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道草根
地道草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717
  • 关注人气: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虚伪促成大骗局

——《皇帝的新衣》赏析

                 崔治营

安徒生童话《皇帝的新衣》给我们讲了一个看似荒诞的故事。皇帝喜欢穿新衣,两个骗子便投其所好,要给皇帝做一件最最华丽最最好看的衣服。只不过这件衣服所用布匹特别,不仅色彩和图案分外美观,而且缝出来的衣服还有一个奇怪的特性,任何不称职的或者愚

(2020-12-21 19:20)

朴实而厚道

艺高而谦谨

——欧阳修《卖油翁》赏析

崔治营

     《卖油翁》是北宋文学家欧阳修讲的一个小故事,其原文如下:

     陈康肃公尧咨善射,当

千呼万唤不出来

驿路梨花处处开

             《驿路梨花》赏析

               

物非物我非我

《一棵小桃树》课文赏析

                            崔治营

   

活得精彩 死得悲壮

——《伟大的悲剧》赏析

崔治营

《伟大的悲剧》是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作品。刚看到课文的题目,我的心就像铁块遇到磁石一样被吸了过去,“悲剧”一般是针对失败者而言的,作者为什么又要在“悲剧”前冠以“伟大的”三个字呢?是什么人的故事才配得上“伟大的”这三个字呢?

 

吊古怀乡 千古绝唱

 ——崔颢《黄鹤楼》赏析

                  河北省南皮县刘八里乡侯庄小学崔治营

 

科学精神不死

《带上她的眼睛》课文赏析

       河北省南皮县刘八里乡侯庄小学 崔治营

    《带上她的眼睛》是刘慈欣的一篇科幻小说。这篇小说想象奇特,构思巧妙,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首先,作者极会讲故事,善于制造悬念,娓娓道来,牢牢地抓住读者的好奇心。比如,小说开篇第一句:我要去度假,主任让我再带一双

实践出真知

——《河中石兽》课文赏析

河北省南皮县刘八里乡侯庄小学崔治营

《河中石兽》是清朝乾隆年间大学士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讲述的一个故事,沧州一座临近河岸的庙宇山门倒塌了,门口两个石狮子掉进了河中。十几年后,庙里的僧人募集够了钱款,要重修山门,并要找回沉于河中的石狮子放于山门前,僧人沿河顺流而找,未果。讲学家说石狮子太重,水冲不走,只能在原地找,但仍找不到。最后一个老河兵给僧人出主意,让他往上游找,果然找到了那两个石狮子。

 

何谓良师

——《藤野先生》阅读赏析

河北省南皮县刘八里乡侯庄小学崔治营

    鲁迅先生做为一代文学巨擘,用似匕首如投枪的犀利文字和反动派斗争了几十年,其人格其功绩不可磨灭。然而,这样的宗师级人物,却念念不忘一位日本老师——藤野,并极恭谨地称其为先生。那么,藤野先生何许人?他到底是怎样得到鲁迅先生的爱戴和永远怀念的

不畏艰辛勇攀登

更上层楼见大海

王家新诗歌《在山的那边》赏析

河北省南皮县刘八里乡侯庄小学崔治营

每一个人的童年和少年时期都有一些“隐秘的想望”,诗人王家新也不例外。只不过因为爸爸妈妈是山区老师,他从小跟随爸妈在大山里生活,他的童年世界就是放学后的那一片寂静的校园,就是山川中那条清澈的河流,就是环抱着那一切的无言的群山。所以诗人最初的“隐秘的想望”并不遥远,就是山的那边。

山的那边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