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敏澳洲太平绅士
李敏澳洲太平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569
  • 关注人气:4,8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爱无界

阿凡达

理想主义

移民

门第观念

澳洲生活

新马泰

香港

爱情

情感



    单纯也可以指向丰富,一个简单的拓荒与反掠夺的故事,《阿凡达》奉献给我们的除了精湛的让人叹为观止的科幻技术外,还有童话、梦想,爱与和谐。而让我接连看了三遍的原因则是主人公杰克和纳威公主超越了星球、种族的纯粹之爱,他们对爱的坚持和不顾一切、守护爱情的百折不挠,成为了“爱无界,爱情至上”的最有力注脚。爱无界,爱的温暖力量可以跨越所有有形无形的界限,地域、国籍、宗教、年龄、阶层、思想观念,虽然这有些理想主义,却是我笃信的关于爱情的真理。

 

    爱无界,移民间的通婚是最显而易见的例子。澳洲生活有很多来自中国

标签:

育儿

教育

80后

西方人

父母

孩奴

中国

观念

父母教育

情感

    打开各大网站的网页,“孩奴”话题正甚嚣尘上。只知“房奴”、“车奴”,“孩奴”该从何说起呢?原来,“孩奴”说的是为人父母,将绝大部分时间、精力、金钱都投入到孩子的养育成长中,相对地失去了个人的独立性,不得已抛却个人喜好和追求,沦为孩子的奴隶。这个名词提出的背景是:中国80后不愿成为“孩奴”,且这个现象渐趋普遍。

 

    针对这个现象有很多议论,质疑批评之声居多,有的说80后生在温室中,长在阳光里,只知道追求物质生活,沉溺享受,有的说80后过于依赖父母,自己都是孩子,还有的将矛头指向国外,说80后是在追赶国外的自由风气。看了这些,我忍不住要为中国80后叫屈,在中国传统观念中,“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但是随着时代进步,中西文化交流共通,生活价值观早已由单一过渡到多元,80后理应有选择生活模式的自由。另一面,80后若成了父母,从国内现实考量,各方压力的确会让他们变成苦涩的“孩奴”。

标签:

孩子

教育

学校

你参加过孩子的家长会吗?

 

常年奔波于中澳两地,每次回到澳洲总有许多忙不完的事情:或是陪同客户考察澳洲的投资项目;或是参加移民代理牌照跟新的培训及考试;或是安排澳洲公司员工的内部培训等等。还有,就是定期参加儿子学校举行的“家长会”及“家长晚会”。(Parents Night Ball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