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军锋
张军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61
  • 关注人气: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3-07 00:07)
标签:

健康

宋体

学步车

捉迷藏

小家伙

杂谈

分类: 家有小女

发表链接:http://www.zgzjwlx.com/shownews.asp?ID=332

 

朋友告诉我,女儿是父亲

标签:

边走边拍

杂谈

分类: 边走边拍

    位于宝鸡人民公园内的中华礼乐城双节期间首次公开亮相,吸引了大批游客的眼球。在修葺一新的人民公园内,色彩斑斓的仿古建筑见缝插针般分布在湖畔,每一座仿古建筑,都是一个乐坊,在那里,专人演奏的各式古乐给广大游客带来了说不出的快乐,同时,也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10月5日,笔者无意中走近他们,觉得很有意思,便用手机拍了一些掠影,现发于下: 

                        

(2009-09-23 18:23)
标签:

原创

百味人生

杂谈

分类: 百味人生

婚前常拿婚姻当天堂,结婚仿佛登天的梯子,好容易拥挤着上去,才发现原来天堂也有牢狱。坐牢尚有放风的时候,除非离异,结了婚便没有一日透气的机会。

婚姻恰似一座绣花枕头般的城,城外人看着华丽的表面,想入非非,前呼后拥,挤着忙着要进来,城里人却因其腹中空空,呼天喊地,叫苦不迭,吵着闹着要出去。

婚前妻温柔似一只绵羊,我是一条望眼欲穿的野狼。我让东行,她不朝西走,我生气恼火拔腿就走,她一路小跑追赶道歉;婚后我乖如一只温顺的绵羊,妻则似一头穷凶极恶的叼狼。我说南,她偏往北,弄得我常跟着她的屁股找方向。我瞪眼,她发火,我发火,她动手。常常手一抬,身上便紫一块、红

(2009-07-14 23:04)
标签:

杂谈

原创

书边杂写

分类: 书边杂写

    人之离世,本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事。但是,听到季老故去的消息后,我心里犹如静水中漾起的圈圈涟漪,时间愈长反愈扩大,以至于夜不能寐,几经辗转,终又坐到了电脑前……

    季羡林先生是我熟悉的当前文化届年龄最长的学者型作家,更是我所尊敬的老人之一。在我为数不多的几本藏书中,录有季老文章的便有五本,其中有百花文艺社1995年版出的《季羡林散文选集》。

    我所知道的季老,是一位作者,一位耄耋之年仍笔耕不辍的老作者,一位有人文关怀和文化情趣、朴实勤俭的散文大家。当然,如果以现在社会对大家的定位来说,季老的头上定会戴上无数个这样的帽子,且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但是,在我心里,季老只是一位散文家,一位有良知、有情趣、有知识、有襟怀的散文大家。虽然藏书有限,但季老的散文我几乎篇篇赏读,从大学到工作的8年间,阅读的不断增多,我对季老也日渐了解。

    我总以为,古人“文如其人”的说法,在散文

(2009-04-25 22:18)
标签:

原创

书边杂写

杂谈

分类: 书边杂写

    岳麓书社开卷文丛于2005年3月初版了谷林先生的《谈墨痕》,我是今年清明节在西安经人引荐,才得一读。

    谷林先生的名望,近年来在读书界如日中升,老先生以写读书札记见长,此前曾出版《情趣·知识·襟怀》(三联书店1988年12月)和《书边杂写》(辽宁教育出版社1995年3月)两个本子。2005年9月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了书信集《书简三叠》。除此几部散文,他还点校了《郑孝胥日记》(中华书局1993年10月)。可惜夕阳无限好,无奈近黄昏,2009年元月,老先生以八十九岁高龄盍然辞世。

   《情趣·知识·襟怀》在大学时粗略翻过,大概兴趣不至,内容早已遗忘精光。《书边杂写》仅闻书名,却无缘得见。《书简三叠》也只读了几通评论文章,没有见识“庐山真面”,也不敢妄言。《谈笔墨》收集了作者“零星捡存尝供各处报刊补白的拙作”53篇,拣择几篇读过,我即被老先生读书的求真精神所撼动。

    如在《谢家庭院乍见》里,作者对冰心《我

标签:

福娃

宋体

太阳

乳牛

碌碡

分类: 镰山纪事



 

标签:

宋体

咸阳日报

高墙

新衣

青面獠牙

分类: 镰山纪事



20岁那年的那天,拴子进了高墙。当天夜里,高墙里的拴子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2009-04-23 22:07)
标签:

原创

杂谈

分类: 书边杂写

红袖添香夜读书,这一含情脉脉的诗句,不知被多少人奉为美谈,令他们垂涎三尺,心向往之。然而,恕我无知,总觉得这是水中明月镜中花,虚妄得近似神话。

讲这话的读书人,身边定没有红袖为伴,具体说,就是没有妻子。可能是没结婚,光棍小伙深更半夜独处空房,借着浑黄的油灯手捧黄卷走马灯地乱翻,没有电视消烦,缺少歌舞解闷,眼瞅着书本,心却早飘进隔壁那位时尔露出墙头朝他嫣然回眸的靓妹的闺中,她是在窗前纺线呢,还是在暗绣荷包?翩翩的联想使他在静夜里越陷越深。也许,妻子不幸作古或是长期两地分居,深秋的雨夜,正在读书的他被屋檐的雨滴声吵得心绪不安,看着床上冰冷的棉被和孤寂的鸳鸯枕,念

标签:

铁镰山

龙首渠

颜山

史记·河渠书

关中平原

分类: 镰山纪事

   

    发表链接:http://szbk.wnrb.net/html/2009-02/20/content_64791.htm

 

    不知从何时起,在关中平原与黄土高原接连的大荔县城北面,忽忽的竟冒出一座铁镰山来。铁镰山从黄河岸边逶迤而去,直至洛河水畔,沉沉一线40余公里,状如平地生就的一把弯镰,又如侧卧休憩的一头老牛。

铁镰山其实不是山,只是一抹黄土堆砌的古原。日子长了,叫的人多了,也就成了山。铁镰山古称商颜山。唐代训诂

标签:

家庭

扑克

我俩

堂妹

空儿

分类: 镰山纪事


    发表链接:http://www.hrsnzj.com/shownews.asp?id=1052

 

    母亲讨厌赌博。于是,只要跟赌博相关的一切活动,诸如打麻将、耍扑克之类,她都一并排斥起来。母亲时常这么说:“那有啥好玩的,有那空儿,我还纳只鞋底呢。”

母亲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影响了我们一家人。父亲虽不喜好麻将,对扑克却情有独钟,隔三差五便背着母亲偷偷地过一把牌瘾。终归纸里包不住火,父亲的嗜好被母亲发觉了。母亲不吵也不闹,只是举例子,打比方,动之以情,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