类标准、北美的行业分类标准,我国统计局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证监会颁布的《中国上市公司分类指引》均属于管理型的行业分类标准。

另一大类是投资型的行业分类标准

目的在于为投资分析、业绩评价、资产配置或指数跟踪基金服务,为满足金融组织对准确、完全、标准的行业定义的需要而设计。比较有代表性的如:MSCI、ICB、FTSE、申万、中信等的行业分类标准。

从行业投资角度来讲,

行业内部的高相似性和行业之间的高差异性是行业分类的基本原则:高相似性旨在降低来自行业内部的噪音,提高投资收益的稳定性;而行业间的高差异性将决定获得超额收益的空间。这种相似性和

分类: 法律法规

科创板欢迎具有“硬科技”实力的企业申报,但什么才算“硬科技”?


 

分类: 法律法规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

 

分类: 法律法规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交易规则

 

第一章 总则

 

分类: 法律法规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业务指南

 

分类: 投资知识总编

项目
交易所 收费简介
(2018-11-06 10:29)
分类: 时事杂谈

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v6glmENny6eSCq1z7bSrxexvCsRX5aO9pyxpN701mHUJHlia6R9J0zpjyc5FnIbI9yBE2ETeve9Ea9kdTe4pCpQ/640?wx_fmt=png&wx_co=1

https://mp.weixin.qq.com/s/BBdmWxWeXcNVzFj5W-PY4g

一个完整的私募项目包括“募投管退”四个步骤,不论合同到期,赚了钱和

分类: 投资知识总编
 
  【导读】周四的时候基金君发了一篇《重磅!备案管理规范1、2、3号文件连发!私募资管业务规则N问N答》(可直接点击查看),小伙伴们在后台又陆续问了不少问题。基金君整理了一下,做成一个手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中国基金报吴君

  

分类: 投资知识总编

https://mp.weixin.qq.com/s/ZT8tB4uQXPGaePENNFiKog

近日,河南证监局在开展私募基金检查过程中,对几家私募管理人实施“责令改正”的决定,其中两家机构因股东、法定代表人变更未及时在中基协更新被证监局实施“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