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9
  • 关注人气: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06-11 08:24)
标签:

转载

《进入》——朱以撒发表于《散文》2017年第2期

2017-02-23 01:59 | 海家下午茶

标签:

转载

一:张巨阳同学进行课前辅导,与大家分享自己点“苔”和学习画理、画论的心得体会。

二:李秋燕老师讲两宋美术的山水画部分--人物简介。

    两宋绘画的艺术风格趋于“精密不苟”,适合于初学,学养丰厚终身受 益。主要画家和作品有:李成、范宽、郭熙、米氏父子、王西梦、南宋四大家。李唐。刘松年、马远、夏圭四人。

 

标签:

转载

丹青寄真情 妙笔绘牡丹

——记变色牡丹画家王小召

                                                朱广志

    牡丹素有“国色天

(2016-03-22 11:39)
标签:

转载

合欢赋

【2014-1-31】

(共和国 田茂正)

    阴阳交泰,天地合欢。聚神光以振下柱,敛五气而结终南。开柔软之情窦,纳刚强之爱鞭。授以金精,溢白雪于尾闾;接夫木液,搅赤龙于深潭。抱彼温身,弄

标签:

转载

》奴跟你全当是跟着个丫头a 

  (2016-02-26 17:19:06)
标签:

转载

中国楷书网十杰作品,及田英章老师点评

标签:

散文

杂谈

晒酱豆

——乡村记忆之二十一

 

有一种食品,以前只是穷苦人家的“餐上客”,现如今,也登上了高级饭店的大雅之堂,成为食客们的最爱。这种美食名叫“酱豆”。
   

标签:

信息

杂谈

《伯父的择婿观》发2011年第三期《绣谷春》

 



《绣谷春》2011年第三期目录

 

心灵里的故乡

心灵里的故乡吴凯春从小到大,故乡在我心中的印象是狭义而又厚重的:黄泥岗泥泞小路延伸的一窝窝脚印;在水牛背上听笛起舞的白鹭;老街两边刻满皱纹格格不入的老铺子;王家巷里神气活现的三角班儿;一脸笑容的挑水义 ...
(2009-12-21 16:23)
标签:

散文

杂谈

皖北葬俗

 

 皖北乡村,地域辽阔,民俗风情千差万别。笔者居住的小县,地处皖北腹地,单就葬俗来说,基本上和周边县区是大同小异。现结合本地实际,对本地葬俗简略叙述如下。

 皖北乡村非常重视葬俗。一般老人年逾六十,即开始购置棺材。棺材俗称“寿木”,又称“活”,以松柏木料为优。有的先把棺材做好,放在一个隐蔽的角落。有的则先把木料准备好,等人死时再做棺材。不同年龄的人辞世有不同的叫法,不满10岁的人死亡,叫“丢”了。青壮年去世,叫“伤”,老年人去世叫做“老”。青壮年的丧事叫“悲伤”,老年人的丧事叫做“喜丧”。10岁以下夭折的,均不埋葬,用干草裹尸送到乱葬岗子了事,也有的年龄较大的,父母也给下地安葬,但一般不用棺材。

 乡民们讲究寿终正寝的。在病人

标签:

美术

杂谈

冯骥才先生的几幅画

 冯骥才先生不仅是一个著名的作家,也是著名的画家。他的一切美术作品,我都喜欢,尤其是他的风景画,每每看到,便欣喜不已。前天,偶看他之博客,见到了他的几幅风景画,更是高兴异常。现把他的几幅风景画贴在博客,以供欣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