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冷枫
冷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803
  • 关注人气:16,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泽州县

上党梆子

东门会

文化

分类: 上党戏曲



优秀青年演员姚彩胖饰演姜氏 

 

   今年早些时候,在铺头某村观看了泽州县上党梆子剧团演出的上党梆子《东门会》,回来后又在网上搜索到上党梆子名家郭金顺、刘汝森、卫建顺、高玉林、刘坤为和马正瑞等演出的《东门会》,虽然说泽州团和老专一团的水平相差甚远,但毕竟该剧现在也只有泽州团一个团在演,所以还是想录制下来。

 

标签:

泽州团

平顺团

上党梆子

金狮坠

文化

分类: 上党戏曲



李海斌、姚彩胖演出视频截图

 

   2013年5月4日,在泽州县金村镇龙华村看了平顺县人民剧团演出的上党梆子《金狮坠》,并录制到了一些视频片段,觉得很是精彩。正好5月6日,泽州县上党梆子剧团在晋城影剧院也演出该剧,于是就有计划的把该剧录了下来。

   以下就是在观看这两次演出中的录像和平顺团演出中拍到的一些演出剧照。

 

标签:

阳城县

人民剧团

上党梆子

秋天里的春天

文化

分类: 上党戏曲



程乾柱、张敏丽
该剧中演出的视频截图

 

   2013年5月17日,在晋城市城区北石店镇七岭店村看了阳城县人民剧团演出的上党梆子现代轻喜剧《秋天里的春天》。该剧是一部反映当代农村生活的轻喜剧,通过描写山西上

标签:

高平市

上党梆子

柴夫人

文化

分类: 上党戏曲

 

2012年9月郭孝明老师在该剧中饰演岳安

 

   2013年6月2日晚,在泽州县南村镇西峪村看了高平市上党梆子剧团演出的《柴夫人》,上党梆子名家张爱珍老师饰演柴夫人,岳府家院岳安原本是由上党梆子名家郭孝明老师饰演的,由于一些原因,当晚该角色变为该团的著名须生演员宋军亮饰演。

   上党梆子《柴

标签:

泽州鼓书

创始人

崔小红

师徒专场

演出

分类: 泽州四弦书、鼓书



    2012年12月14日晚,“鼓书之夜---泽州鼓书传承人崔小红师徒专场”在晋城市文体宫“周末大剧场”隆重上演。

    崔小红,泽州鼓书创始人,生于1942年,14岁投师学艺,先后师从铁板鼓书名家马振盛和大鼓京腔艺人徐廷荣,在学习老艺人精髓的同时,他广泛吸收坠子鼓书、豫剧、上党梆子等艺术成份,巧妙地将它们融合起来,经过长期的演变,自成一派,形成

标签:

晋城市

青年演员

大赛

城区鸣凤团

文化

分类: 上党戏曲


青年演员刘志在《四郎坐宫》中饰演杨四郎
 
  2012年12月23日晚的文体宫,举办了晋城市第二届青年演员大赛的第三场,本场是城区鸣凤剧团的专场,参赛的剧目分别是《秦香莲·见皇姑》、《大登殿·别窑》、《三关排宴·四郎坐宫》、《潘杨讼·调寇》,还有《逼上梁山·白虎堂》与《逼上梁山
标签:

晋城市

上党梆子

青年演员

比赛

文化

分类: 上党戏曲

晋城市第二届戏曲青年演员大赛将于12月20日至27日在市文体宫隆重举行。届时,将有42个参赛剧目和36个艺术新秀为大家献上精彩好戏,让广大戏迷们大饱眼福。

上党梆子作为我市最具代表性的地域文化品牌,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关注和重视,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此次大赛的举办就是为了切实保护、传承好这一优秀的地方文艺形式,使上党梆子艺术后继有人,进而影响和感染广大青年观众,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

 此次大赛剧目众多,不乏经典。12月20日,大赛第一天,泽州

标签:

赵树理

上党梆子

三关排宴

剧本

分类: 上党戏曲




三药蛋派鼻祖、人民作家:赵树理

相关链接:
(2012-04-06 01:34)
标签:

沁水

舜王坪

历山自然保护区

旅游

分类: 驴行天下



   历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山西省南部中条山脉的东段,地处运城、晋城、临  山西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汾三市的垣曲、阳城、沁水、翼城四县毗邻地界。面积24800公顷,1983年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88年晋升为国家级,保护区地处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地带,气候温暖,雨量充沛,自然条件优越,主要保护对象为暖温带森林植被和珍稀动物。

  历山保护区的旅游资源也相当丰富。不仅有一线天、飞来石、马鞍桥、

标签:

文化

分类: 上党戏曲



著名上党梆子小生演员赵福正老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