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狱特快
地狱特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25
  • 关注人气: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军警格斗技术

杂谈

一、盾牌基础知识

【讲解示范】
(一)性能与构造
1.89-1型防暴盾牌
89-1型防暴盾牌是由玻璃纤维增强材料与合成树脂复合压制而成。主要用于防御棍棒、石块、刀具等物体的打击,也可用于攻击,它由盾体、观察窗、衬垫、握把、调节带和保护卡6部分组成。
2.94-8型防暴盾牌
94-8型防暴盾牌是由有机玻璃制成的。这种盾牌提高了透明度,便于使用者透过盾牌,观察目标,并有较强的绝缘性和耐腐蚀性。主要用于防御棍棒、石块、刀具等物体的打击,也可用于攻击,它由盾体、衬垫、握把、调节带4部分组成。
(二)持警棍盾牌
通常将盾牌调节带套于左肘弯处,左手握握把,虎口紧靠握把上端稍扣腕,左小臂略平,轻贴肋部,盾牌垂直于身体左侧,右手持警棍下垂于裤缝,成持警棍盾牌立正姿势。
(三)放警棍盾牌
1.放取警棍盾牌
口令:“放警棍盾牌”
动作要领:在持警棍盾牌立正姿势的基础上,听到“放警棍盾牌”口令后,右脚后退半步,两腿弯屈下蹲的同时,左臂下垂,使盾牌右沿着地,臀部坐在右脚跟上(膝不着地

标签:

军警格斗技术

杂谈

人体关节转动,主要是筋络牵引,筋络受阻碍,各关节比失灵。擒拿之法,内有分筋术,专寻易拿而影响关节活动及大之筋络下手,使其失去活动能力,而受制与我。故习擒拿者,与筋络之形状部位强弱及所司关节各部,当然加以研究。然筋络之繁复,较之各关节尤甚,形状亦各异,因而不必细究,只择其适用于分筋术者,足矣。

擒拿分筋之筋络,最实用者,可分伸筋和曲筋两类;伸筋与曲筋,四肢关节皆有,虽位置形状不同,其所司之功能,不外使关节有伸和曲的活动,故统称:伸筋与曲筋。曲筋之位置,在四肢各关节之内侧,此筋伸张,四肢即直,此筋如收缩,四肢即曲,其功效之大如此。若曲筋被拿,必猛力收缩,则被拿之部分,必因曲而伸,失去活动能力,受制于我。至于伸筋,其部位则居各关节之外侧,此筋如伸张,四肢即曲,

标签:

军警格斗技术

杂谈

袭警事件的预防之三:搜索建筑物  
 


1、选择进入点

  搜索警察迸人建筑物前,应选择较为安全的迸人点,当犯罪嫌疑人所处的位置已明确时,应选择其视线的死角或盲区迸人,可避免犯罪嫌疑人开枪袭警,保证警察安全迸人。当犯罪嫌疑人位置不明
确肘,应选择其意想不到的出人口进人,如楼顶、阳台、窗户等。

  2、搜索楼道

  搜索警察应成两路纵队,靠近墙壁,并按前后左右划分的警戒区,双手持枪,随时防备来自各方向的袭击。移动时,要以交叉掩护的形式压低身体前进,并利用楼道中的凹陷处和堆集物隐蔽自己。
在通过危险地段时,要采用单个跃迸方法掩护前进,任何一名警察在没有他人掩护的情况下都不应随意移动,以防止遭到袭击。搜索中遇有拐角处,应采用快速窥视法观察后冉通过,具体方法是以双

标签:

杂谈

摔打擒敌

在与敌对峙格斗中,要力争主动,力避被动,机智灵活地发现敌人的破绽和弱点,以迅速准确的动作击其要害,制服敌人。

(一)主动攻击

1、踢裆砍脖

 

    动作要领:(1)我右脚上步,右拳侧打敌头;(2)趁敌防拳之际,起左脚猛踢敌裆;(3)左脚落地。双掌合并,猛砍敌脖,将敌制服
    要求:侧打、弹踢要快,砍脖要狠。

 

 2、勾踢击腹

     动作要领:(1)我左脚向左前上步,右脚滑步跟上,同时左手立掌击面;(2)趁敌后仰之际,起右脚勾踢敌左脚,将敌摔倒;(3)左手下挡敌腿,右拳击腹制敌。

 

标签:

杂谈

一、主动擒敌

主动擒敌是以突然而迅速的行动,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由后、前擒敌的动作。

(一)由后擒敌

1、抱膝压伏

    动作要领:(1)接近敌背后时,迅速成右弓步,同时两手抱膝;以后拉和肩顶臀部之合力将敌摔倒;(2)左脚迅速上步骑压敌腰(右腿跪,左腿伸),右手从敌颌下穿过,以小臂猛锁敌喉,左手抓住敌手,折腕将敌臂向后拉直,置于我大腿根处,收回左脚靠近敌左肩外侧;(3)换手锁喉,以同样的方法控制敌右臂,两腿夹住敌双肘,即可捆绑。要求:后拉和肩顶要协调一致,骑压要快,锁喉要狠。

 

2、掏裆砍脖

    动作要领:(1)接近敌背后

标签:

军警格斗技术

 


  

擒敌技术教程


 

 

一、几种地形上的擒敌

(一)巷道擒敌
    巷道擒敌应利用墙角、出入口等,以相应的动作制服敌人。
1、敌我同方向行进,我主动接敌,以抱膝肘伏,掏裆砍脖等动作擒敌。
2、敌我相对而行,我主动接敌,以抓腕砸肘、击肋携臂等动作擒敌。
3、我利用左墙角待机,当敌接近时,以绊腿扼喉、抱腿顶摔等动作制敌。
4、我利用右墙角待机,当敌接近时,以踹腿击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