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安碑林王冰
西安碑林王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778
  • 关注人气:2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书法

王冰

西安碑林



《御史台精舍碑》,立于唐玄宗开元十一年(723年)。崔湜撰文,梁昇卿书,赵礼刻。螭首方趺,通高186厘米,宽65厘米,厚13厘米。18行,满行30字,有界格。碑阴、两侧及前后碑额空处和正文空处均有题名。刻录了做过御史的700多人姓名,颜真卿的姓名两次出现,盖因多次做过御史。《金石萃编》《西安碑林全集》有著录。现藏于西安碑林博物馆。

  

标签:

西安碑林名碑书法艺术

王冰

赏析

书法

文化

《西安碑林名碑书法艺术赏析》收录了自先秦到明清的碑石、墓志和造像题记共一百余种,详细介绍了每方碑刻的尺寸、年代、发现及收藏经过、保存状况和历史艺术价值。作者援引古代书法著录达数十种,又在每篇篇末加以品评优劣,从历史和艺术两个角度对名碑加以评析。

标签:

蒙蔓

学者

王冰

碑林

书法家

( 此文发表于《书法导报》2016年5月4日第18期第十五版,有删改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西安碑林古老的院落花团锦簇、香气四溢。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著名学者蒙曼老师踏着春色,陪着父亲母亲款款步入西安碑林。

西安碑林始建于北宋元祐二年(1087),至今已有900余年历史,收藏从东汉至近代珍贵碑石、墓碣4000余方,被誉为“书法艺术的圣殿”。同时,也汇集了众多的儒释道传统文化经典,被誉为儒家文化原点的《开成石经》展陈于此。蒙曼老师为满足父亲参观碑林的心愿,专程陪父母来到西安。她不愿惊动官方,直接和我联系。虽是周六,我早早开车到碑林,提前做了安排。蒙曼如约来到碑林,她挽着母亲的胳膊,随着讲解员引导走进展室。

 

标签:

佛学

文化

印光

自心

书法展

《清净自心─心经·印光法师法语书法展》

在合阳印光讲寺举行


    《中国西部书画》网合阳讯:2014年10月20日,为配合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大会在法门寺盛大召开,由香积寺、印光讲寺主办,终南山小楷写经院、城南书社承办的《清净自心─心经·印光法师法语书法展》在合阳印光讲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增勤大和尚、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肖云儒、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雷珍民、合阳县政协主席梁军民、西安碑林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陕西省青年书协副主席、西安碑林书法艺术中心主任、此次书法展策展人王冰在开幕式说:“《清净自心─心经·印光法师法语书法展》经过一年多的组织策划,在省内外征集作品六十件。这些作者多为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