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桂来草堂
桂来草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1,685
  • 关注人气: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卷二

  画诀
  士人作画当以草隶奇字之法为之,树如屈铁,山似画沙,绝去甜俗蹊径,乃为士气。不尔,纵俨然及格,已落画师魔界,不复可捄药矣。若能解脱绳束,便是透网鳞也。画家六法,一气韵生动。气韵不可学,此生而知之,自有天授,然亦有学得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标签:

转载

卷一

  论用笔
  米海岳书,无垂不缩,无往不收。此八字真言,无等之咒也。然须结字得势,海岳自谓集古字,盖于结字最留意。比其晚年,始自出新意耳。学米书者,惟吴琚绝肖。黄华樗寮,一支半节。虽虎儿亦不似也。

  作书所最忌者,位置等匀。且如一字

(2022-03-21 12:27)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书法禅心作者:理证法师

   书法与人心的关系,自汉代杨雄提出“书为心画”,到王羲之的“若不端严手指,无以表记心灵”,但那时的人们总爱将书法归结为一种由不可知的力量指使的活动,自七世纪禅僧们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以后,书法第一次与人的本心直接联系起来,无论作为一种表现还是作为一种启示,这一变化都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在书法中提倡表“意”

(2022-03-19 13:48)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曹鸿勋中状元作者:潍水闲人_581

曹鸿勋中状元

 

标签:

转载

 
曹鸿勋书法八言联
'无双品格梅花最洁,第一精神鹤骨则清'
标签:

转载

                                  曹鸿勋状元卷(版本一)

  &nb

标签:

转载

原文:

  臣对:臣闻善言天者尊斗极,善言治者定统宗。民生国计之利弊,不可节节喻也;学术人才之兴替,非必屑屑究也,要在道法而已。孔子之道,集群圣而开百王,其世所诵法,大义微言。后千六百余年,而复集成于朱子。宋臣真德秀尝本朱子之意,辑为《大学衍义》。自帝王治学,至于格致,诚正修齐得失之鉴,炳然赅备,是三代、两汉以来所为尽力沟洫,宏文章,兴贤能,裕食货者,必折衷于朱子之言,而后是非可观也,必权衡以朱子之意,而后会通可得也。钦惟皇帝陛

标签:

转载





林家乐生命学/阅读 || 这书法辣的很,看着就痛快




来源:书法启蒙

标签:

转载


      南浔古镇是著名的江南水乡古镇之一,或许因为周边古镇太多的缘故吧,南浔古镇虽然历史悠久,古建筑保护较好却是人流量不大,这也使古镇一直保持着一种古朴宁静的氛围。
标签:

转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