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张明

 

1、“在工作中,我们形成一些重要认识”:一是“必须科学稳健把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二是“必须从系统论出发优化经济治理方式,加强全局观念,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三是“必须善于通过改革破除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四是“必须强化风险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张明

 

    2019年第一、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分别为6.4%

标签:

财经

 本文发表于《中国金融》2019年第16期,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

周学智  张明

 

20196

标签:

财经

分类: 世界经济

张明

 

    731日,美联储宣布降息25

标签:

财经

分类: 中国经济
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有一定的贬值压力,未来走势将主要取决于外部环境。同时,在当前经济有下行压力的前提下要进一步推进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必须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盘价在开盘价制定中的权重。

 

    明年人民币汇率或有两种走势

 

标签:

文化

体育

分类: 随笔杂文

张明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篮球,伴随着自己从少年到中年的历程。打篮球的过程,似乎进入了一个远离现实、纾解压力的乌托邦。尽管现在已经离篮球越来越远,但始终难忘篮球带给我的快乐与忧伤。乌托邦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段时光,一段柔软的、挥之不去的时光。

 

一、高中

 

    系统接触篮球的开始。我们高九五级六班是南部中学篮球最强的班。当时身高180,体重120。注定只能在外线发展。速度较快,擅长快攻。中远投不算准,突破后小勾手不错。

 

    高光时刻:每年春节回老家,总要和当年高中时期的篮球老友们打几场篮球,切磋一下。县城的灯光球场,是每年聚会之地。

 

二、本科

 

    作为主力队员,连续四年代表经济学院参加北师大明月杯篮球赛。最好的成绩是进入八强。当时心目中系队最强阵容为:组织后卫:吴阳(95级);得分后卫;我(95级);小前锋:陈琦(97级);大前锋:李思朋(96级);中锋:王晶(95级)。当时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分类: 世界经济

注:本文为《中国外汇》专栏文章,尚未发表,谢绝传统媒体转载。

张明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世界经济
注:本文作者为王碧珺、张明、衷子雅。文章首发于FT中文网,2018年9月18日,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

美东时间8月13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The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美国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FIRRMA)作为其中一部分也已正式成文。该法案进一步加强了美国家安全审查机制,尤其是重点关注并且区别对待来自中国的投资。未来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将遭遇更多的阻碍和风险。

美国家安全审查已经成为近年来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受阻的主要原因。

据2017年9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公布的2015年年度审议报告显示,2015年CFIUS的审查交易数达143起,其中涉及中国企业的交易达29起,占比超过20%。而同期中国占美国FDI存量的比重只有不到0.2%。

自1988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赋予总统否决权以来,美国总统亲自下令阻止外国企业对美投资共5起,其中4起对象均为中国企业。另外1起虽然阻止的是新加坡博通公司对高通的收购,但终止的原因却是担心该收购使得高通丧失在5G无线技术上的领导地位,从而为华为在该技术上获得主导地位打开大门。可见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分类: 中国经济

1、最近一系列事件的发生,使得市场开始担心滞胀的风险。“滞”早已在,而“胀”属于新忧。这一系列事件包括:国际原油价格今年上半年的攀升、北方生猪疫情、山东寿光水灾、一线城市房租价格上涨等。

 

2、笔者的判断是,短期内(2018

标签:

财经

房产

分类: 中国经济

张明

 

1、坚持金融去杠杆、控风险的基调不变。“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这意味着过去一段时间运动式强监管的节奏可能适度放缓,一行两会之间的协调有望在金稳会领导下得以加强;

 

2

个人资料
张明1108
张明110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9,145
  • 关注人气:24,7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